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米克諾斯民宿01-外觀.jpg
之前分享美侖飯店住宿時提到我接連在花蓮和屏東出差,住宿費價差不多,但住宿品質差很多一事。
美侖Love Season專案房價是$2,520元,而墾丁米克諾斯民宿則是$1,900元。
當時認為房價差沒多少,但住宿品質low了一大截,現在回想,其實我想抱怨的不過是房間太小罷了。
剛才整理照片時發現米克諾斯確實很上相,比起有些民宿真的頗具特色,缺點就是房間太小。
唉,只能說由奢入儉難,才剛住美侖,相隔不到一星期來住米克諾斯,心理怎樣都會覺得不舒坦啊!
慶信我是經過兩星期的沈澱後來分享這篇住宿文,相信我可以拋開部份情緒反應,客觀描述事實才是。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02-大門.jpg
米克諾斯是由舊式的台灣傳統三合院所改造,諾大的庭園空間設計不難發現真的有三合院的影子。
藍與白是天空的顏色,也是米克諾斯的,在墾丁海岸線裡,米克諾斯的藍與白真的相當搶眼啊!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03-房門外.jpg
我們的房間是Garden A(庭院A),也是入門後的第一間,感覺很不安全,入夜後的車聲也蠻吵的。
這間房旺季假日要價$3,400元、旺季平日(淡季假日)$2,600元,看來還是淡季平日$1,900最合理。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04-庭院和客廳.jpg
大門口進來後的大庭園設計真的很不賴,你可以拿著NB在這裡盡情無線上網。
要不你可以在這裡喝咖啡、看書、看星星、喝酒聊天、BBQ等,只是這些我們出差中都無福享受罷了。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05-房間.jpg
米克諾斯共有8間房,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顏色和主題設計。我們的房間是海水藍的慵懶貓設計。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06-房間.jpg
圓型的面紙盒很有趣,裡面是用捲軸的設計。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07-房間.jpg        
牆壁上擺了一張住宿規則。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08-房間.jpg
這片牆塗上海水藍,再畫上幾隻白的慵懶貓,確實蠻可愛的!
但是可愛歸可愛,仍然無法改變房間小的事實,從前面幾張照片看下來,不難發現它房間真的好小。
那面黑色鏡子我更是不知道它的用意為何?一來不能拿來當鏡子化粧,二來睡覺對著鏡子真的好怪。
我們的房間據說是雙人房最大間?我去參觀我窗口的房間,兩個大男人擠在一間小房,更是口憐啊!
房間隔音不太優,因為靠近馬路,入夜後不時會聽見車聲,還有那台小冰箱運轉時發出的雜音。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09-浴室.jpg
我睡在床的右邊,所以旁邊就是緊臨廁所,這倒無所謂,但是它的廁所「沒有門」「沒有門」啊!
看到這廁所我真是傻眼,為什麼沒有門?若說是for情侶渡假的情趣設計,我想我也不會開心吧!
廁所是極為簡單的設計,蓮蓬頭連最簡單的乾濕分離都沒有,洗好澡整間浴室都很濕,我非常討厭。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10-備品.jpg
簡單的清潔備品,有刮鬍刀、浴帽、牙刷牙膏組*2、梳子等,洗髮精和沐浴乳是用牆上的壓瓶設計。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11-庭院.jpg
推開房門後的庭園風光,勉強算是優點。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12-上2樓.jpg
上2樓參觀頂樓獨立海景Villa四人房。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13-2樓房門外.jpg     
有那麼一點希臘,又有那麼一點Bali風的Villa房。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14-躺椅床.jpg
發呆亭。你可以躺在這裡看海、看星星。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15-搖椅.jpg
房門外的私人大庭院。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17-搖椅.jpg
搖搖椅。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16-躺椅和泳池.jpg
私人小小游泳池。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18-躺椅和泳池近拍.jpg
泳池旁的躺椅。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19-泳池.jpg        
小小游泳池。私以為這應該是for情侶用的渡假房才是。號稱4人房真的有點勉強。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20-房門遠拍.jpg
從泳池拍房門。我個人有稍微小小參觀一下,這應該是能住2人,是硬要住4人也可以的房型。
如果變四人房,就另外再加一組床墊在地下(大家可以參網官網照片,就是拿掉沙發茶几組加床墊)
這間Villa房旺季假日要價$6,000元、旺季平日(淡季假日)$5,000元,淡季平日也要$4,000元。
若是住二人,我覺得或許小情侶可以平日來住一下,住4個人的話,品質真的不太優。
至於那些旺季假日和旺季平日(淡季假日)的價格我就真的不能接受惹,這樣我寧可去住高級飯店。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21-2樓往下拍.jpg
往樓上往下拍庭園。真的是很有設計感的庭院啦!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22-早餐.jpg
住宿雖然小有抱怨,但米克諾斯提供的美式早餐很讓我驚豔,這大概是我遇過最具水準的民宿早餐了。
你可以選擇民宿管理員一早送到你房間或是在灑滿一地陽光的庭園裡用餐。
飲料是冰紅茶,至於那兩杯熱咖啡是DIY沖泡三合一咖啡包來著的。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23-早餐近拍.jpg

墾丁米克諾斯民宿24-早餐近拍.jpg      
美式早餐組合有:生菜水果沙拉、香蒜麵包、炒蛋、熱狗、芭樂、玉米、洋芋球。
嗯,真的是很豐富且好好吃的早餐,吃完這一餐整個人活力都來了!
比起一般民宿提供的中式餐點再不就是現成的三明治加豆漿/奶茶,米克諾斯的美式早餐簡直是完美啊!


《Irene碎碎念》
如我前面所說,米克諾斯真的好小,以我們住的Garden A(庭院A)都能那麼小了,不難想像其它?
民宿管理員一男一女,男生很客氣,我們額外要求各一條薄被也都nice應允。
米克諾斯有養小狗狗,狗狗們會很熱情的撲到你身上討抱抱,但我同事就相當害怕,所以怕狗者慎入。
至於民宿公用的客廳,因為管理員一直都在那裡,我也不好意思去那裡拍照。
我個人是覺得公用空間也不怎麼寬敞,大概是有戶外那片大庭院就直接省略室內活動空間也不一定。
Anyway,我想抱怨的真的只有房間太小,然後浴室沒有門而已。(還有離墾丁大街有段距離,Orz)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睡覺,或欣賞藍與白,有點希臘又有點Bali風的渡假民宿,那麼米克諾斯很適合你。



米克諾斯民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630號
電話:08-8856920;0980328350
官網:http://www.woo-life.com/wookt/wookt.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