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口01-店門.jpg
我又要來翻舊帳了,這是篇塵封在去年11月下旬的食記。(天哪,還真久~)(遠目)
遙想那天是Run3的讀吃會,下午和班長&香約好了去太極堂八德店做腳底按摩。(最愛桑幾勒惹!)
這腳底按摩是在拉手網買的「埃及豔后美顏密碼」,一人只要$499,感覺美賣。
話說在整套按摩過程中我都很enjoy,按完後兩腿輕飄飄,可回家後竟黑青了一個多星期!Orz
不過這依然不減我對桑幾勒的喜愛,後來又買了民權店的,哦,在月底前得趕快使用它才行!
預約下午3點,90分鐘的按摩咻一下就結束惹,我們一行5人剎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來覓食。
東區通的香介紹了這間位在市民大道及敦化路口附近的【村子口】,據說很有名氣來著。
剛過5點,店家才剛開店準備,我們成了第一組客人:P
村子口是像眷村風概念的低矮平房,中午主要賣的是麵食和魯味,晚上則多了炒菜,讓客人配酒聊天。
這種懷舊風的復古餐廳在潮店林立的東區真顯得特別而有趣。

村子口02-店內.jpg
不大的店面,桌椅不多,更稱不上有裝潢,不過這裡有的是滿滿的眷村風情和人情味。

村子口05-店內.jpg
牆壁上的「反共抗俄、增產報國」標語超復古懷舊的啊!老兵看到可能都要起立答數了!
餐廳內還有軍帽、軍服給客人拍照,我咕了網友食記,老闆娘因為愛拍照,常會把客人照片放blog哩。
店裡播放的歌曲也很妙,是當時的流行歌曲,大概是鄧麗君、白嘉麗那類的,聽說也會有軍歌。

村子口04-店內.jpg
牆壁上掛滿的證書和一堆復古老照片。

村子口03-店內.jpg
一整櫃的魯味小菜和啤酒飲料,還蠻適合三五好友晚上來這裡吃魯菜配酒聊天的!
魯味櫃子的上頭還有一些常客寄存的酒,客群應是熟客居多,當然也有像我們這種慕名來朝聖的網友。

村子口07-小菜區.jpg
一整個櫃子的魯味,光看就嗨桑。他們家的魯味因為供應量大,好滋味在網友間評價很高!

村子口06-店內.jpg  
煮麵的地方和小櫃台。
村子口的菜單不多,只列出麵點類(雙醬麵、紅燒牛肉麵、牛三寶麵、細粉、湯餃)等等。
當然這絕非全部,據聞老闆每天會依據採購的食材隨興做變化,所以有很多的隱藏版私房料理呢!
我們請老闆娘為我們五人配菜,再自己去端些魯味菜,就看看會有什麼驚喜吧!

村子口08-.jpg
最先上桌的這盤水煮豬腳並不得我們歡心,所幸老闆娘人很好,不囉嗦就幫我們換了菜。

村子口09-雙醬麵.jpg
雙醬麵(大)$70是店裡的招牌菜,用炸醬和麻醬合拌再配上小黃瓜絲和蔥,拌開後是很棒的雙滋味。

村子口10-魯味.jpg

村子口11-魯味.jpg   
他們的魯味不會很死鹹,魯得很透又入味,豆腐皮和菜頭都不錯,好好吃!

村子口12-水餃.jpg
手工高麗菜水餃,有媽媽的味道,也好吃噢!

村子口13-鹽酥蝦.jpg
鹽酥蝦真是盤下酒好菜,可惜我們不喝酒。蝦子很新鮮,也好吃!

村子口14-四季豆炒牛肉.jpg      
四季豆炒牛肉。

村子口15-砂鍋獅子頭.jpg
砂鍋獅子頭也算是招牌,超大顆的獅子頭再加上白菜、豆皮和板豆腐等好料,湯頭真是鮮甜好滋味啊!
而且老闆娘還會來加湯,吃到後來根本無能為力,還能打包外帶柳!

村子口16-炒餅.jpg   
炒餅$80也是招牌,是將蔥油餅切片再搭配紅蘿蔔絲、蛋絲和高麗菜等變化而成,好巧妙的創意哦!
蔥油餅很香Q也不會太死鹹又有嚼勁,還不錯囉!

村子口17-.jpg       
隨著時間越晚,食客真的愈來愈多,整間店都鬧哄哄的,相當熱鬧。
這裡沒有大菜,但卻有著滿滿的人味,平價享受家常美食的好滋味, 村子口果然是道地眷村味啊!
註:這天我們五人消費共1張小朋友。


村子口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3段12巷52弄34號
電話:02-25796455
營業:11:30~14:30;/ 17:00~21:00
公休:每月第2、4週週日公休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步行約7分鐘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lfk2920758v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