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弄01-店外.jpg
過完農曆年後,2月份的讀吃會馬上就來到,輪我值星的這月,除了分享書目還有兼找地點的重任。
讀吃會從Brunch變成下午茶後,找地點的工作突然變得好困難,大部份的店家都不提供訂位,Orz。
啊嗚......,接連在幾家口袋名單碰壁後,嘗試性打了也很熱門的咖啡弄,竟然可以訂位耶!(歐耶)
訂咖啡弄士林店難免有自肥的疑慮,大夥要奔來士林是有那麼一點遠啦,但我也沒辦划啊!(攤手)
我自己訂了14:30的時間還搞錯,14:00就跑來,連相機都沒帶,很白痴的在外面受冷風吹。
所以這篇文章的照片就是我用心愛哎鳳拍的,還好有哎鳳,4S當隨身機其實也蠻稱職的!(啾咪)

咖啡弄02-店外.jpg
這幾年咖啡弄連開好幾弄,現已有忠孝敦化ATT4Fun站前士林劍潭(3/7開幕)等6店。
好的店真的可以和時間抗衡,非但不會被消滅還能更茁壯,遙想我和咖啡弄的初見面都是07年的事惹!
士林店位在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中正路左轉,天橋旁全家便利商店二樓,還蠻好找的。
因為我早到,除了先上樓和服務生confirm訂位資料沒問題外,等待的時間只能看看資料兼放空。

咖啡弄03-店內.jpg
位在2樓的咖啡弄其實小小一間(其實每一弄應該都不大),一堆人擠在外面等補位。
這時就很慶幸還好自己先訂了位,即便用餐時間少到只有1.5hrs。

咖啡弄04-店內.jpg
小小的咖啡弄,位置的使用也到了極限,其實是有點小擠的。

咖啡弄05-咩扭.jpg      

咖啡弄06-咩扭.jpg
咖啡弄的咩扭還蠻有特色的,就像一本雜誌一樣。詳細的Menu看這裡。

咖啡弄07-冰鮮果茶.jpg
班長的冰鮮果茶$160。
搞了老半天,原來我沒有喝過咖啡弄的鮮果茶,那下次我一定要來喝!(握)

咖啡弄08-熱鮮果茶.jpg   
Valine的熱鮮果茶$160。

咖啡弄09-法式奶茶.jpg
法式奶茶$120。
剛對照了舊文才花現那一年我也是點法式奶茶(也太沒創意了我),而且一樣覺得好好喝!
因為太好喝一下就喝光,所以我又續了一杯(續杯是6折優待,一杯是$72)。

咖啡弄13-杯墊.jpg    
杯墊還蠻可愛的。

咖啡弄10-草莓冰淇淋鬆餅.jpg
草莓冰淇淋鬆餅$160。
經過這幾年價錢也調漲了20元,不過美味度依舊,光是看那草莓就開心惹!
我看報導說草莓不管用幾顆就是要把底下的那兩球卡士達醬覆蓋住,老闆果然很大氣啊!
剛出爐的鬆餅香氣和豐滿度都絕佳,搭配微酸的草莓醬和香甜冰淇淋,果然是咖啡弄歷久不衰的招牌。

咖啡弄12-香草雞肉巧巴達.jpg 咖啡弄11-香草雞肉巧巴達.jpg  
嫩煎香草雞肉巧巴達$160。
巧巴達切成三份並用牙籤固定著,巧巴達的口感很像法國麵包,酥酥的,頗有咬(嚼)勁。
旁邊搭配的是生菜、雞肉片,醬汁是有點像和風醬鹹鹹的口感,草雖然有點多,但是整體口感不錯!
因為我們都是吃飽飽前來,所以我們四人就分食這一甜一鹹的組合,晚到的mimi再點一杯咖啡就足夠。
限時1.5小時,要吃東西還要做閱讀心得分享,真的有點緊詹,時間真的不太夠用。

咖啡弄14-帳單.jpg  
我們的帳單,咖啡弄的餐點真的都在水準之上,也沒啥可挑惕的,除了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Orz
不過還是得感謝咖啡弄啦,至少他願意讓我訂位,不然讀吃會若開天窗是要怎麼辦才好。(來回跺步)


《Irene碎碎念》
回到現實,現在好多店家假日都不給訂位,真的讓人好困擾,難道讓客人現場候位真的是較好的方式?
服務業的本質不就是讓客人方便的嘛?我們都已經被訓練成接受有用餐時間限制的消費者了。
若是連基本的訂位方便性也被犧牲的話,那我真的不懂讓消費者像個傻子呆在那裡等位子的用意何在?
是為了營造很火紅的排隊現象?還是想增加翻桌率?還是??
東西好吃是對餐廳的基本要求,可是尊重消費者,從客戶的角度來思考,才是永續經營之道吧!
我承認我也很虛華,對於排隊名店我也會想去探個究竟,但是我更愛那種重視客戶的小店啊!
希望我這碎碎念心聲被聽見,因為不能訂位這件事真的很惱人耶!以上。



咖啡弄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53號2樓
電話:02-28883322
備註: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中正路左轉,天橋旁全家便利商店二樓
官網: http://www.coffee-alley.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