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329-中環歌賦街.jpg
生記粥品專家滿足的吃完我們的朝食,按計畫,我們往中環步行前進著。
這段路說實在我真的搞不清楚惹,全是班長和香香兩人研究路線這樣,我則在旁邊放空。
印象中走了禧利街出來,再接皇后大道中-歌賦街-鴨巴甸街-卑利街的樣子,想了解的捧油可以看這裡
照片是歌賦街一景,全是條上坡路,當作是練腳力,途中還經過九記牛腩。
如果我們沒有在petite petite被買包這事困住的話,我們應該會很順利排到九記牛腩前面的位置才是。

HK330-中環鴨巴甸街.jpg
HK331-中環鴨巴甸街.jpg
轉鴨巴甸街後坡度更陡,有圖有真相,爬上來往下拍就知道它陡的情況了。

HK332-中環公利真料竹蔗水.jpg

HK333-中環公利真料竹蔗水.jpg      
最先看到的是卑利街的公利真料竹蔗水,此刻時間是上午10:24,店都還沒開門呢。
公利所處的荷里活道60號建築物是香港現存少有的戰前唐樓,其特色騎樓及原裝木窗木門更是很罕見。

HK334-水果攤.jpg
續往前行,看到一個賣水果的店鋪,當時還想說回程買點水果補充維他命C咧,最後還是忘了!

HK335-便宜的草莓.jpg
水果攤上的草莓相當誘人,價格也很吸引人,可惜啊!過了那個村沒那個店,看看照片懷念就好。

HK336-中環結志街.jpg
接著轉到結志街,這是條小小的街道,不過卻很熱鬧。

HK339-中環蘭芳園.jpg
看到了嘛?這麼多人都是為了蘭芳園而來。

HK337-中環蘭芳園.jpg

HK338-中環蘭芳園.jpg        
蘭芳園的人龍從店鋪內一直延伸到店鋪外,而排隊的人潮還不止你看到的這些咧。

HK340-中環蘭芳園.jpg 
HK341-中環蘭芳園.jpg 
蘭芳園在中環有兩家店,後面那間較大的店面剛好在整修,所以人都到老店來啦!造成驚人的排隊潮。
雖然前晚才到蘭芳園尖沙咀重慶大廈的分店朝聖過,但來到老店禁不住好奇還是硬著頭皮排了。 
結果這一排,大約排了一個小時有吧!現在想想都累了啊! (排隊人潮裡有80%都是台灣人,哈!)

HK342-中環蘭芳園.jpg
經過一小時的漫長等待,總算能接近蘭芳園的店面拍到這些有明星加持過的照片和媒體報導。 

HK343-中環蘭芳園.jpg
蘭芳園的咩扭。說來我們也可愛,想說中午就要去九記牛腩大吃特吃,說什麼也不敢在這裡恣意妄為。
排了那麼久的隊真的只為了那三杯絲襪奶茶哦!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點餐,熱鴛鴦奶茶還要再等上20分鐘?Orz,只好妥協三杯都點冰的,打包帶走。

HK344-中環蘭芳園.jpg 

HK345-中環蘭芳園.jpg    
蘭芳園店內,真的好小噢!   

HK346-中環泰昌餅家.jpg
等待的時間我們也沒閒著,人多就是好辦事,可以分工做自己想做的事,逛逛買買都行。
我負責管公錢,所以跑來網友力推不能錯過的擺花街「泰昌餅家」買蛋撻。

HK347-中環泰昌餅家.jpg
香港主權移交前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十分喜愛泰昌餅家的蛋撻,更多次親自前往品嘗。
彭定康稱泰昌餅家的蛋撻為「世界上好味的蛋撻」,餅店內亦掛有店主與彭定康的合照與致謝信。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K348-中環泰昌餅家.jpg
擺在櫥窗內的黃澄澄蛋搭好吸引人吶!

HK349-中環泰昌餅家.jpg
買了三個蛋撻,簡單的用塑膠提袋裝著。

HK350-中環泰昌餅家.jpg       
蛋撻HK$5。
剛出爐的蛋撻非常燙口也燙手,連拍照也是速速拍照就要收起來,不然大家的手都受不了啊!
蛋撻的餅皮不是很硬的那種,而是很酥脆哦,中間的蛋餡也很厚實,有點像是半液態的流沙狀這樣。
蛋餡很有香氣又滑溜,真的是不錯吃!

HK351-中環公利真料竹蔗水.jpg
買完了絲襪奶茶,公利真料竹蔗水也開張了,剛好可以拿著奶茶進去歇歇腿。

HK357-中環公利真料竹蔗水.jpg

HK353-中環公利真料竹蔗水.jpg
店內的擺設挺懷舊,是用舊式青綠瓷磚與木桌椅。
前面的小牌子是價目表,有涼茶、竹蔗水、雞骨草和羅漢果水。

HK352-中環公利真料竹蔗水.jpg
貼在桌上的價目表。

HK354-中環公利真料竹蔗水.jpg
新鮮現榨的甘蔗汁,不過香港的甘蔗顏色怎麼和我們長得不太一樣??

HK355-中環公利真料竹蔗水.jpg
放龜苓膏的大爐。      

HK356-中環公利真料竹蔗水.jpg
左:竹蔗汁HK$9/右:蘭芳園絲襪奶茶凍飲HK$17
竹蔗汁是現榨的,所以是常溫,而竹庶水則是加了水之後再冰鎮,所以是冰的。
不知道是不是原汁原味的竹蔗汁,我喝起來好甜吶!比起一旁蘭芳園的絲襪奶茶真是有過之而不及。
說實話我沒有很愛這竹蔗汁,因為它超乎了我對甜飲的接受度,也許下次有機會要試喝竹蔗水看看囉!

HK363-中環公利真料竹蔗水.jpg  
公利真料竹蔗水門外有名的畫作(海報)?

HK358-中環petite petite.jpg
在鴨巴甸街的petite petite是不在行程內,卻意外讓我們買很大的一間小店。
整間店就這麼小小一間哦,最後我們都是扛著一大袋才出來的!XD

HK359-中環petite petite.jpg
不停試揹,一個換過一個,那是女人最開心的時光。不過這個包最後沒有入手。

HK361-中環petite petite.jpg

HK362-中環petite petite.jpg  
買了好多,茹的部份沒有拍照存證,哇哈哈!

HK360-中環petite petite.jpg     
老闆娘很細心又認真的在幫我們寫單子,一旁年紀比較大的長輩則是充當我們的老MD。
舉凡要送媽媽、送婆婆的包包,通通由她試揹展示,是個超親初的人吶!老闆人也很好哦!(按讚) 



B.公利真料竹蔗水
地址:香港中環荷李活道60號
電話:+852-25443571
營業:11:00~23:00
 
C.蘭芳園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電話:+852-25443895
營業:07:00~18:00

D.泰昌餅家
地址:香港中環百花街35號
電話:+852-25443475
營業:07:30~21:00 

E.petite petite bags & accessories (包包店)
地址:香港中環鴨巴甸街18號
電話:+852-25443604 
營業:週一至週六11: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