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遊出張所01-外觀.jpg
沿著安平樹屋往西走,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現已為台南新景點「夕遊出張所」。
台南市政府2010年將市定古蹟安平分室委託由台南在地皇尚企業所經營管理。
「夕遊出張所」,取其歷史淵源已久的「鹽」的元素,鹽的日文發音即是SIO,
再加上其他地理位置非常適合觀賞夕陽,是一個適合大家「午後夕遊的場所」。
「出張」的日語即是出差的意思。出張所用現代的詞語來說明,有點像出差辦公的分辦公室。
結合以上三個元素,因此取名「夕遊出張所」,也成為了台南安平觀光的新據點。(資料來源:官網

夕遊出張所02-祈願樹.jpg
占地百坪的日式建築,再加上很有日本味的名字,一整個就很東洋風,也是我們納入此行必訪的景點。
左邊是棵祈福樹,上頭掛滿祈福吊牌。我見拍照人多,決定晚點再拍,卻錯失了拍照最佳時機。(泣)
我看其它網友有拍到日間版的夕遊福狸,我晚上再拍,就什麼fu都沒有了!嗚嗚......。

夕遊出張所03-入口.jpg
夕遊出張所室內空間包括:餐廳或小型會議室(茶之間)、主題展覽室、伴手禮室、日式和室、
超音波美容儀體驗室,室外則規劃有雅座區、祈福區、樂團演奏區等,後方庭園是賞夕陽的私房景點。

 夕遊出張所04-366生日彩鹽.jpg     
進入室內有專人導覽,首先是366色「生日彩鹽」─尋找屬於你的生日鹽。
你的生日是哪一天呢?每個人的出生日期,包含2/29日的生日共366天,每一天都有一種代表的顏色。

夕遊出張所05-366生日彩鹽.jpg
366色彩鹽,除了延續鹽的驅邪潔淨功能外,更透過日本色彩能量分析調製了屬於個人屬性的色彩,
將每個日子的誕生色融入其中,讓專屬你的幸運色為您帶來美好的幸運磁場。(好吸引人噢!)

夕遊出張所06-屬於你的誕生色.jpg
不能到現場找你的生日鹽的捧油,這裡可以查詢噢!

夕遊出張所07-睦月.jpg
我的生日鹽~睦月。
顏色:霜白;特徴:陶醉在美學性的思想中;含意:感性・論理・清浄。

夕遊出張所08-水無月.jpg
Gs的生日鹽~水無月。
顏色:康乃馨粉 ;特徴:容易與人親近,永遠的戀人般;含意:容易與人親近・崇高・精神上 。

夕遊出張所09-如月.jpg
最特別的2月29日,的生日鹽是如月。
顏色:常春藤綠;特徴:能照顧好朋友的人;含意:道德・智能・構思。

夕遊出張所10-鹽雕12獸首.jpg   
12生肖的鹽雕時鐘,好特別噢!

夕遊出張所11-世界的鹽.jpg
世界各地的鹽,儘管本味皆是鹹,但因融入各地的地理及人文特色,而帶著其產地獨特的風味,
呈現各種不一樣的口感差異及外觀的變化…。
鹽依不同取得來源還分為海鹽、湖鹽、礦(岩)鹽和井鹽等四大類。

夕遊出張所12-鹽雕翠玉白菜.jpg
鹽雕精品~翠玉白菜,售價240,000元。(所以僅供拍照,不要亂摸啊!)

夕遊出張所13-彩鹽燒.jpg
接著就是到禮品部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啦!
一份六色的「彩鹽燒」禮盒還贈送一支木槌,售價是250元。(我沒有買,拍拍照留念就好......)

夕遊出張所14-開運彩鹽燒.jpg
每個顏色的彩鹽燒都有不同的祝福,雖知是商人手法,不過既來之,還是買一個來嚐鮮吧!

夕遊出張所15-祈福御守.jpg
祈願幸福$120。(有六種祈福御加上祈福吊牌)

夕遊出張所16-生日彩鹽.jpg
銷售最佳的366色生日彩鹽,每個$100。(這......我還是買了,因為紀念嘛!)

夕遊出張所17-戶外用餐區.jpg
後方庭園聽說是賞夕陽的私房景點。(不過我們是來取彩鹽燒的)

夕遊出張所18-雪鹽燒在這取貨.jpg
彩鹽燒其實就是水煮蛋,外面再鋪上各種顏色的鹽。(一顆$35)
我和Gs努力想著該點什麼顏色的彩鹽,結果徒勞無功,服務人員直接拿給我們「開創綠」彩鹽燒。

夕遊出張所19-雪鹽燒我槌.jpg
彩鹽燒會附上一支大木槌,把鹽敲碎就可以吃裡面的水煮蛋,如果不夠鹹,剝下來的鹽可以沾取食用!
噢,那彩鹽相當鹹,請酌量沾用。

夕遊出張所20-祈願樹.jpg
參觀完夕遊出張所,來到外面的祈福區才驚覺我要補拍祈願樹這件事,不過天已暗,為時已晚。
依然還是有很多遊客要和夕遊福狸和祈願樹拍照,所以隨便拍個幾張存證照就閃人。
我們有買祈福吊牌,掛吊牌這件事當然有勞Gs辦理,希望我們祈禱的願望都能美夢成真囉!XD

夕遊出張所21-祈福吊牌.jpg
祈願樹上掛滿好多祈願的幸福吊牌,看看別人寫的有些還真有趣味。

夕遊出張所22-夜景.jpg    
夕遊出張所夜景。(到台南除了看古蹟之外的另個新鮮行程囉!)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走安北路過王城路右邊遇紅磚道右轉進入)
電話:06-3911088
開放:週一至週五11:00-20:00:週六至週日10:00-21:00
官網:http://www.sio-house.com.tw/index.php


更多的Irene台南饗樂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