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泰王子飯店01-外觀.jpg
上週五晚上,我很榮幸的接獲華泰王子大飯店的試吃邀約,部落客之路一整個升級!啾咪!
行銷公關部來信表示中餐行政總主廚伍洪成師父有一些新菜色及想法,想邀請部落客們試試看菜色。
伍師父是御廚耶,萬萬沒想到這種試吃機會可以輪到我?揪了Gs懷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前往赴約。
位在民生東路與林森北路上的華泰王子大飯店離我公司只有三站公車站之遙,下班後還能從容趕到。 
華泰王子大飯店雖然已是40多歲的老飯店了,但經過這幾年的改裝與裝修,外觀上完全不見老態。

華泰王子飯店02-九華樓.jpg
進入Lobby,就順著樓梯爬上了位在2樓的九華樓。
在裝潢上大量使用花岡岩是華泰飯店給人的典雅風格,和時下走華麗風格的飯店和餐廳調性完全不同。

華泰王子飯店04-九華樓.jpg
樓梯上大大的水晶吊燈讓這沈穩的裝潢多了點華麗感,這樣看過去挺美,我很喜歡!

華泰王子飯店03-九華樓.jpg
華泰飯店有三間餐廳:楓丹廳(西餐廳)、九華樓(粵菜廳)和宴會廳,據聞都是自己經營從不委外。
餐廳經理Ivan說華泰飯店不同其它飯店是將資源花在硬體上,華泰飯店追求的是軟體(餐點)的升級。
九華樓多年來堅持的是「正統粵菜、道地港點」,由國寶級御廚—伍洪成中餐行政總主廚領軍。
九華樓以廣東名菜、港式名點、套餐桌菜聞名,客群多是美食老饕,強項是做工繁複的功夫菜。

華泰王子飯店05-九華樓.jpg      
九華樓的內部裝潢很雅緻。紅白相間的桌布和椅套,視覺效果上很跳。

華泰王子飯店06-九華樓.jpg
九華樓也有外賣商品。

華泰王子飯店07-九華樓干貝XO醬.jpg
干貝XO醬有櫻花蝦和吻仔魚兩種口味,單瓶售價是680元,禮盒則是一盒1200元。

華泰王子飯店08-九華樓中秋月餅.jpg
也有中秋月餅禮盒,華泰御品映雙月,每盒是1280元。

華泰王子飯店09-九華樓.jpg

華泰王子飯店12-九華樓.jpg
從後面往前拍整個九華樓,兩旁是小型包廂,有芙蓉廳、海棠廳、茉莉廳、百合廳等。
中間則是吃港點或套餐的散客用餐區,這天包廂全滿,時不時還會聽到歪果忍在研究菜色,很促咪!

華泰王子飯店10-九華樓.jpg

華泰王子飯店11-九華樓.jpg        
我們被安排在鄰窗的四人桌用餐,好寬敞好舒服!

華泰王子飯店13-九華樓.jpg
餐具的擺設,有著中西合併的雙重美感。

華泰王子飯店14-九華樓餐具.jpg
好漂釀的餐具,旁邊的茶具還大有來頭,等等再來說!

華泰王子飯店15-九華樓menu.jpg
服務人員領我們就坐後,餐廳長Ivan Lin即拿著菜譜過來和我們簡介。
綠色那本九華饌是套餐的菜色,紅色那本則是單點的菜色。

華泰王子飯店16-九華樓menu.jpg
九華樓的命名是緣自於李白的詩。嗯,讓我們將時光拉回青澀的學生時期,咱們來複習一下國文。
北宋李昉著《太平御覽》載:『此山奇秀,高出雲表,峰巒異狀,其數有九,故名九子山。』
唐代詩人李白遊歷皖境,見九峰如蓮,曾賦詩詠嘆此景之美。-九華就此得其名-
咩扭上是唐詩卷788_1 《改九子山為九華山聯句》
妙有分二氣,靈山開九華。 ——李白
層標遏遲日,半壁明朝霞。 ——高霽
積雪曜陰壑,飛流噴陽崖。 ——韋權輿
青瑩玉樹色,縹緲羽人家。 ——李白
只是吃個飯而已嘛!突然覺得自己多了好多書卷氣啊!哇哈哈!

華泰王子飯店17-九華樓主廚.jpg        
九華樓的行政總主廚伍洪成。
伍師父素有御廚之稱,曾隨李前總統、陳前總統出訪非洲、中南美洲,也是第一批來台灣的港籍大廚。

華泰王子飯店18-九華樓menu.jpg
《望九華贈青陽韋仲堪》,九華樓就是要用美食讓你領略唐詩的浪漫與神采。
昔在九江上,遙觀九華峰。天河挂綠水,秀出九芙蓉。
我欲一揮手,誰人可相從。君為東道主,於此臥雲松。

華泰王子飯店19-九華樓menu.jpg
九江套餐$980:三品餐前菜、魚翅佛跳牆、蒜香大明蝦、子排佐菜飯、芝麻流沙包、時令鮮果碟。
九華套餐$1,680:四品餐前菜 、濃湯雞煲翅、鵝掌原隻鮑、雙味海上鮮、鴛鴦流沙包、鮮果杏仁花。

華泰王子飯店20-九華樓menu.jpg
綠水套餐$2,680:六品餐前菜、紅燒大排翅 、妙製活龍蝦、羊排佐菜麵、萬果燉雪蛤、鮮果凍布丁。
芙蓉套餐$3,680:精緻餐前菜、頂湯天勾翅 、蠔皇澳洲鮑、紅酒烤牛排 、及第燉官燕 、時令杏仁花。

華泰王子飯店21-九華樓menu.jpg
雲松素膳$980:養生開胃盤、蘆筍炒百合、錦繡南瓜盅、雙冬合時蔬、金菇素菜麵、時令鮮果碟。

華泰王子飯店22-九華樓香片.jpg        
吃粵菜當然要沏壺茶才相襯,我點了香片來喝。
晚上不喜歡喝茶的朋友,這裡也有新鮮果汁可以選擇哦!

====================進入試菜分隔線====================

華泰王子飯店23-九華樓-芋絲櫻花蝦.jpg  
芋絲櫻花蝦
聽Ivan說今天主廚龍心大悅,除了原本試吃的菜色,又多準備了好多道,保證讓我們吃不完,Orz。
第一道端上來的是芋絲櫻花蝦,我想認識我的捧姚都知道,本人是不吃芋頭的咩!
不過這芋絲看起來頗吸引人,那就來試試唄!切成極細絲再油炸的芋絲,讓一向討厭芋味的我能接受耶!
極細的芋絲呈現刨刀無法切出的四邊形,洗去多餘澱粉後炸酥,再與XO醬、櫻花蝦拌炒。
芋絲炸的很酥脆,伴隨著蝦花蝦的鮮香滋味,咔滋咔滋的香辣酥脆口感真不錯!
雖然還是隱約吃的到芋味,但已經很淡了,這也算是我踏出吃芋頭的第一步吧!哈哈!

華泰王子飯店24-九華樓-芋絲櫻花蝦.jpg
近照就不難發現這芋絲的刀工有多細,配上蔥花和紅椒段,櫻花蝦感覺在裡面跳舞柳!
XO醬炒芋絲櫻花蝦聽說是隱藏版的菜單,才第一道菜上場,就讓我覺得這是在吃美術作品嘛?

華泰王子飯店25-九華樓-辣炒海瓜子.jpg
辣炒海瓜子。
我最愛吃海瓜子了,炒得入味又沒有太辣,剛好對到我的味,如果再來碗白飯配就好了!(哈哈)
這道菜相對講究切工的芋絲顯得平凡多了,伍師父您想表達的是什麼呢?XD

華泰王子飯店26-九華樓-辣炒海瓜子.jpg
好吃的海瓜子(請忽略被我吃的很噁心的盤面,謝謝!)

華泰王子飯店27-九華樓-墨魚軟殼蟹燉飯.jpg

華泰王子飯店28-九華樓-墨魚軟殼蟹燉飯.jpg
青豆墨魚檸檬軟殼蟹燉飯。
這道比較特別是西餐料理,楓丹廳現在也有推出以義大利料理為主的午間套餐(沙拉、主餐和湯品)。
主菜部份有義大利麵、三明治和燉飯,這是四道主菜中最受歡迎的一道。
底層的燉飯是青豆檸檬口味,所以會比一般很稠的起司燉飯要來得清爽。
墨魚還蠻好吃的,只是吃完嘴巴會黑不溜丟,很害羞耶!Ivan說可以把蟹膏混在燉飯裡吃更美味。
愚婦我這天沒找到蟹膏,不過把蟹肉和燉飯拌在一起也挺可口。
噢!這燉飯的米粒你會覺得像沒熟透的米心,但人家義大利的燉飯據說就是要這樣半熟半透才有咬勁。
如果喜歡吃軟不吃硬的捧油,應該會比較吃不慣這樣。

華泰王子飯店29-九華樓-松露鮑魚塔.jpg    
松露鮑魚塔
這是Gs最喜歡的一道,一定要鄭重來介紹它才行。這塔是香港米其林名店中最紅的新派頂級港點。
聽說每天前20名訂位之用餐客,每人贈送一顆,這松露鮑魚塔單價每顆$180+10%,每天限量50顆。
所以簡單計算,扣掉前20名用餐客人,每天只有30個人可以吃的到這極品點心,我感動的都快哭了!

華泰王子飯店30-九華樓-松露鮑魚塔.jpg
最上面是黑松露,中間是紅燒鮑魚,中間是濃濃的起司包覆著三種菇。
Ivan說要熱熱的用手拿著吃才好吃,裡面的三種菇分別是切丁的秀珍菇、蘑菇和北菇。
真的是超頂級的點心啊!食材珍貴自不用多說,伍師父把鮑魚、黑松露和蛋塔巧妙相結合,超正點的啦!

華泰王子飯店31-九華樓-松露鮑魚塔.jpg
打著食記的此刻,望著這顆頂級點心,不由自主的又吞了下口水,懷念啊!

華泰王子飯店32-九華樓-XO醬蘿蔔糕.jpg
XO醬蘿蔔糕
港式料理一定要有的蘿蔔糕伍師父也沒忘了要給我們吃吃,不過這和我們平常吃到的港式蘿蔔糕不同。
蘿蔔糕先煎再搭配飯店自製的XO醬去炒,就成了這道酥脆帶有些許辣味的蘿蔔榚。
因為XO醬本身就是櫻花蝦搭配蒜蓉、辣椒製成,所以XO醬蘿蔔糕單吃就很好吃!我吃超多的!

華泰王子飯店33-九華樓-蟹肉豆苗餃鮑魚燒賣皇.jpg
左邊是晶瑩豆苗餃,右邊是鮑魚燒賣皇
燒賣比起一般的燒賣上頭多了塊中式乾鮑切片,多了這片,燒賣變的貴氣許多。
至於豆苗餃的內餡是接到訂單才會開始製作,全部都是手工製作哦!

華泰王子飯店34-九華樓-蟹肉豆苗餃鮑魚燒賣皇.jpg
晶瑩豆苗餃的皮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相當晶瑩剔透。

華泰王子飯店35-九華樓-蟹肉豆苗餃鮑魚燒賣皇.jpg  
吃的時侯先從豆苗餃吃起,半透明的澄粉皮映出翠綠色澤,入口豆苗清香味道自然散發,很清爽。
而且Ivan說好吃的點心是不用沾醬的,建議我們單吃。
哦,那蝦仁燒賣,蝦仁超大一顆的,對蝦蟹過敏的Gs趁著我拍照忙,這晚吃了那麼多都沒事耶!

華泰王子飯店36-九華樓-四方梅汁燒肉磚.jpg
四方梅汁燒肉磚。
四方取其外型就像磚頭一樣四四方方的,通常這是烤乳豬的作法,用肥瘦適中的五花肉先將外皮煎焦;
再搭配用梅子做成的醬汁混合洋蔥做成的燒辣醬。

華泰王子飯店37-九華樓-四方梅汁燒肉磚.jpg
色澤好美麗的一道菜,那個五花肉皮煎得好酥脆,真的就像在吃烤乳豬一樣耶!
梅子醬汁吃起來就是甜甜辣辣的,是很溫和的那種辣法,我這種不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哦!
五花肉肥瘦適中,吃多也不會顯得膩口,好適合配飯吃哦!

華泰王子飯店38-九華樓-四方梅汁燒肉磚.jpg
五花肉斷面仔細看!我好懷念那個酥脆的皮......。

華泰王子飯店39-九華樓-松茸鳳片海芙蓉.jpg
松茸鳳片海芙蓉
這是我個人最愛的一品,隔天還一直拿著照片到處去炫燿,這真的是超功夫的功夫菜啊!
乍看這是一碗看似普通的芙蓉麵,其實不然,它是豆腐來著的哦!
將40公分見方的芙蓉豆腐以縱、橫各切14刀,一共28刀的的細膩刀法劃切後浸入湯裡。
因為豆腐末端沒有切斷,所以豆腐展開就像一朵漂亮的菊花,美得讓我捨不得吃掉它。
Ivan說有五年刀工的師父還要經過三個月的磨練才能完成這高難度的豆腐刀法!(向伍師父致敬!)
湯頭是雲南松茸、金華火腿、老母雞湯和雞腿丁而成。

華泰王子飯店40-九華樓-松茸鳳片海芙蓉.jpg
有圖有真相,真的是用雞蛋豆腐切成的豆腐麵哦!
聽說豆腐在切成細絲狀後,更能吸飽湯汁的精華,真的耶!這碗芙蓉麵絕對是上上之作!

華泰王子飯店41-九華樓-松茸鳳片海芙蓉.jpg  
芙蓉麵從端上桌一直到我吃完,都有細火溫熱著,這樣一道費工夫的湯品,喝完暖心也暖胃。

華泰王子飯店42-九華樓-三蝦鮮炒飯.jpg
三蝦鮮炒飯。

華泰王子飯店43-九華樓-三蝦鮮炒飯.jpg
三蝦取白蝦的蝦身、櫻花蝦的蝦碎和蝦頭的膏而來,飯上那一點一點黑黑的就是蝦頭的膏。
師父是要將三蝦的精華通通炒到飯裡,感覺這炒飯海味好濃郁!
是說我今年初去香港玩,對香港的炒飯其實都不怎麼激賞,師父的這盤炒飯有比我在香港吃到的好吃哦!

華泰王子飯店44-九華樓-雪耳桂圓露.jpg
雪耳桂圓露。

華泰王子飯店45-九華樓-雪耳桂圓露.jpg      
這道甜品是冰的,雖然我咳嗽未瘉,我還是拼了!(很感人吧?)
甜度主要是來自紅糖和台灣龍眼的風味,白木耳已經很不清楚,邊也開始化掉,所以完全入口即化。
這道甜品吃起來就是甜滋滋的,龍眼味很濃郁,不是加很多糖的那種死甜,而且加了蓮子好養生哦!

華泰王子飯店46-九華樓-古瓷餐具.jpg
前面有提到它的餐具是大有來頭,謎底揭曉,就是WEDGWOOD。而且還是Bone China(骨瓷)。
上面還寫著FOR FINE HOTELS AND RESTAURANTS!

華泰王子飯店47-九華樓-古瓷餐具.jpg
牆上也鑲嵌了這個骨瓷盤。

華泰王子飯店48-九華樓.jpg
九華樓的後半部,這裡有個櫃台,照片的左上角那裡也是個出入口。

華泰王子飯店49-九華樓.jpg
我隨意的亂拍。

華泰王子飯店50-九華樓.jpg
桌上的擺設很宮廷風。

華泰王子飯店51-九華樓極緻詩仙宴.jpg
極緻詩仙宴的菜譜,是以盛唐詩人李白之名打造的瑰美盛宴。

華泰王子飯店52-九華樓御廚國寶宴.jpg   
九華御廚國寶宴。

華泰王子飯店54-九華樓.jpg
門口。

華泰王子飯店53-九華松露鮑魚塔.jpg
我也有吃到的九華松露鮑魚塔!(滿足的轉圈圈)

華泰王子飯店57-九華樓.jpg
九華樓的用餐環境真的很雅緻,在這裡彷彿時間像靜止般,你只能專注眼前美好的食物!

華泰王子飯店58-九華樓.jpg
服務很好的餐飲團隊!

華泰王子飯店55-九華樓.jpg

華泰王子飯店56-九華樓.jpg
小巧可愛的港式小點。

華泰王子飯店59-九華樓.jpg 
感謝全程為我們詳細解說的餐飲部餐廳長:林裕峰(IVAN LIN) 


     
《Irene碎碎念》 
和Ivan閒聊,一般廣東師父要夠格成為大廚至少需要3-5年以上的磨練。
而現在餐廳流行的翻轉率對於菜色要求就是要快速,製程太多或是要開兩個爐的,很少人會做。
華泰飯店在速度上自然比不上人家,以我最愛的那道芙蓉麵為例,又是刀工又是熬湯頭的,超級費工。
像以老母雞、金華火腿為底的湯品一般常見就是太鹹,而這裡的老師父會控制在出味,鹽巴不下太多。
然而要把老母雞和金華火腿的味道帶出來,是不可能大火快速熬出味的,需要的是時間和熱度。
華泰王子大飯店和一般飯店不同的是講求菜色的手法和費工。
在文章之初我也提到了,華泰王子大飯店把所有的投資都挹注在師父的素質提升上。
翻轉率不是華泰飯店看重的,他們只單單想讓第1run的客戶滿意,讓他們帶來更多未來的生意。
簡言之,他們要的是長期的固定客,而不是只來一次的消費性客戶。
這樣子的餐廳台北真的越來越少見, 因為這次的試吃讓我可以更了解華泰王子飯店的企業價值。
下次就換我來試試他的套餐,那才是給予好餐廳的肯定吧!也推薦給大家囉!


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2樓
電話:02-77216688
營業: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30
官網:http://www.gloriahotel.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