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Hsu01-阪急店.jpg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和S來個午茶之約。別人在上班,自己來喝茶,可稍讓我們擁有當貴婦的優越感。
去年32行館的下午茶過得挺開心,今年的午茶之約該選那裡還真有點傷腦筋。
想起前不久鄭香香問過我Smith & Hsu如何?上網咕了一下,是個評價不錯的茶館,那麼就來試試唄。
Smith & Hsu主要是賣英國茶與自創品牌的茶具,也有幾桌午茶客席,提供三明治、蛋糕與scone。
除了原有忠孝市府店、民生東路店、天母中山店等分店,去年Smith & Hsu也在統一阪急開新店。
統一阪急開幕之初,我除了去UNIQLO朝聖外,倒沒好好逛過,趁此機會喝午茶兼逛街,還挺不錯的!
設在統一阪急6樓的Smith & Hsu還真有點隱密,和S繞了一大圈才看到。

Smith&Hsu02-阪急店.jpg
預約13:30的午茶時段,訂位時已事先告知限時2小時。報上訂位姓名,服務人員馬上領我們入內就坐。

Smith&Hsu03-阪急店.jpg  
店內提供的午茶客席數真的不多(約有8張2人桌),這也難怪要有用餐2小時的限制。
在客席的對面是一整排英國茶和各式果醬的陳列架,中間走道則是自創設計品牌的茶具。
桌子是原木色的桌椅,一邊是沙發,一邊是木椅,老實說,桌面有點小,茶壺杯子再加上餐點頗擁擠。

Smith&Hsu04-阪急店.jpg
或許是早早訂位的關係,安排的坐位是鄰近大落地窗旁的第二張桌子,面對的是高樓,沒View卻明亮。

Smith&Hsu05-menu和聞香罐.jpg
坐定後,服務生送來一小杯果茶和Menu。當然最特別的是那一盤標有各種號碼的透明玻璃茶罐。

Smith&Hsu06-聞香罐.jpg  
標了各種號碼的透明玻璃茶罐很有趣,看Menu的茶名再對照玻璃罐裡的茶葉,全部都能打開聞一聞。
這個選茶、聞香的過程,看似有趣,其實也在消耗那寶貴的2小時午茶時間。(我和S聞太久了嘛?)
透明玻璃茶罐上的編號沒有按序號排列,挑茶還真不便利,如果沒有時限,或許我能欣賞這種樂趣。

Smith&Hsu07-餐具.jpg 
餐具。

Smith&Hsu08-No.41森林莓果茶.jpg

Smith&Hsu09-No.41森林莓果茶.jpg 
No.41森林莓果茶$160/壺。
聞香挑茶老半天,為了我的三明治而選了適合搭配的茶飲:No.41森林莓果茶。
這是款有香甜氣味的果茶,喝到一半就得立刻回沖,濃度才不會淡掉,我沒有加糖,所以不會太甜膩。

Smith&Hsu10-三明治.jpg 
沒有吃午餐的我們兩個,飢腸轆轆,最後還是決定捨下午茶組,點了比較能飽足的三明治。
至於來Smith & Hsu必吃的Scone就用單點來解決,至少初訪Smith & Hsu不會有太大遺憾才是。
Smith & Hsu點任何三明治或沙拉加任一飲料,飲料可折價20元,所以我和S都是180+140=320元。
三明治上桌時,已貼心的幫我們切成兩份,相當好!

Smith&Hsu11-芒果奶油起士燻雞三明治.jpg

Smith&Hsu12-芒果奶油起士燻雞三明治.jpg 
芒果奶油起士燻雞三明治$180。
微烤鬆軟的多穀類麵包,內層則有生菜、燻雞肉、紫洋蔥、小黃瓜、芒果乾、奶油乳酪和特製芥末子醬。
生菜水份瀝得很乾淨,不會使麵包濕潤軟爛,燻雞肉的煙燻味加上酸甜芒果及特製芥末子醬,非常好吃。

Smith&Hsu13-煙燻火腿起士三明治.jpg

Smith&Hsu14-煙燻火腿起士三明治.jpg 
煙燻火腿起士三明治$180。
這款三明治是用芝麻魔杖麵包加上高達起士、煙燻火腿、蘿蔓葉、酸黃瓜、黃芥末奶油和美乃滋而成。
芝麻魔杖麵包是口感較乾&硬的那種麵包,所以一咬就會掉屑,加上搭配的起士、火腿,整體好乾。
兩款三明治相比,我比較喜歡芒果奶油起士燻雞三明治,太乾口感的麵包,我真的不愛(法國麵包除外)

Smith&Hsu15-Scone.jpg

Smith&Hsu16-德文郡奶油&檸檬蛋黃果醬.jpg
英式酥餅Scone$130
來Smith & Hsu必吃的Scone我們是用單點,內含二個Scone(原味和葡萄乾口味)
Scone搭配的是Devon德文郡奶油、以及果醬四選一:杏桃果醬、蔓越莓果醬、檸檬蛋黃、蜂蜜。
我們沒有馬上吃Scone,吃起來的口感略不優,我甚至覺得奶蛋的比例過於濃郁,我有點小失望。
果醬我們選了較不多見的檸檬蛋黃,先塗上檸檬蛋黃果醬再塗上Devon果然就對味多了。
Scone太早上桌,剛嗑完三明治實在無法立刻品嚐,沒即時趁熱食用,總覺得這滋味沒有大家說的好。
或許下次再來試看看!真心的希望這是意外啊!

下午茶時光總覺得應該是優雅而緩慢的,Smith & Hsu二小時的用餐限制,真的讓我們吃得很慌張。
雖是和S聞香挑茶花了些時間,但總覺得吃完三明治,沒喝幾口茶,服務生就來通知用餐時間已到。
所以我的茶幾乎是有一半沒喝完的情況下離開的,真的是很喝急的貴婦下午茶。
我想是我疏忽了,我和S是只想喝茶聊天的,那就不該選擇這種有名氣又有時間壓力的茶店啊。
但平心而論,Smith & Hsu的茶飲和餐點都不錯,今天我想表達的只是這下午茶我吃的趕了些......。



Smith & Hsu統一阪急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6樓(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電話:02-87862877
營業:11:00~21:30 (周日至周四)/11:00~22:00 (周五&周六)
官網:https://www.smithandhsu.com/tw/intro.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