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料理美術館01-店外.jpg
情人節的隔天是S的生日,今年也是我們認識第20-1年的日子,在這天當然要找個特別的地方來慶祝。
其實早在去年就和S計劃要吃頓好料的,只是工作忙碌的S遲遲挪不出時間才延宕至今年辦理。
吃好料的地點幾度在Ruth’s Chris茹絲葵牛排和三井間舉棋不定,最後由S擇定三井雀屏中選,柯柯!
三井較為人熟悉的是農安街的上乘三井和本館,而我們到訪的這間是相對低調的三井料理美術館。
在市民大道和敦化南路口富邦大樓B1的三井料理美術館,入口就這麼一塊黑色石牆扛棒,低調到不行。

三井料理美術館02-店外.jpg
沿著階梯而下就可以通往餐廳的大門了。

三井料理美術館10-用餐區全景.jpg  
餐廳的內部有點昏暗,黑色沈穩的主色調、白色的桌面,再加上燈光投射,滿佈著雍雅華美的氛圍。

三井料理美術館03-店內.jpg    
板前師傅忙碌著,從這個角度拍過去,好美喲!

三井料理美術館11-板前.jpg
板前用餐直接看師傅表演,一定很棒!

三井料理美術館04-店內.jpg
我的座位剛好正對著板前和出餐工作檯。

三井料理美術館07-用餐區.jpg
板前的另一邊是半開放式的廚房,看見好多師傅忙碌著,不過卻聽不見鍋盤鏗鏘聲,非常優雅。

三井料理美術館08-開放廚房.jpg
捕捉到一個師傅正巧看向鏡頭,XD!

三井料理美術館05-用餐區.jpg

三井料理美術館06-用餐區.jpg

三井料理美術館09-用餐區.jpg        
用餐區隨拍,真的是很雅緻的用餐環境,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太昏暗了(吧)?
我咕網友食記,有人提到不能拍環境,真是這樣嘛?可我那天很大方的拍都沒有被服務人員制止耶?
這天用餐人數不少,哪來的不景氣?我感覺台灣未來的經濟真的是一片榮景啊!XD

三井料理美術館12-貼心的將物品包覆.jpg
介紹完環境,入坐後第一個貼心的感動是服務人員將我們的包包和衣物用黑布全部包覆起來。
私以為這樣體貼的service是王品集團燒肉店才有的,吃日本料理也這麼搞剛,實在太感人了吶!

三井料理美術館13-餐具.jpg
桌上的餐具。

三井料理美術館14-煎茶.jpg
非常好喝的日式煎茶,每回來加茶,看到茶杯熱呼呼的冒煙,心頭也覺得暖暖的,超喜愛的啊!

三井料理美術館15-杯墊.jpg   
很有質感的杯墊,可惜上面有我茶杯的水痕,Orz。

三井料理美術館16-換很多回的擦手巾.jpg
這個擦手毛巾更換的很勤快,每回來都是溫熱溫熱的,使用感覺超良好!

三井料理美術館17-menu.jpg      
我個人沒吃過三井,所以就從基本款的月印菁饌$1,800吃起,不然由奢就很難入儉了啊!!!

三井料理美術館27-哇沙米櫻花蝦.jpg
首先登場的是味道極為濃郁的哇沙米櫻花蝦,實在是很重口味的開胃菜啊!

三井料理美術館25-生魚片.jpg

三井料理美術館24-生魚片.jpg
生魚片。雖然種類和數量都不多,不過都很鮮甜美味!(按讚)

三井料理美術館26-牡丹蝦.jpg   
好大一隻牡丹蝦,蝦肉超甜超好吃的,看網友說蝦頭還能請廚房炸過再上桌,超好吃!唉呀!無緣!

三井料理美術館28-海膽淮山.jpg
海膽淮山。准山就是山藥,用山藥絲當底,上面再鋪上海膽,うに真的好好吃哦!愛死了!

三井料理美術館29-小鮑沙拉.jpg 

三井料理美術館30-小鮑沙拉.jpg     
小鮑沙拉。鮑魚是一片片切好,方便好入口,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底層的沙拉再配上兩根蘆筍和蘋果、蕃茄和玉米,也蠻清爽好吃的。

三井料理美術館31-鹽烤鱈場蟹.jpg

三井料理美術館32-鹽烤鱈場蟹.jpg
鹽烤鱈場蟹。其實份量很稀微,才4隻,相較$2500套餐的一大盤,我只能自我安慰我們是小而美。
而散落在一旁的白色圓狀物竟然是銀杏?(驚),服務人員收走時,我真想說不.要.走!(抱腿)
厚,我的腦容量已經到了要補充銀杏的地步,卻眼睜睜看著銀杏從我身邊溜走......嗚嗚!

三井料理美術館33-鹽烤鱈場蟹.jpg   
每隻蟹肉都很飽滿,而且超好吃的!(只是很難挖,Orz)

三井料理美術館34-鹽燒馬頭魚.jpg
鹽烤馬頭魚。S說有點鹹,可我沒什麼感覺,當日現釣的馬頭魚,魚肉口感超鮮嫩,真不錯吃!

三井料理美術館35-干貝山藥湯.jpg
猜猜這是什麼?是湯碗和它的上蓋哦!弄得好像藝術品哦!真漂釀!

三井料理美術館36-干貝山藥湯.jpg
干貝槮薯湯。很清爽的一個湯品,槮薯私以為就是山藥的意屬(吧)?

三井料理美術館37-干貝山藥湯.jpg
放大看一看。

三井料理美術館38-牛小排.jpg
牛小排。這算是我當晚排列前茅的鍾愛菜色之一。

三井料理美術館39-牛小排.jpg      
牛小排煎的熟度適中,還可看到斷面粉紅色的肉汁,咬起來牛肉軟Q又Juicy,好好吃啊!(轉圈)
不過詭異的是,服務人員都沒有問我們牛排的熟度,是主廚自行決定的嘛?

三井料理美術館40-抹茶冰淇淋+水果.jpg
飯後的甜品是抹茶冰淇淋和水果。

三井料理美術館41-抹茶冰淇淋.jpg
不能吃冰的這天,衝著這球抹茶冰淇淋,還是不管3721,直接吃掉它。

三井料理美術館42-水果.jpg     
水果的擺盤好特別啊!吃完冰淇淋,水果就相對沒那麼甜惹。 

三井料理美術館43-主廚特製生日蛋糕.jpg
是S生日的這天,親臨前已先電話告知服務人員要準備小蛋糕和唱生日快樂歌。
不過等到服務人員捧著蛋糕來桌邊預備獻唱時,還是被S低調拒絕,壽星說收下蛋糕,唱歌就免了。
主廚特製的小蛋糕真的很讚啊! 

三井料理美術館44-附餐咖啡.jpg 

三井料理美術館45-附餐咖啡.jpg
好苦的咖啡,我果然是適合奶味濃的咖啡。

三井料理美術館18-感謝道別.jpg
九點整一到,全體師傅會一起喊『今日は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感謝大家!

三井料理美術館19-降幕.jpg
然後黑色布簾降下,就像表演結束,出演者謝幕一樣!

三井料理美術館20-燈廊.jpg
通往洗手間的這條長廊也是美呆了!

三井料理美術館21-酒櫃.jpg     
左邊陳列了好多酒瓶,雖然不懂酒,不過這樣一排的美酒還是會有讓人來上一杯的衝動柳!

三井料理美術館22-帳單.jpg
帳單。2張小朋友換回2枚銅板,這樣奢華的餐,我長長見識就好。
   
 三井料理美術館23-結帳.jpg   
刷卡完連同簽單和發票會放在小信封裡,還蠻貼心的!(讚)



《Irene碎碎念》
去香港前打到一半的文章,總算在今天能完工了!(安心)
三井的服務和餐點果然是有所值,最近三井餐飲集團在濱江市場也開了『上引水產』。
感心價600元的特選握壽司,真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改天我也要去吃看看!
然後,有件事很奇怪,就在我吃完如此奢華的一餐後,隔兩天有某某人說我皮膚變好了?(大驚!)
啊咧,難不成皮膚也會挑食,吃了高檔又美味的料理,就直接呈現出它最真實的感受?(又驚!!)
對了,1800元的套餐為什麼沒有熱呼呼的鍋?我一直抱持著這樣的疑問到今天。
哪個好心的網友來幫我解解惑吧!感恩!(手比愛心)

 

三井料理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之1
電話:02-27413394
官網:http://www.mitsuitaipei.com.tw/ch_store_02_03.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