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308-上環站.jpg
D1的疲憊在一夜好眠後,我們就像充飽電的電池蓄電待發,美好的朝食就到上環吃生記粥品吧!
週間的第一天,迎來的是香港人的快步調,擁擠的港鐵把我們六人擠散,我和Gs在關門前匆匆上了車。
終點站是上環站,等人群散去才得以拍到這清爽的月台,隨後上車的班長他們也很快就趕上了。
領略過香港人早上擠地鐵的可怕情形,我們之後都兩兩分散上車,約在地鐵站的出口,比較不會失散。

HK309-上環站.jpg
生記粥品是在上環站的A2出口。

HK310-香港爽報.jpg
我在地鐵站拿的香港爽報。不過香港的爽報沒有羞昂和史丹利的專欄,我看了好不習慣噢!
這天爽報頭版頭的新聞好正面,新娘是個無小腸的斷腸人,新郎8年不離不棄照顧她。(好偉大)
大喜之日的這天新娘是告假出來結婚,等婚宴結束後又要回醫院治療,看了好讓人鼻酸。
所以我們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噢!(手比愛心)

HK311-上環生記粥品.jpg
從上環站A2出口直走遇禧利街右轉,於孖沙街左轉,遇畢街向右轉,生記粥品就會在你的對面。
這麼繞口的路名是我咕狗來的,請參考這裡

HK314-上環生記粥品.jpg
生記粥品有兩家店鋪,我們被帶到後面這間。

HK313-上環生記粥品.jpg
我還蠻喜歡吃粥的(對!我很老派!),所以這個微涼的早晨能吃上一碗熱呼呼的粥讓我興奮莫名。
然後我看到有些人還是提著行李箱就來吃,好驚人啊!  

HK312-上環生記粥品.jpg   
生記粥品的營業時間,早上6:30就開門了耶,好好噢!
此刻是上午9:30,對於出門在外遊玩的我們應該也能稱得上是early bird吧! 

HK316-上環生記粥品.jpg  
HK319-上環生記粥品.jpg
正逢早餐時段,不算大的店內除了吃粥的觀光客(如我們?)多的是吃公仔麵及喝奶茶的在地人。

HK315-上環生記粥品.jpg
牆上貼了大大的咩扭。

HK317-上環生記粥品.jpg
生記粥品的品項之多,真讓我們很難以抉擇,咩扭來回看了幾回,總算決定好三碗粥的口味。

HK318-上環生記粥品.jpg      
據我觀察,在地人都不吃粥的,他們都是吃公仔麵或多士之類的,再配上一杯奶茶。

HK328-上環生記粥品.jpg
香港人很特別,夥計點完餐都是直接把金額寫在點單上,結帳時再憑單付錢。
我看單上的金額和咩扭有點出入,仔細一瞧,原來12:30前及14:30後都有每碗減價HK$3的折扣

HK320-上環生記粥品(魚球豬潤粥).jpg
HK321-上環生記粥品(魚球豬潤粥).jpg
魚球豬潤粥HK37-3=34
要不是前一天吃了糖朝的粥就不會知道它有多美好,豬潤就是豬肝,非常入味,口感鮮嫩又濃郁。
至於粥,本身鮮甜又入口即化,真是好美味啊!
據聞生記粥底的湯水是用乾搖柱(干貝)、瘦肉和豬骨煲成渣後提出倒掉再放大米大火狂煲1個多小時。
等到米粒開花後再用文火煲4小時,最後加鹽才煲成。如此搞剛的粥能不好喝嘛!
和粥搭配的是薑蔥醬油,原先用意是讓客人沾魚肉吃去腥,不過粥本身就夠好吃了,加不加也沒關係。
喜歡重口味的話,也可以把蔥薑加到粥裡,再灑些胡椒粉,滋味也很不錯喲。

HK322-上環生記粥品(魚腩牛肉粥).jpg
魚腩牛肉粥HK$39-3=36
這應該算是生記的招牌了吧?最多人會點這碗粥。有個說法很有意思,鮮=魚+羊,羊換成牛也一樣。
魚腩是用魭魚腩,肉質QQ有彈性,空盤是讓你放魚刺,而牛肉更是咕溜又滑嫩,也是超好吃的!

HK323-上環生記粥品(及第粥).jpg     
及第粥HK$30-3=27
整碗粥裡有豬肚、豬肝、豬肉丸和粉腸,也是很澎派柳,只是和前兩碗相較,由奢入簡,平淡多了。

HK324-上環生記粥品(炸油條).jpg
炸油條HK$8

HK325-上環生記粥品(炸油條).jpg
炸油條HK$5/碟
這油條香港人叫炸麵,炸得金黃酥脆,拿來配粥吃,真的是極品啊!(Valine超級.非常激賞!)
多人的話,就建議點一碟的,店家先切好比較好分食,拿一整條吃實在太豪邁了啦!

HK327-上環生記粥品(吸油紙).jpg
這裡有吸油紙可以使用,就算拿整條油條來啃,也不會油了你的手。
還有,這是免費的!免費的!(我的同伴一直以為我多拿的這幾張紙有算錢,所以我要自清!!)

HK326-上環生記粥品(魚餅).jpg   
魚餅Hk$12
這是用魚漿做成的餅,現點現煎,和天富羅的口感有點像,裡面還有淡淡的芹菜香。 

 
 
生記粥品專家
地址:香港上環畢街7-9號
電話:+852 2541-1099
營業:06:30-21:00(公眾假期到18:00)(週日、清明、端午、中秋翌日及重陽公休)
交通:上環站A2出口直走遇禧利街右轉,於孖沙街左轉,遇畢街向右轉,生記粥品就會在你的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