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水溫泉飯店01-外觀.jpg
上篇,之前有提到清安豆腐街可以做為泰安泡溫泉或大湖採草莓的中繼站嘛。
喜迎龍年的第一篇,又濕又雨不停的台北,讓我想起2012的第一泡!(遠目)現在我冷得直想泡湯啊!
泰安溫泉屬鹼性碳酸泉,水溫約47度,PH質8,是相當有名的美人湯,但一直都沒有很昂是怎樣?
這帶有較高檔的泰安觀止溫泉會館還有敗犬女王取景的湯悅溫泉會館,錦水則是第一家溫泉保養飯店。
我咕了「錦水」在客家語是『滾燙之水』的意思,所以用『錦水』這名稱,表示這裡是溫泉區的意屬。

錦水溫泉飯店02-停車場.jpg
新年度開工首日,一如所料沒什麼人,不用人擠人來泡湯的感覺非常良好!(挺)

錦水溫泉飯店23-櫃台.jpg
錦水溫泉飯店現有推出泡湯一日遊的優惠,泡湯+用餐特價每人500元,平日還可享免費咖啡一次。
不想用餐的純泡湯價是300元,泡家庭湯屋的費用是300×2+200 (清潔費)=800元(使用1小時)。
泡湯屋除了免穿泳衣,1小時泡得還真緊詹,所以我們當然要泡無時間限制的戶外溫泉區囉!

錦水溫泉飯店24-Lobby.jpg   
飯店Lobby。

錦水溫泉飯店03-水療動壓池.jpg 
在櫃台繳清費用後就可自由往戶外溫泉區玩耍,因為這天是上班日,整座溫泉區只有一組客人而已。
而唯一的這組客人在我們更換完泳衣後就離去,留下這偌大的溫泉區給我們兩人獨享,嗨翻。
錦水溫泉飯店的戶外溫泉區分為三區,這是第一區的水療動壓池,有水柱和三座水針灸氣泡床。
不過這區的水溫偏涼,我下水後覺得好冷,所以並沒有久留。 

錦水溫泉飯店04-水療動壓池.jpg     
水療動壓池及旁邊的景緻,很不賴吧?在這裡眺望遠山近水,擁抱山林的溫暖泡湯價,無價!
BTW是因為只有我們兩人才更覺這景之珍貴,我們就是這天的V.I.P.啊!XD

錦水溫泉飯店05-芳香草本酸痛池&低溫冷卻池.jpg
接著我們爬上2樓,這裡是半露天開放式的三溫暖保養區,讓你與山嵐和花草共浴,爽呆!
綠池是芳香草本酸痛池,水溫約41度,主要是用三葉五加、薑、川芎、桂枝、辣椒和薰衣草精油組成。
它主訴的功能是肌肉關節僵硬緊張舒緩、酸痛改善、手足麻木、虛冷體質改善和消除疲勞。
這個草本池因為有薰衣草的香氣,水溫也很適中,是我最喜歡的一池,我來來回回泡了好多回!
至於旁邊那池是低溫冷卻池,主要是幫身體散熱和收縮毛孔之用,呃,怕冷的我就謝謝再聯絡啦!

錦水溫泉飯店06-溫泉吸入浴.jpg
能清潔上呼吸道的溫泉吸入浴。利用溫泉噴霧原理,讓你有效吸入溫泉成份,可以擴張清潔你的氣管。
我覺得這噴霧的力量小弱,沒吸到什麼東西,不過有吸有健康,清清支氣管嘛不錯。

錦水溫泉飯店07-紅外線休息區.jpg     
泡完溫泉後讓身體休息的紅外線浴。

錦水溫泉飯店08-芳香蒸氣室.jpg
遠紅外線烤箱和芳香蒸氣室。

錦水溫泉飯店09-休息區.jpg

錦水溫泉飯店12-2F SPA養生區一景.jpg
半露天開放式的溫泉區景緻。

錦水溫泉飯店10-休閒館.jpg    
 
休閒館。除了飲水機外沒什麼設施,應是假日人多供休憩之所。

錦水溫泉飯店11-更衣盥洗室.jpg
更衣盥洗室。2樓的比較陽春些,因為我是俗辣,怕太早換了泳衣我會冷死只好就近在這裡換。
水溫很不熱,我根本無法好好洗,所以就只能簡單清洗一下,設備較完善的盥洗室在樓下(我沒拍)。

錦水溫泉飯店13-3F熱帶雨林區.jpg
3F的熱帶雨林區。這裡是結合峇里島式涼庭建築風格與熱帶雨林花草植栽而成的溫泉區。
這裡有露天冷泉足浴區、半露天溫泉泡湯池(40~41℃)、半露天溫泉寢湯池(38~39℃)與冷卻淋浴區。
大概是我感溫能力差,我都偏好溫度較高的池,所以41℃的半露天溫泉泡湯池和草本酸痛池最合我意。

錦水溫泉飯店14-3F熱帶雨林區.jpg
從冷卻淋浴區拍過去。

錦水溫泉飯店15-3F熱帶雨林區遠眺.jpg
在3F熱帶雨林區遠眺。右邊那木造建築是設備較完善的盥洗室,有吹風機和脫水機可以使用。

錦水溫泉飯店16-溫泉注意事項.jpg     
泡溫泉雖然是件舒服的事,但有很多禁忌及注意事項一定要牢記,萬一有憾事發生就不好惹。 

錦水溫泉飯店17-餐廳.jpg
沒有時間限制的戶外泡湯,等我們心滿意足之際也到了晚餐時刻。
搭配飯店的泡湯套餐在3樓餐廳用餐,吃的是2人份合菜,這時總算見到幾組住房的房客。

錦水溫泉飯店18-燒鴨捲.jpg
燒鴨捲。

錦水溫泉飯店19-福菜扣肉.jpg   
福菜扣肉。

錦水溫泉飯店20-椒鹽魚片.jpg
椒鹽魚片。

錦水溫泉飯店21-季節時蔬.jpg
季節時蔬。

錦水溫泉飯店22-季節例湯.jpg     
風味例湯。
這種溫泉套餐讓你吃飽有,吃巧嘛?馬馬虎虎,就是一般般的客家風味菜囉。

錦水溫泉飯店25-咖啡廳.jpg  
招待的咖啡是在Lobby的咖啡廳領取,怕太晚喝咖啡睡不著,2杯都換了外帶杯的熱奶茶。
等侯煮完熱水才泡好的熱奶茶,回程路上喝了一口,還真是不好喝,不過是免費的就算了吧!

我沒有去泰安其它的溫泉飯店泡過湯,就錦水的感覺還不賴,但不知道假日人多是何等情形就是?
然後,我深深覺得有休假泡湯之必要,因為人擠人的泡湯就無法感受泡湯的愜意了。
這個下午我們獨享錦水溫泉飯店的戶外溫泉區,與山嵐共浴,不受人干擾的泡湯,無.價!



錦水溫泉飯店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72號
電話:037-941333
官網:http://www.kingspa.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