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步道01-領號碼牌.jpg
中秋連假第一天,我也去趕流行,跑到桃園縣復興鄉參觀全台首座高空天空步道:小烏來天空步道。
7/2正式對外開放的天空步道吸引全省慕名而來的遊客,恐怖的交通和人潮讓我光想就心驚驚啊!
剛朝聖回來的陳小弟告訴我只要趕在歐巴桑旅行團到達前領到預約券就OK。
陳小弟的建議讓我安心不少,一早6:30就出發,車況頗為順暢,還順利停好車,8:30拍了這張照片。
early bird的lucky day,排隊領入場券的人沒很多!歐耶!

天空步道02-排隊入場預約券.jpg
我們這天排到的是第三場(9:00~9:30)這個時段。
天空步道每天限定參觀人數為3600人,所以預約券發完就結束了,提醒要來的朋友一定要趁早啊!
註:天空步道的開放時間為每日8:00至17:00(每逢週一為休園日不對外開放,如遇假日則順延)

天空步道03-第3場次預約券.jpg
我們到達的時間頗為剛好,離預約時段還有半小時的緩衝時間,可以先四處看看和拍照。
早來的好處是離預約時段不會間隔太久,近中午的預約券時段就排到下午4-5點,空檔是要如何打發?

天空步道04-熱情的狗狗.jpg
順著指標前行,往天空步道只要3分鐘的路程。路經一個松鼠之家,裡面養了不少動物,還有一隻狗狗。
這隻狗狗超熱情的啊!見到這位先生就一直往他身上撲過企,畫面實在太有趣,忍不住按了一張,哈!

天空步道05-購票入場.jpg      
這裡就是天空步道的入口廣場,就算領了預約券也是不得其門而入,要在這裡先購票入場才可以。
提醒各位捧油,請依所領預約券的時段去排隊購票,非預約時段他們是不會受理的哦!

天空步道06-敬告遊客.jpg
附上這個敬告遊客的扛棒,請要去參觀的捧油一定要注意嘿!

天空步道07-售票處.jpg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票價是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團體票是40元。
當日購票除了可參觀天空步道區也可一併參觀水域花園區(但完全不知道在哪?)

天空步道09-排隊等購票入場.jpg
排隊等購票,好險隊伍並不長,加上有樹蔭遮蔽,雖然天氣很熱,但樹下還頗為涼爽就是。

天空步道08-風動石.jpg     
排隊的空檔來拍拍有名的風動石,這算背面嘛?(但石頭哪裡分得出正面和背面啊?)

天空步道10-門票.jpg
小烏來風景區的全票。

天空步道11-遠拍.jpg
遠拍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12-風動石.jpg
從另一個角度再拍風動石。

天空步道13-風動石簡介.jpg
風動石的由來。

天空步道14-入口.jpg
光是從入口走到天空步道的最前端就舉步維艱,短短路程就是等等等。

天空步道15-好多人的天空步道.jpg

天空步道16-好多人的天空步道.jpg
真的很多人,大家都瘋狂在拍照留念。

天空步道17-好多人的天空步道.jpg
從這個角度拍天空步道,凌空伸出的11公尺廊道,居高鄰下還真的有點恐怖的Fu。

天空步道18-在天空步道拍風動石.jpg
矗立在小烏來瀑布上面的風動石,真的有種風一吹就會動的錯覺!這張拍起來最有Fu。

天空步道19-入口和出口.jpg
天空步道的入口和出口分別在兩側,並用紅龍規劃出參觀動線,所以參觀路線還頗為流暢。

天空步道20-步道上.jpg
天空步道的底部為強化玻璃的結構,離瀑布底有70公尺高的高度,站到步道上就可以欣賞瀑布景觀。
對了,提醒大家,女生穿高跟鞋、長柄傘、拐杖等會損壞步道強化玻璃的物品都是被禁止的哦!

天空步道21-解說的警察杯杯.jpg
負責導覽及管制步道上人數的警察大哥,這位大哥很好笑,而且還會充當人體扛棒供人拍照,噗!
步道橋面上只能站50人,所以......你懂的,站在上面的時間不會太久,後方的人潮就會催促你前進了。

天空步道22-步道往下拍.jpg
步道的強化玻璃不全是透明的,後半段都是點點,只能隱約看到底下的瀑布,步道最前方才是透明的。

天空步道23-再拍風動石.jpg
在步道上回頭再拍風動石,這樣就可以拍到完整的全貌了。

天空步道24-瀑布.jpg

天空步道25-瀑布在腳下.jpg
天空步道就只有最前方才是全部的透明,瀑布還是要從下往上拍才有震撼感,在這裡反而拍不出美感。
隱約可以看見我們腳下的小烏來瀑布吧?站在上面完全都不覺得恐怖啊!

天空步道26-瀑布.jpg
很勉強拍到的瀑布,真的很不美吧?步道上遊客很多,根本不容你在那裡一直拍,所以就加減湊合用。
參觀天空步道,花的時間長,實際站到上面的時間短,不成比例的時間成本恐怕是短期無法改變的現實。
我聽到一旁的遊客打趣說,天空步道不來你會後悔,來了你也會後悔,就是這麼好笑的無奈吧?

map.jpg  
如果你只為天空步道而來,那行程鐵定會讓你很空虛,所以就順道逛逛小烏來風景區的其它景點吧!
像我就走了森林步道和好漢坡(步道全長410M,高低落差110M,走完真的是條好漢啊!)

天空步道27-龍鳳瀑布.jpg
不確定這裡是否就是瀑布底?

天空步道29-瀑布底.jpg
龍鳳瀑布。

天空步道28-和平吊橋.jpg  
和平吊橋,不過吊橋的另一頭已經封閉不能行走了。

天空步道30-森林步道.jpg
走走森林步道。(還算平坦的階梯步道)

天空步道31-好漢坡步道.jpg
左邊下行就是好漢坡步道。(下去後只能原路上來,所以我當了兩次的好漢,Orz)

天空步道34-好漢坡步道.jpg  
好漢坡步道走來真的沒那麼輕鬆愉快,高低落差的陡階,走起來也是會氣喘噓噓的柳!

天空步道33-好漢坡步道.jpg
請考量自身狀況再來決定是否做好漢。(來回走兩次,真的把我累壞了,Orz)

天空步道32-好漢坡步道底.jpg    
好漢坡的終點應該就是這個顯眼的紅色鋁梯。
這裡自成一個戲水的小天地,遊客沒有開放水域區的人多,那是辛苦走完好漢坡全程能得到的獎賞。XD
脫下鞋襪,將腳丫泡在冰涼的溪水裡,方才走來的疲累剎時一掃而空,來這裡的喜悅勝過天空步道啊!
有歐巴桑告訴我們可以不用循原路回去,但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走,只好走原路較保險嚕。
哈哈!走了兩次的好漢坡步道比起天空步道,現在回想起來更多添一份懷念和記憶呢!



小烏來天空步道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42號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
開放:每日8:00~17:00 (每週一休園)
交通: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往大溪、復興方向,經台7線公路過霞雲橋後,依指標左轉前行即至。
門票: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團體票40元。
官網: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map/map02.aspx?sid=336&tid=58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