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巴奈山地美食坊01-店外.jpg
上篇清明花東三日遊,D1在踏遍石梯坪→北迴歸線碑→八仙洞→石雨傘→三仙台後,迎來的是晚餐。
此行我順利集滿花蓮靜浦舞鶴的2座北迴歸線碑,現只差嘉義1座就集滿惹,歐耶!(應該很容易)
再跳回晚餐一下,選定的這家是位在台東市區的原住民美食坊「米巴奈」,餐廳外型還挺特別的。
米巴奈是台東當地有名的原住民風味餐廳, 「米巴奈」是取阿美族語「豐收」之意。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02-店外.jpg
餐廳外有原住民姑娘的看板作招攬,開車經過,想錯過都難啊!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03-店內.jpg
餐廳內部明亮清爽,菜單設計也很用心,老闆懂得為自創菜色申請專利,所以菜色比一般特色餐更精緻。
這天我們沒有訂位就直闖,差點就吃不到惹,幸運在老闆橋過後,還能幸運撿到一桌入坐,耶!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15-店內.jpg  
餐廳中間牆上有幅大掛畫,畫裡正是原住民婦女手拿稻穀慶祝豐收的歡樂情景,也就是米巴奈的由來。
右邊立者是老闆林耀輝,剛才咕到他的八卦,原來他有三個老婆,而且彼此間還能和平共處!(大驚)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04-餐具.jpg     
餐具也算精緻,一整個走綠色系就是。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05-檳榔花.jpg
檳榔花。
前菜檳榔花是檳榔的白色包芯花,涼拌的檳榔花跟珊瑚菇吃起來爽脆可口,我很少吃到,美賣噢!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06-炸蛋肉片湯.jpg
炸彈肉片湯。
湯底有柴魚味,很鮮甜噢!另外還鋪上香脆的蛋酥、豆腐、香菇和肉片等,超讚的!我連喝好多碗。
不過我好奇的是,這湯是有熱,但為什麼沒有爆炸啊?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07-山地飯.jpg
山地飯。
木碗用月桃葉包盛飯光看就促咪,據說是用台灣10號糯米、9號蓬萊米和57號地瓜煮成。
這飯好特別,很彈牙然後有種無法形容的香Q,真的好好吃!要不是不想長肥肉,我會多吃幾碗的!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08-醃魚.jpg
醃鯖魚。
搭配山地飯的是醃鯖魚,據說這組合是米巴奈最有名的招牌菜。
鯖魚先醃後烤,鹹香滋味搭配山地飯確實是一絕,但我不愛這類乾乾的魚,所以......。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09-烤春筍.jpg    
烤春筍。
老闆幫這道烤春筍取得10年專利,所以此物只應「米巴奈」有,別的地方很難吃的到柳!(按讚)
用培根包裹鮮嫩的玉米筍來烤,玉米筍因為吸飽了培根肉的油香,烤出來香噴噴的,還蠻特別的縮!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10-甘蔗芯.jpg
甘蔗芯。
台東鹿野的紅甘蔗很出名,甘蔗心就是甘蔗砍掉後重新長出的新芽,這道菜口感很鮮嫩,美賣!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11-紅燒雞.jpg
紅燒雞。
調味鹹香的紅燒雞最適合拿來下飯惹!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12-脆筍山羌肉.jpg
脆筍山羌肉。
山羌肉口感頗似豬肉,炒得很香,肉質很古溜滑嫩哦!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13-野菜.jpg
野菜。
不知道是什麼菜,不過山上採來的菜都嘛很鮮嫩噢。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14-洛神花蜜餞.jpg      
洛神花。
甜點是洛神花瓣做的蜜餞,我從來沒吃過,覺得有趣極了,口感也很不錯就是。

位在中興路和傳廣路交叉口的米巴奈路不難找,東西好吃價格經濟實惠,又有原住民風格,真的很不錯!
重點是,這晚的這一頓美食還有好心人幫我們買單,這.......未免也太開心了吧?(灑花轉圈)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470號
電話:089-220336
網址:http://www.mibanai.com.tw/
營業:11:30~14:00;17: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