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軒01-縮圖.jpg
上海極品軒前些年在美食部落客裡頗有名氣,就這麼被我納入口袋名單直至年初五才得「嚐」宿願。
曾耳聞友人大讚極品軒讓他驚豔,但咕了近期食記,評價倒是很兩極,總之,好不好吃試了就知道!
平常要吃這種中菜餐廳還真不容易ㄝ,兩三人吃不划算,桌菜的話至少得揪個十人成行才可以。
由我和S做東的股友會春酒團聚十人成行,自是很容易就可入主包廂吃桌菜,實在太讚了啊!
趕在金虎年年末順利預訂了包廂,接下來便是敲定菜單這大事,極品軒包廂低消至少要8,000元。
請服務人員傳來菜單共有8,000、10,000、12,000和15,000元等選項。
既然要當東道主,菜色當然不想失禮,前些年工作學來的點菜和換菜撇步正好能派得上用場。
先用8,000元的基本菜單,再參考招牌菜色,增增刪刪最終以8,500元+10%完成點菜大事,耶!
極品軒重新裝潢後,門面很漂亮,但我那天太匆忙忘了拍,你們可以參考這裡。廢話不說,上菜了噢!

極品軒02-涼拌腐竹.jpg
涼拌腐竹。
涼拌腐竹是道冷菜,腐竹就是豆皮,再佐以麻油和香菜香,口感清爽略有小辣,是口感紥實的前菜噢。

極品軒03-糯紙千層風.jpg
糯紙千層風。
取了這麼美的名字,其實它就是肉凍豬耳朵啦!這花紋還蠻美的呢!我喜歡肉凍,所以覺得很不錯!

極品軒04-糯紙千層風近拍.jpg   
糯紙千層風近拍。

極品軒05-清炒鱔魚.jpg
清炒鱔魚。
這鱔魚端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將一碗滾燙的香油淋上去,看油還在鱔魚上面冒泡泡呢!
鱔魚的薄芡汁微甜,但不會像台南人口味那麼甜膩,我還蠻喜歡的,不過單吃會覺得口味有點重就是。

極品軒06-宮保雞丁.jpg
宮保雞丁。
這宮保雞丁據說是絕對正宗的湖南味,光看這紅通通的乾辣椒就夠嗆惹,但是不會讓你嗆辣到噴火啦!
雞肉很嫩很好吃,不嗜辣的遜咖哇奔郎覺得是小辣尚能接受,吃到這道大家都受不了點了半碗白飯吃。

極品軒07-豆瓣蝦仁.jpg  
豌豆蝦仁。
新鮮劍蝦和豌豆的組合,排在幾道重口味的菜色之後,顯得清新脫俗多了!豌豆很細,蝦仁好好吃!

極品軒10-極品烤方.jpg
極品烤方。
這道烤方應該是極品軒的招牌菜色了吧?幾乎每桌桌上一定會有這麼一道菜啊!

極品軒08-極品烤方.jpg 
烤方就是切成大方塊的五花肉加上醬油、醬油膏、冰糖和八角一起滷煮至醬汁變得濃稠,很像東坡肉。
上桌時服務員會先用剪刀幫你剪片搭配刈包吃,剪完就成了這個模樣,動作之快,我根本來不及拍。
但這小姐也算反應機靈,在此之後的每道菜,上菜時都會轉到我這讓我拍好後再分食。(按讚)

極品軒09-極品烤方.jpg 
吃烤方配刈包,不過得小心肉汁會順勢滴下,實在很難優雅的完食啊!
噢!這烤方超讚的啊,好好吃!女生都不喜肥肉的嘛,但這完全不會有油滋滋的作噁感,我很洗翻唷!

極品軒11-醬爆紅蟳年糕.jpg 
醬爆紅蟳年糕。
這紅蟳年糕在原本的菜單上是和烤方二擇一,因為我實在也很難割捨,只好用乳鴿和杏桃炸雙味來換。
加了豆瓣醬、甜麵醬、醬油和糖煮至而成的醬爆紅蟳年糕汁很稠,味還蠻濃的,但我不是那麼喜歡。
年糕應是主角,汁很稠的年糕雖然Q彈,但吃完卻覺得口甘舌燥,口感頗不清爽;蟹肉倒是挺鮮美的。

極品軒12-清炒時蔬.jpg
清炒時蔬(百果和長年菜)。
每年過年,桌上總是要有長年菜,是為啥?年初五的這天,自然不會少了這象徵長命百歲的吉祥菜色。
其實我很討厭長年菜(因為我不能吃苦:P),但這菜倒是有讓我驚豔,因為吃完口舌留甘啊!
百果據說是銀杏樹的果實,腦很殘的我當然要適度補一下,不過百果一次不要吃超過10顆以免中毒噢!

極品軒13-清炒時蔬.jpg 
很長很長的長年菜,又要再出動剪刀來剪一剪,才會方便好入口!

極品軒14-煙燻黃魚.jpg 
煙燻黃魚。
這黃魚會散發出一種奇特的香味?究竟是什麼味呢?想了好久,原來就是神似「煙燻鮭魚」的味道啊!
煙燻黃魚很棒!魚肉吃起來清新淡雅,這道菜很脫俗,我也很洗翻,難怪是鎮店之寶啊!

我特別標記那價格不親民的蔥燒鯽魚是四碟小菜的其中之一,要價240元,簡直是強迫中奬啊!
據田叔說法還蠻好吃的,但是這價格也未免太不親民了些?等於在不知情下做了消費縮。
另外桌上的3碟小菜也是每碟要80元,下回若再訪,我必定撤了小菜先,這次為了面子就懶得計較嚕!

極品軒15-小籠湯包.jpg

極品軒16-小籠湯包.jpg 
小籠湯包。
每人一顆的小籠湯包,不多也不少,得趁熱吃才會美味。皮有薄、餡夠鮮嫩也Juicy,好吃!

極品軒17-砂鍋淮山燉雞湯.jpg

極品軒18-砂鍋淮山燉雞湯.jpg 
砂鍋淮山燉雞湯。
這雞湯可是加價500元換來的,果然沒讓我失望。(原本菜色是配何首烏排骨湯)
枸杞補眼睛、山藥顧胃(入口即化,超讚的!簡直是女性滋補聖品縮!),紅棗入湯,讓湯頭更鮮甜!
雞肉也是超嫩,湯頭看似油卻不會膩噢,因為太好喝了,我一連喝了2碗有!這也是我的心頭好。

極品軒19-玫瑰湯圓.jpg

極品軒20-玫瑰湯圓.jpg 
酒釀玫瑰湯圓
餐後甜品也被我換成了酒釀玫瑰湯圓,內餡是桂花乳加砂糖金桔醬,WS說很甜,但我覺得還好啊!
一口咬下,可以感節很多細小的果仁顆粒在舌尖上跳舞噢,我超愛這個的,可惜一人只有一顆。

極品軒21-水果.jpg 
餐後水果。

極品軒22-手信坊芋頭奶凍卷.jpg 
年初四我參加土城手信坊文化館手作課程贈送的芋頭奶涷卷,因為不喜芋頭,被我拿來借花獻佛。
用奶凍卷來做這聚會的Ending,今年我們一定都會更好噢!然後再一起快樂吃喝!人生大樂事啊!



極品軒餐廳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18號
電話:02-23885880;傳真:02-23886900
官網:http://www.unclejoh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