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吳記什錦麵01-店門.jpg
噢!相當可怕!距離我上回發文竟然是兩個多月前的事惹?(登楞)
在一堆未完成食記中要撈出舊文來寫,就兩手發軟,很不想面對現實,想直接忽略啊!
但近期不停被叨念blog不更新一事,看來我再發懶,應該會被眾親友追殺才是。(抖)
撈出的第一篇舊文時間得拉回到愚人節,這些年在清明時節,和WS一家去看Lynn已成了慣例。
找餐廳的任務依然由WS扛下,這回要挑戰的是北投巨無霸的什錦麵來著。
位在北投大業路這家張吳記什錦麵初聽名字就覺有趣,隨便一咕,都是讚嘆他們家大碗公的麵吃到撐。
註:張吳記店名的由來,是老闆娘姓張、老闆姓吳,用夫妻的姓氏再學香港餐廳都有記字而誕生的店名。
準12點來到,店家就幾近滿座的狀態,訂位是一定要的啊!(但這天明明是週間的上班天啊!)

張吳記什錦麵02-店門.jpg
營業時間只有中午時段3小時以及晚餐時段4小時,想要來挑戰的捧油千萬別撲空。

張吳記什錦麵03-店內.jpg
店內不算大,擺設很有古早味。不過這天主店全滿了,我們被帶往旁邊一家分支店。

張吳記什錦麵05-店內.jpg 
迷你版的電鍋很可愛,不過重點在下面那張,大碗公的什錦麵訂價599(取可以吃很久之意)。
警語:若沒有超過十人,千萬不要貿然挑戰這大碗公!(請把它當作人生錦囊,要好好收好噢!)

張吳記什錦麵04-店內.jpg     
吃不了大碗公,又想挑戰的人,可以先試試Size小一點的全家福什錦麵$448(取事事發之意,哈!)
我還是覺得小電鍋好可愛!(一整個劃錯重點!)

張吳記什錦麵06-報導.jpg
聯合報98.1.13的報導,巨無霸什錦麵究竟有多大呢?答案是直徑有41公分,重量有14公斤哦!
這巨無霸什錦麵可以十幾個人來吃,平均攤派下來一人也才40-50元,真的是大碗吃粗飽柳。

張吳記什錦麵08-店內.jpg
我們被帶往距離只有幾步之遙的另家小店,裝潢也是同樣古早味。

張吳記什錦麵07-menu.jpg
Menu。都是些家常菜,單價也都不高,真的很適合全家一起來吃!

張吳記什錦麵10-店內.jpg      
茶水、餐具、豆油碟都請自取,還貼心提供了兒童餐具呢!

張吳記什錦麵09-碗.jpg
大碗就是那巨無霸的碗$599,中碗就是全家福的碗$448,再小一點就是一般Size的碗$100。

張吳記什錦麵11-冰鎮蹄膀.jpg
冰鎮蹄膀$180。
冰冰涼涼的口感,還帶有蒜香味,真是挺開胃的!

張吳記什錦麵12-破布子豆腐.jpg
破布子豆腐$150。
滑嫩的雞蛋豆腐口感很不錯,可惜破布子的味道沒有入到豆腐裡,稍嫌清淡無味了些。

張吳記什錦麵13-鹹蛋金瓜.jpg
鹹蛋金瓜$150。
我不愛金瓜(是,我很偏食!),所以我也無從評論起,但其它人評價似也普普。

張吳記什錦麵14-鳳梨炒肺片.jpg
鳳梨炒肺片$160。
王爸愛吃肺片,這酸中帶甜的肺片表現還不錯,但好像比較適合下酒厚?

張吳記什錦麵15-蚋仔盅.jpg    
蚋仔盅$70。
小小一盅要價70元真不便宜,不過你看那湯,白色的清湯汁是吸飽了蚋仔的精華噢,超補的啦!

張吳記什錦麵16-全家福什錦麵.jpg
全家福什錦麵$448。
陸續吃完前面幾盤小菜,不一會我們的全家福什錦麵就上桌了!(噢,相當大!)
我咕了一下,這全家福的碗可以裝小碗Size碗裝5碗,而小碗Size的碗足以讓普通食量的兩個女生分食。
所以這碗麵等於是可以10個人來吃,但這天戰力才5枚,而且大家都是小鳥肚,食力超弱的!
再跳一下,巨無霸碗公可以裝小碗Size碗裝7碗,所以要有多少人來吃呢?自己衡量唄!XD

張吳記什錦麵17-大小碗差很多.jpg
把我們一般吃飯的小飯碗拿來和這碗麵比一比,就知道它有多大了吧?
這碗麵料也真的超多的,有鮮蝦、豬肝、蛤蜊、肉片、炸豬皮、魚板、花枝、魷魚等。

張吳記什錦麵18-可以環抱的碗.jpg      
WS用手環抱來看看這碗究竟有多大?
我好奇要用多大的鍋子來煮麵?本想去廚房一瞧,老闆娘說是用兩個鍋子一起煮才倒進去,啊咧?
哇,突然覺得煮這麵好費工,要兩鍋同時煮,想到就累!Orz

張吳記什錦麵19-這是正常的小碗.jpg
我前晚上有氧課沒吃,早餐也沒吃,餓了兩餐,我默默吃了四碗!連S都驚呼我食量變大了!(羞)
從這麵上桌後,大家只能不停默默的吃,默默的吃,除了吃,還是吃。

張吳記什錦麵20-吃不完.jpg
吃了差不多15碗後,水位才下降這麼多而已!好喪氣噢!
我吃了4碗也是我的極限了!根本就吃不下了啊!最後只好打包!(我看幾乎大家都打包,噗!)

張吳記什錦麵21-水果.jpg    
飯後的柳丁,相當甜!還有老闆娘獨家贈送的紫蘇梅(鄰居贈),我超愛的啊!可惜是非賣品。
吃很飽又很撐,價錢平實,超級滿足的巨無霸什錦麵,有空歡迎來挑戰啊!(招手~~)



張吳記什錦麵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280巷35弄2號
電話:02-28922207
營業: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