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記食堂01-店外.jpg
浮出水面的這篇也是被聲聲催的食記,那是端午假期由陳小弟發起訂位,老姊我被拗做東買單的家聚。
和朋友南下旅遊的老北沒跟到,這頓就算是慰勞老木每天帶陳小妞很辛苦,大家出門放風省得忙的晚餐。
金牛座加美食主義陳小弟說姚記食堂是TVBS報導的名店,沒吃過就枉為美食部落客了:P
拍板定案後,立即去電訂位,幸運還撿到位子,接電話的二姚還很貼心的指示開車路線,很是窩心。
不過Garmi內建的資料庫有姚記食堂的資訊,在Garmi的帶領下,我們不到6點就到店門口了。

姚記食堂02-店內.jpg
從店內往外拍,那個穿著白汗衫坐在摩托車上的老伯伯正是已經80高齡的阿姚師本人。
主廚在外面,那廚房裡主事的是誰?或許你和我有同樣的疑問,正解是阿姚師的兒子三姚。
說起姚記食堂的過往,咕狗隨便一咕就是一卡車,我也不多費言。
簡言之,過去阿姚師是隱身在南京西路大稻埕巷弄內路邊攤的總舖師,手工菜比美滿漢全席。
不過即便手藝過人,委身在巷弄路邊攤的美食常讓客人看不上眼,訂了桌,卻又臨時取消訂位。
不服輸的阿姚師被激起了鬥志,6-7年前決定開店,決定開店後,二姚和三姚兩兄弟只好都回家幫忙。
所以東湖的姚記食堂於是誕生,以上是我看TVBS報導得來的資訊,簡單和大家說明一下囉!

姚記食堂03-店內.jpg
這桶梅子很誘人,不過沒機會嚐嚐。

姚記食堂04-店內.jpg

姚記食堂06-店內.jpg

姚記食堂05-店內.jpg
店內坐位數沒很多,裡面的內牆都是媒體報導的相關資料。

姚記食堂09-店內.jpg
姚記食堂10-店內.jpg
報導很多,獨家報導在182期就發掘了功力深厚的阿姚師,好強大啊!

 姚記食堂07-店內.jpg    
這個『隱市巧廚』扛捧,對於過去六七十年安於在巷弄路邊攤辦桌的阿姚師來說相當貼切啊!
站著的是二姚,負責外場,人很客氣也很健談。

姚記食堂08-店內.jpg
不一會兒就可以看見阿姚師進廚房忙了,80歲的阿姚師真的耳聰目明,腦子清楚的很!
據阿姚師本人說,他的腦袋裡至少有1001種菜譜,這種國寶級的總舖師,還好現在有三姚繼承衣缽。

姚記食堂12-menu.jpg
姚記食堂的Menu。阿姚師的手路菜豈是這小小一張Menu可以囊括,很多都是隱藏版的行家菜色。
反砂芋、白玉蘭花(花枝雕成像蘭花)、潮州凍魚等功夫菜雖不平價,但卻是值得來好好品嚐啊!
初訪姚記食堂,其實也沒做太多功課,點的菜像是家常菜,沒嚐到功夫菜,好可惜。
下次再訪,應該揪一群人,預先訂桌菜,才能吃得到著重手工菜色,精細作業的正統潮州菜啊!

姚記食堂11-陳小妞.jpg
農曆生日屆滿五個月的陳小妞跟著出來放風,這天很賞光,喝完奶就入睡,真是帶的出場的小可愛!

姚記食堂13-阿公什錦炒麵.jpg      
阿公什錦炒麵$80。
花枝、肉片、蝦仁、高麗菜和蔥段與油麵一起拌炒,是台式傳統的炒麵味道,不過卻清爽不油膩,讚!
話說家庭主婦常常覺得外面賣的不如自己煮的好吃,但這晚阿姚師的菜色讓老木完全沒挑剔噢。

姚記食堂14-招牌蒜炒三不管腸.jpg

姚記食堂15-招牌蒜炒三不管腸.jpg
招牌蒜炒三不管腸$150
三不管腸是潮州菜的經典魯味菜,從斷面看是不是很像粉腸之中還有粉腸,吃起來脆脆有彈性和咬勁。
味道也很入味,不會讓人覺得有腸子的腥味,真的是很特別的一盤魯菜。

姚記食堂16-姚家蝦捲.jpg

姚記食堂17-姚家蝦捲近拍.jpg
姚記蝦捲$120
個人覺得它的蝦捲要比台南有名的蝦捲要好吃的多,從斷面看得出來是包著大隻的蝦吧?很真材實料。

姚記食堂18-古早味什錦湯.jpg

姚記食堂19-古早味什錦湯.jpg      
古早味什錦湯$120
清爽的小玉米、金針菇、高麗菜等蔬菜襯著內臟等而成的湯,是平凡中的美味又營養均衡。

姚記食堂23-花雕雞.jpg
花雕雞$320
這花雕雞超入味的啊!花雕酒的滋味全進了雞肉裡,老木大讚好吃,還嫌太小盤了呢!XD

姚記食堂24-雪合牛肉.jpg  
雪合牛肉$200
這雪合牛肉的命名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鴨血和牛肉,取血和雪的諧音,整道菜是用沙茶調味,很特別!
牛肉超咕溜滑嫩,入口即化,不過鴨血味道稍嫌清淡了些。

姚記食堂21-酸甜排骨.jpg
酸甜排骨$200
如果你以為這是糖醋排骨那就錯了,因為滋味截然不同,用的是鳳梨入菜,不過口味上偏酸。
我大概是吃多了台式的糖醋,喜歡那種又酸又甜的口感,這種比較酸的口感,我比較不愛就是。

姚記食堂20-絲瓜烙餅.jpg
絲瓜烙
這絲瓜烙完全就是個隱藏版菜色了,我見看似熟客的鄰桌點了這道,也跟著加點了這道。
會出水的絲瓜竟然可以做成烙餅?實在好特別哦,這滋味說不上來的奇妙,我們都覺得好吃極了!

姚記食堂22-阿公肉絲炒飯.jpg     
阿公肉絲炒飯$60
這頓飯吃下來又是點炒飯加白飯的,為什麼還要點上這道?只怪當時愚婦我失心瘋吧?
炒飯粒粒分明,肉絲給的不小氣,口感不油不膩很乾爽,不過吃很飽的當下吃這炒飯真有點力不從心。 

姚記食堂25-阿姚師.jpg  
陳小弟不要臉的要求和阿姚師合影,阿姚師開心允諾,這是個好人啊!!
希望阿姚師身體健康,做更多更好吃的美食和大家分享!



《Irene碎碎念》
就像我之前說的,初訪充其量只是吃到一般的菜色而已,功夫菜全沒吃到,好可惜啊!
話說二姚竟然說我們挺會吃的?(羞),我們四人合力吃了1700元,飲料還讓二姚招待了。
吃那麼多卻沒吃到經典大菜,實在很飲恨,二姚不斷推薦的潮州凍魚,下次一定要試試。
對了,這晚我親耳聽到二姚電話或現場拒絕了好幾組沒訂位的客人,實在超有嗄斯的啊。
因為不趕客人,沒有訂位就不招待,實在是對在餐廳內用餐的客人無上的尊重。
潮州菜因為重手工,真的比較費工,建議真的要事先訂位讓阿姚師他們充份準備才好,也不用等太久。
寫完這篇我又餓了,尢其剛剛還找到姚記食堂的blog,那些辦桌菜看了好升火哦!(啾)



姚記食堂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06巷7弄12號(開車請從94巷轉進去,因為106巷是單行道)
電話:02-26318166(請務必先訂位)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yaohome@kimo.com/
備註:TVBS一步一腳印的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潮州 東湖 姚記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