夢想館05-動力機械花紙喇叭.jpg
花博夢想館預約券自12/14起發放地點已改移至新規劃的新生轉運站並增設愛心通道供長者使用。
新制的第一天,哇奔郎也跟著去湊熱鬧,感謝老天爺爺送我的好天氣!呀逼!(好個美麗的錯誤啊!)
這兩天的陰雨與冷氣團,讓我直呼自己真幸運,新制上路第一天除了順利領到預約券而且還是好天氣唷!
人氣最旺的夢想館是一開始便篤定要參觀的展館,每日限量發行的預約券若沒拿到,只好下次再來惹。
身邊的捧油們還沒有人去參觀夢想館,身為第一人,我有非看不可且要收集完整情資的使命感縮。

新生轉運站排夢想館預約券-1.jpg  
我八點抵達新生轉運站的盛況,是不是很恐怖?超多人的啊!
新生轉運站的位置是在民族東路與松江路口,坐公車的話就是在民族東路口下,或可搭花博1號線。
參觀花博完全不用考慮開車之類的事,大眾運輸工具絕對是首選,鄙人家在劍潭站,交通真的挺方便的!
在劍潭站有花博2號線可直達圓山公園區,但夢想館是在新生公園區,所以我就只能坐公車。
公車在民族東路及新生北路口下車,起初我還一派輕鬆優閒的走著,但後方的人一直在追趕跑跳踫
看他們心急的模樣,我腦波很弱的也跟著連跑帶走,氣喘如牛總算趕到新生轉運站。
夢想館預約券移至新生轉運站發放的用意是排一次隊就可刷票入園兼領預約券,不用排兩次隊。
所以入園排隊前請務必確認你的悠遊卡是否有足夠的餘額或是你已購買花博門票,不然就真的是Orz。

新生轉運站排夢想館預約券-2.jpg  
新生轉運站的模樣。共有30幾排的樣子?每一排前面都有號碼牌,每排共有100個點位,可排100人。
這樣的排隊方式很公平,一人站一個點位,不會有前方人員插隊的情事,而且總共排幾人也一目了然。
有排到點位上的人都一定可以領到預約券,只是參觀時間早晚的問題。
所以有朋友同行的話,一定要一起排啊,不然如果你先排,朋友後到,就鐵定無法插隊的縮。(艾注意)
我和R到達的時間是8點,排到第19排,而且不到15分鐘,聽說就排滿人柳!(驚)
所以噢,如果有心想看夢想館的捧油真的要請早呀!8點前到比較安全,8點半到的話那就看運氣囉!
因為我們的競爭對手是早起的阿公阿嬤或是外縣市的early bird,不早一點是不行的啊!(握) 

新生轉運站排夢想館預約券-3.jpg
9點入園,入園刷卡發預約券的進度很是緩慢,一直到9:20隊伍才分散一些。
這是更後面的排隊人潮了,看著他們就覺得自己辛苦早起是值得的呀!(噴淚) 
 
新生轉運站排夢想館預約券-4.jpg
夢想館預約券發放處。如果沒買票的人可以請親友代買票後再到這裡的緩衝區將票交給你!

新生轉運站排夢想館預約券-5.jpg  
我的夢想館預約券是第074場,入場時間是17:46。(麥尬!也真夠晚的!)

夢想館場次.gif  
夢想館的場次時刻表。總共有100場,最後一場是到20:55。 
實在是太可怕了,一天那麼多場次,還是無法消化廣大的民眾啊!

十大戶外庭園.gif  
9:30順利入園後,我在新生公園區、圓山公園區及美術公園區耗了所有白天時光。
花博14個展館每館都排了好多人,每館至少都要排個半小時以上,服務人員力勸我們晚上再來都沒人。
所以在看完夢想館後,我順便看了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晚上完全都沒有人柳,根本不用排)
要一天逛花博根本是謀摳零,所以花博行Run2我再把爭豔館、流行館、真相館和名人館收集完畢。
至於十大必看戶外庭園我全沒錯過耶,拍照拍的超開心柳!但還是漏了怡情園啦!

景點導覽.gif 
花博的14個展覽館平均分配在這三個園區內,有綠點點的是要領預約券進入的,其它的排隊入場即可。
所有資料在花博官網皆有詳細的摺頁DM可供下載,要去的捧油可以先研究規劃一下路線卡厚!
各個園區都有接駁車接送哦,班次很密集,花博1號線可至這三個園區,超方便的,請多利用哦!
如果你想中途出園再入園也是可以的哦,服務人員會在你手背上蓋章,整日都可在花博各園區內進出。

夢想館01-夜景.jpg
我在夢想館預約場次前17:30抵達了夢想館,逛了一整天,腳好痠,在入館參觀前順便休息一下。
晚上園區點了燈是另一種風情,但真的有點累了,隨手拍了幾張就懶得再拍。
花博展館內是禁止飲食的,所以口渴的、肚子餓的,趕快在外面吃吃喝喝解決完畢。
接下來就跟著我,一起進入夢想館初體驗吧!

夢想館02-動力機械花紙喇叭.jpg

夢想館03-動力機械花紙喇叭.jpg 
夢想館是展現臺灣尖端科技的數位互動展館。由臺北市政府委託工研院負責規劃。
大廳主題「序曲」,為旅程起點。賣點是寬6M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綻放」及數百片薄如紙的紙喇叭。
巨型機械花與緊緊包覆的葉片,在燈光烘托下,花朵一開一闔,流轉出視聽感官齊揚之美。(看這裡

夢想館07-動力機械花紙喇叭.jpg 

夢想館06-動力機械花紙喇叭.jpg
這朵大機械花實在太威了,音樂怎麼會那麼好聽!

夢想館04-動力機械花紙喇叭.jpg 
在大廳裡,你可依個人的願望(事業、健康、心靈、感情、?),領取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
這個手環將紀錄你在展館內的互動行為,並在旅程的最後,根據互動結果「召喚」出獨一無二的花朵。

夢想館08-領取夢想感應手環.jpg

夢想館09-領取夢想感應手環.jpg 
排隊領取感應手環。全程都有服務人員幫你,所以不用擔心!

夢想館10-夢想第一站.jpg

夢想館11-夢想第一站.jpg  
在主題為「多樣」的這廳,你站在大尺寸直立式螢幕前,就能看到逼真的3D立體影像。
地上有5個綠色的感應光圈,你還能用手環與畫面中多種臺灣特有植物進行同步互動,還蠻促咪的。

夢想館12-花瓣迷宮.jpg

夢想館13-花瓣迷宮.jpg
進入主題為「互利」的二廳,你將化身成昆蟲,穿梭在花瓣迷宮間。

夢想館14-花粉.jpg  
穿越雄蕊通道,你可以輕拍這個花粉包,身上將沾滿花粉,最後完成授粉,開啟生命之鑰。

夢想館15-和花粉寶寶玩耍.jpg

夢想館16-和花粉寶寶玩耍.jpg
在這個廳,你將體驗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也體會到昆蟲與花朵互利與共生的關係。
這是和花粉寶寶的互動,你用手感應就可以招喚花粉寶寶,左右揮手花粉寶寶也會和你舞動哦!

夢想館17-開啟生命之鑰.jpg  
開啟生命之鑰!

夢想館18-花誕生.jpg

夢想館19-花誕生.jpg
在這裡用手環可以感應出一朵你的小花,得用手把它抓牢緊握哦!(我的是荷花)

夢想館20-共融.jpg   
三廳的主題為「共融」,在360度環型劇場中,影像快速穿梭位移,你將深刻感受影像逼近的衝擊感。




我拍的兩段影片,參考看看吧!

夢想館21-呼吸讓植物成長.jpg 
在不接觸人體的情況下,可讀取觀眾的呼吸與心跳,並立即與螢幕互動。你的呼吸可讓小樹成長哦!

夢想館22-環形劇場.jpg 
美麗華摩天輪,這裡也有互動哦!


突然覺得這煙火還真美!我瘋了嘛?這明明就是科技,是科技啊!

夢想館25-花械花開之花海.jpg 夢想館24-花械花開之花海.jpg 夢想館23-花械花開之花海.jpg 
旅程的最後進入四廳「愛與夢想」,你將穿過「花械花開」之花海,聆聽他們的合唱。(我最愛這裡惹)



夢想館26-智慧手環運算.jpg

夢想館27-召喚個人專屬花朵.jpg
旅程的終點,你所配戴的智慧手環已完成全程運算。你將可召喚出個人專屬的花朵。
用愛讓每個人的夢想成真,也為你的夢想之旅留下美麗的記憶。(服務人員說我的花很漂亮,耶耶!)

夢想館28-專屬花卡.jpg  
夢想館最後的禮物:你專屬花朵的小卡。每個人因為互動時間和夢想不同,花和顏色都不同。
這種獨一無二的禮物最有紀念價值了,我好洗翻啊!呀逼!
夢想館真的是很棒的館,好科技,好時尚,也不枉我那麼認真早起來排隊了!
還沒去看的捧油,快點去哦!柯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