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程1-價目.jpg
大龍峒以保安宮為信仰中心,周邊有孔廟等古蹟林立,算是台北市文化保存還完整的文化園區。
這裡離我家不遠,又近高速公路重慶交流道,近兩次早起南下遊玩都到大龍峒這帶覓食,相當促咪。
大龍峒真是吃粗飽中式早餐覓食地,有弟妹愛的油飯、炸蛋餅、紅茶屋、香菇肉粥和魯肉飯等等。
剛才拜了咕狗大神,BJ的這篇食記要蒐下來好好保存,接下來我會早起征戰這些台式風味的早餐店。
大龍市場早上是早市,晚上又搖身變為夜市,真的很熱鬧,昨天早上想吃台南米糕,8點就售罄撲了空。
現浮出水面的這篇是9月初和Gs去台南玩耍前的早餐補給站,入選的是食尚玩家報導過的重慶豆漿。
重慶豆漿兩年前正值火紅時來過一次,不過印象有點模糊,剛才翻了照片,有些品項單價已調整。

豆漿程2-店內.jpg
上午7點半,early bird不多,當然不見排隊盛況,隨意就能入坐。

豆漿程3-店內.jpg
店內座位不多,大概只有5張桌子。

豆漿程4-現炸蛋餅.jpg     
程老闆正在油炸招牌炸蛋餅。
麵皮先放入油鍋炸成形,再打入雞蛋並用餅皮包覆,最後加上甜鹹的菜脯,再灑上胡椒粉就完工。
老闆都是現點現炸,所以得花點時間等待,很多客人都是衝著炸蛋餅而來,外頭排隊的都是外帶客。

豆漿程5-現包飯糰.jpg
除了炸蛋餅,鹹飯糰也頗有人氣,是用傳統木桶蒸糯米再搭配油條和菜脯。
鹹飯糰$25,我們也點了一個吃,不過我忘了拍!我覺得口感一般般,還好囉!

豆漿程7-招牌炸蛋餅.jpg
招牌炸蛋餅$30
炸得金黃酥脆的蛋餅,餅皮還有淡淡蔥香,特製的胡椒粉讓蛋餅味道提升不少,最特別還是菜脯那味。
畢竟是油炸物,我還是不敢多吃,士林華榮市場的郭家炸蛋餅是我國中至愛,也是讓我滿臉痘的至痛啊!

豆漿程6-豆米漿.jpg   
豆漿/米漿(大杯)$15
上頭的碎冰是自然的結冰,大熱天來上一杯真是清涼濃郁又好喝啊!
不過這裡的大小杯很妙,大杯15元,小杯12元,大小杯差了300c.c.有,當然要點大杯才划算啊!

紅茶屋1.jpg
既然介紹了重慶豆漿程,不免也要提一下位於同條巷內的紅茶屋,也是被食尚玩家報導後火紅的店家。
翻出2年前的照片,這是某週末午後的排隊盛況,不過今年初我又去買了一次,人潮顯然退去不少。

紅茶屋2.jpg
大杯1,000cc的紅茶是每次來必點的選項。價格一樣維持在20元,相當之便宜啊!

紅茶屋3.jpg    
大杯1,000c.c的份量很驚人吧?旁邊是一般Size的飲料杯,這樣一大杯2人分享實在很超值!
這紅茶是古早味的紅茶,還有淡淡的決明子香,夏天來上一杯,真的很消暑,不過有點略甜就是。



重慶豆漿程
地址:北市重慶北路3段335巷32號
電話:02-25851096
營業:5:30~下午


紅茶屋
地址:北市重慶北路3段335巷56號之1
電話:02-25941932;02-25854775
傳真:02-2593177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