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慈聖宮小吃01.jpg 
位於大稻埕的慈聖宮廟前小吃,是附近居民或熟客才會知道的美食天堂。
廟前聚集的小吃攤,長長一條巷子,小吃種類多、重疊性又不高,攤攤歷史悠久,很多人從小吃到大。
這裡的小吃上午開賣,傍晚就收攤,經過食尚玩家、非凡大探索節目介紹後,爆紅成為觀光新景點。
但我卻不是看媒體報導得知,偶然看到某部落客介紹,才知道離士林不遠的大稻埕還有這麼個好地荒!
去年已按圖索驥初訪過,沒有即時記錄的下場就是印象模糊,只好擇日舊地重遊、美食重吃一輪啊!
時間是11月下旬的週六,和R故意空著肚子前來吃午餐,微涼的冬天最適合在這尚天然環境下吃粗飽。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03.jpg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02.jpg
慈聖宮位於甘州街與涼州街交叉口處,開車從延平北路二段經過就會看到一個廟口牌樓,不會很難找。
之前看別人文章寫附近永樂國小蠻多停車位,但其實也還好,最後我們還是停了收費的,Orz。
廟口的左右兩側就是長長一條小吃巷,你可以全部走完再來決定要吃什麼卡厚!XD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04.jpg 
最後選定的是面對廟門左側這排第3攤的阿蘭魩仔魚蛋炒飯和第4攤的葉家肉粥。
話說去年我也是吃阿蘭魩仔魚蛋炒飯耶,我好沒創意哦!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05-阿蘭.jpg
阿蘭魩仔魚蛋炒飯每次來都很多人,除了賣炒飯也有賣蚵仔煎、菜頭赤肉湯和鼎邊銼等。
不過好像菜頭赤肉湯和魩仔魚蛋炒飯最有人氣,每每看到別人的桌上都是這些基本配備,哈哈!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06-阿蘭.jpg  
我一直以為炒飯要好吃是要用大鍋不停翻鍋快炒才能粒粒分明,沒想到我完全弄錯了耶?
阿蘭用一個煎蚵仔煎的大鼎就可以炒飯,實在好強哦!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07-肉粥.jpg 
點完炒飯,突然又想吃肉粥(我常會有這種突然想吃啥的怪症頭:P),但肉粥竟然要等?
很誇吧?肉粥通常不是一大鍋的舀來賣,為什麼要等啊?原來是已經賣完了,要重煮哦!(真熱門!)
因為我們不趕,反正也要等位子,既來之則等之,一整個好隨緣!
也因為肉粥要等20分鐘,只能等待肉粥攤的座位,就不能坐在阿蘭魩仔魚炒飯的位置等肉粥了。
聽說這葉家肉粥真的粉有名,9點開市,賣到下午1-2點就賣完了,要吃還要碰運氣柳!
慈聖宮葉家肉粥、萬華周記肉粥和老艋舺鹹粥店據說是台北鹹粥三巨頭,那改天我也要去吃另外2家!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08.jpg
這裡用餐環境真的很天然,大樹下擺幾張折疊桌和塑膠椅就能開賣。
沒有電風扇也沒有任何遮蔽物,之前看新聞有人願意流著滿身大汗在這裡嗑美食,換是我就辦不到。
我大概只能秋冬來吧!不然天氣很熱的話,我應該會臭臉,臭臉,除了臭臉還是臭臉!哈!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09.jpg 
葉家肉粥的座位區。其實這裡各攤的座位都可以共用的,沒有分得那麼清楚!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10-魚勿仔魚蛋炒飯.jpg
魩仔魚蛋炒飯$40。
說真的,現在要找到這麼感心價格的蛋炒飯還真不容易,公司附近隨便一盤炒飯都要60元耶。
上面魩仔魚給的不小氣,米粒是粒粒分明,香Q好吃又不膩口,真的美賣!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11-菜頭赤肉湯.jpg 
菜頭赤肉湯$30。
這湯也是很便宜,赤肉挺大塊的,好像有2-3塊,菜頭湯很甘甜,菜頭又不苦,好喝!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12-肉粥.jpg 
肉粥$20。
用生米下去煮的肉粥,帶有菜頭的甘甜味,重點是一碗20元的肉粥,竟還真的有勾芡肉塊而非肉末!
米粒吸飽了高湯,每一口都好吃,湯頭滿是胡椒香卻不油膩,就算是拿來當早餐也不會覺得有負擔。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13-紅燒肉.jpg 
紅燒肉$50、炸海鰻$70
紅燒肉是用三層肉,不過肥肉的部分沒很多,吃來不覺油膩,肉質軟嫩但沒有炸得很酥脆,小失望。
它肉本身沒什麼鹹的調味,所附的沾醬帶有蕃茄味,搭配起來還不差就是。
至於炸海鰻,我吃了一塊,因為還要挑刺實在太麻煩惹!(我是懶鬼),我覺得SoSo。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14-四神湯.jpg
我翻出了去年照片,這家四神湯和豬肚湯,網友也很推薦呢,不過我還沒機會一嚐究竟就是。

大稻埕慈聖宮小吃15-肉包.jpg 
我唯一能確定的是它們家的肉包$25很普通,而且還很貴!哈哈!

慈聖宮離大稻埕碼頭很近,現在已變成很多人騎車後來覓食的新選擇,假日真的要趁早啊!
記得先找座位再點餐,這裡的攤位間彼此都有交流,可以坐A的位子點B的餐,都是OK的哦!
之前看人家食記,有寫到好吃小吃哪裡找?得出「廟口、巷仔內、樹下」這七字箴言。
吃喝這麼多年,也確實是如此,好吃的東西沒有好看的店面,衛生也不一定很優,但總是讓人很難忘!
好開心!我總算把這篇補上了,不然印象老是模糊的感節好差哦!
噢,我剛才為了估狗資料,還讓我發現這個,呷二嘴米苔目(台北市甘州街24號),下次我要去吃!



慈聖宮廟前小吃
地址:台北市保安街49巷17號(由台北市延平北路2段225巷內進可以看到廟口牌樓)
營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