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春天01-外面.jpg
過了端午節後的六月,就是炎熱的夏天,這種稍微一動就讓人熱汗直流的季節,去哪裡都興緻缺缺。
正愁要上哪幫Gs慶生,恰好看到網友頗為好評,位在汐止山區的食養山房,吃飽還能去附近玩玩柳。
本想是在路迢迢的沚止又是週間的午餐,對於訂位一事沒那麼放在心上,直至前三天訂位卻撲了空。
我前面的侯補人數已有八組,服務人員直接說你可以另找備案了,這才開始緊詹起來。
既然訂不到食養山房,想想多年前來過的陽明春天表現不俗,那就帶著Gs來嚐嚐看蔬食料理吧!
下午吃素,晚上再帶他吃牛排,多麼營養均衡啊!XD

陽明春天24-室外.jpg
過了門口那個顯目的石碑續往前行就抵達了餐廳,它其實是棟鐵皮建築來著。
陽明春天這幾年陸續在台北忠孝店和西門町開了分店,對於想吃頓精緻蔬食料理的朋友,路程近了不少。
不過因為山上溫度總是涼爽些,像我們這種住在士林的北區人而言,陽明山其實一點都不遠。
這天山上用餐的客人連同我們只有六組人, 相當之清幽,非常好!

陽明春天02-室內.jpg 
全部的客人都被安排在鄰窗這排,大白天有窗外的藍天綠樹伴你用餐,心情真的很開朗。
陽明春天的設計很禪風,桌與桌間僅用薄薄的竹簾相隔,保有一點隱私,又不像隔間牆讓人有束縛感。 

陽明春天03-室內.jpg    
兩個人就坐在這麼大張的位置上,舒服到不行。

陽明春天04-檸檬水.jpg
有著玫瑰花瓣和檸檬的洗手盆,檸檬頗貴的最近,用新鮮檸檬洗手搓揉手背,覺得好奢華啊!
新鮮檸檬的香氣真的無可取代,洗完手那滿手的馨香,一開始就有用餐的好心情。

陽明春天05-明日葉茶.jpg
桌上有壺明日葉茶不斷燒熱著,服務人員會隨時幫你補茶。

陽明春天06-明日葉茶.jpg   
很淡的明日葉茶,喝完會回甘,在餐與餐間潤潤口真的很不錯,我喝了好多哦!

陽明春天07-蔬果酵素.jpg
在餐前飲用的蔬果酵素,好喝!

陽明春天08-開胃菜.jpg  
開胃菜。這樣有特色的蔬果拼盤開胃菜,光看就食慾大增。
我喜歡陽明春天是因為它都用新鮮蔬果入菜,豆類加工品用的比例很少,比起一般素食餐廳要好太多!
素食要好吃不容易,能夠不斷在蔬食料理上求新求變,配合時節做出好吃的料理更是不簡單。
所以陽明春天向來沒有菜單,因為創作料理怎麼可能有菜單啊!
午餐餐套的選擇僅1200元和2000元的套餐組合可選擇,我們吃的是1200元套餐。

陽明春天09-開胃菜.jpg     
開胃菜有吃的順序,先從日本山藥細麵吃起,它的下面是搭配和風芥茉醬。
接下來是手工豆腐加雪蓮豆,底層是胡麻醬。 
再來是胡麻餅,上層舖上的是黃帝豆沙拉和酸黃瓜。
之後是蘿蔓葉松子地瓜泥;最後才是蔬果佐和風胡麻醬。 

陽明春天10-何首烏麵線.jpg
陽明春天沒有像時下餐廳一樣,對壽星有蛋糕招待,不過我有幫Gs爭取,得到了一盅何首烏麵線。
既然是中式麵線,也就不能唱生日快樂歌惹!吃麵線多福多壽嘛是不錯啦!所以我也跟著吃了一些。
這麵線感覺就像是何首烏的湯底再把麵線放上去而已,就不見特別之處囉!

陽明春天11-前菜.jpg

陽明春天12-前菜.jpg
前菜,旁邊那顆是蛋茄,裝飾用的不能吃。

陽明春天15-前菜.jpg      
底層是綠竹筍挖開作成的盛盤容器,愛文芒果和綠竹筍切丁用橄欖油去拌炒,吃起來有淡淡的芒果香。
筍尖的部份,嫩的部份也能吃,基本上這全部都能吃光光。
夏天也是綠竹筍的產季,這筍子只能說是無敵鮮甜好吃,愛死它了!

陽明春天13-桂花醋.jpg

陽明春天14-桂花醋.jpg    
有機桂花醋。主菜上場前端上來,需冰鎮一會,等主菜用完食用,可以去油解膩助消化。 
這桂花醋很濃,無法牛飲,需一口口品嚐,吃飽飽來上一杯,真的很不錯! 

陽明春天17-玉猴排.jpg

陽明春天16-玉猴排.jpg
主菜:御用猴排
猴排取字面上的意義,就是猴頭菇加主廚特調黑胡椒醬製成的黑胡椒猴牌,乍看真的和牛排沒兩樣。
據服務人員說這猴頭菇從製作到完成要48小時,得先用熱水川燙去除菇味,再放到水龍頭下滴48小時。
所以這猴排的口感非常嫩,但熟度就沒有辦法按客人要求做成幾分熟,不然就會像吃橡皮筋囉:P
猴排的上面是鹽烤的杏鮑菇,杯子裡是用花蓮壽司米和南瓜做成的燉飯,旁邊搭的是酸白菜。
至於盤飾則有花椰菜、木瓜、奇異果、西瓜和鳳梨,白白那條是炸的葛粉,通通都可以吃下肚。

陽明春天18-玉猴排斷面.jpg     
猴排斷面,這真的太酷啦!

焗烤蘋果盅.jpg   
這道是焗烤蘋果盅,我那天竟然沒有拍到?登楞!!!(所以圖片是從這裡找來的,感謝美女格友) 
把蘋果中間的籽挖掉後擺上鳳梨和白醬再搭配起司去做焗烤,一旁是巴莎米可醋和有機堅果類。
吃完後再吃掉掉這顆醃漬的金棗,可以潤潤喉。 

陽明春天19-何首烏燉湯.jpg   
何首烏燉湯。 
湯底是用何首烏、花旗蔘和一些堅果類去熬煮,再搭配竹笙、白靈菇和杏鮑茹等食材。
上這湯時也真的是吃太飽了,實在喝不下去,去外面繞繞拍照才能繼續解決它。 (吃好撐啊!Orz)

陽明春天20-三色奶酪加南瓜派.jpg
三色奶酪加南瓜派。

陽明春天21-三色奶酪.jpg
三色奶酪由上而下依序是鮮奶、綠茶和焦糖,最上層是桑椹。雖然很飽,但總有另一個胃能裝甜點:P

陽明春天22-南瓜派.jpg     
南瓜派,烤得很酥脆好吃,小小一個,也是沒有太勉強就進肚了!XD

陽明春天25-室外.jpg
想想上回初訪,雨線綿的冬季沒有機會到這幽靜的園子繞繞,今天就帶著大家來看看吧!
這個玻璃門是入口,進去後需要脫鞋再進入室內踏踏米的地板。

陽明春天23-室外.jpg
園子裡有很多石雕佛像。

陽明春天28-室外.jpg
石雕作品的空地一隅。

陽明春天26-室外.jpg     
老闆寫的詩詞??

陽明春天27-室外.jpg
如果不是在陽明山上,去哪找吃飽飽還能有大片綠園可以讓你散步小憩的地方。

陽明春天29-室外.jpg   
傍晚在這裡泡茶應該很不錯?可是要小心蚊子多。XD

     
 
《Irene碎碎念》
為了寫這篇又回味了初訪的食記,菜色做了調整是必然的,沒想到價錢上也調整了不少。(物價啊!)
算算都是快5年前的事了,想當年還有珍珠淑女套餐$880元的價位,當時松露頂級套餐也才$1280元。
滿心期待一直以為會有招牌蘿蔔糕上桌,沒想到竟然沒有?實在難掩小小失望啊!
吃蔬食應該是善待地球的一種態度,我很欣賞陽明春天是用真正新鮮的蔬菜水果來做素食。
如果只是打著不吃肉的素食名號,其實提供的是一堆不營養又熱量高的豆類加工製品那才令人反感咧。
不過愛地球的代價不怎麼便宜,但是特別的節日就值得給它開下去啦!XD
然後我也好想吃食養山房啊!(扭來扭去) 


陽明春天蔬食創作料理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菁山路119-1號
電話:(02)2862-0178~9
營業:採預約制,11:30-21:30
交通:坐車由仰德大道直走到四段接格致路,在格致路與菁山路交叉右轉直走
         劍潭捷運站搭車303至礦寮站。
官網:http://www.ymspring.com.tw/index.p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 陽明春天 陽明山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