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真是超級Happy。
過完開心的九天年假後,緊接著是日本九州的員工旅遊!
而且是吃好住好,全額補助的豪華團!
實在是太開心了,怎麼會那麼開心!
這五天拍了多達一千多張的照片,努力的用照片做記錄!
當然啦,感謝Judith熱情提供2G SD卡1枚及電池1枚,
讓我在這五天可以無後顧之憂狂拍亂拍!(哈ing)
回來後的這兩天,心一直遺留在日本,叫也叫不回。
我開始懷念~
每天早上起床只要打扮自己,下樓吃早餐;
吃飽飽後集合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加買藥的那種愜意日子。
啊~我不要上班啦!我想待在日本一直玩!


Day1 【96.3.2】
台北→福岡→今比羅丸日式定食→SAPPORO啤酒廠
湯布院(金麟湖、民藝村)→別府露天溫泉(杉乃井)

今天早上5:40集合於公司樓下搭乘專車至機場。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已出國多次,但我始終有恐懼症,
前一晚還夢見大家都準備出發了,而我還躺在床上。
哈~但事實是我很準時的出現在公司門口,大家也都很準時哦!
我們搭乘的班機是8:10起飛的長榮航空BR2106航班。
這個班機是Hello Kitty專機,看到彩繪的Hello Kitty班機時,就開始陷入瘋狂!



班機裡,一切都有Hello Kitty的芳蹤,
像是座位前方就播著Hello Kitty的歡迎影片,座椅也有Hello Kitty的椅背套;
小朋友還有專屬的Hello Kitty玩具:時鐘和記事本。
當然啦,連機上的套餐也是Hello Kitty,



上面那個是兒童餐,其實份量也不少,重點是它好可愛。
我們的餐點和兒童餐相比,就遜色許多,不過,和一般機上套餐相比,還是讚到爆!
餐桌紙、餐具、餐巾紙全是Hello Kitty,
當然啦,冷麵和魚排焗麵也都有Hello Kitty,
最讚的是甜點是Hello Kitty的草莓冰淇淋。
所有人的情緒都一直處於很High的境界,
吃飽飽後,機上有音樂、電影、遊戲任君挑選,
我玩的是小蜜蜂,不過一直玩不過Level 5,遜到爆!



到達福岡機場的時間,是日本時間11:50,飛行時間約2.5hrs。
大夥領完行李後,專車已在外面等著我們了。
看看時間也將近中午,好像才剛吃飽沒多久,不過還是得按時吃午餐才行!
今天的午餐是金比羅丸的日式定食套餐,
這一餐也是唯一坐在榻榻米上吃的一餐(好險,榻榻米坐久還真不舒服呢!)



日本人真是超級會用碗、碟,一餐飯吃下來,用了好多餐具,
我只有一個念頭:洗碗的人真是有夠累,不過好險他們的食物都不太油便是。

吃飽後我們便到日田SAPPORO啤酒廠參觀,
第一站便是參觀影片,主要在介紹如何用高級的原料來製作啤酒等,
不過全程是日文發音,完全沒有中文或是英文字幕,所以活脫就像鴨子聽雷。



再來依序參觀的是啤酒糖化過程,上圖右那個大桶便是釀造桶,
將原料混合溫水後再過濾便製成第一道麥汁。
釀造啤酒的主要原料為麥芽、啤酒花和水。
啤酒花真實的味道實在很臭,不過它卻可以提昇啤酒的苦味,
以及加強啤酒的味道和香氣,實在好神奇。
上圖左下就是裝瓶的品管線。
最後來到的便是試飲室,每個人最多可以喝三杯,
由他們的服務人員親自幫你倒在杯子裡,
不喝酒的人也有無酒精飲料可以選擇,
雖然我酒量很差,不過我還是喝完了滿滿的一杯,
不過我真的很魯肉腳耶,上車後沒多久竟然有了醉意?



約莫下午四點,我們到了湯布院溫泉鄉,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金麟湖,上圖左的牌子主要是在說明金麟湖的由來,
金麟湖的原名為「岳本池」,湖長約100M、寬約75M、水深2M。
明治17年時大分儒學者「毛利空桑」來訪,
於夕陽餘暉映照下,見湖泊有如魚鱗般閃閃發光,因而命名為「金麟湖」。
我們到達的時間也快夕陽西下了,在湖面拍照臉上還有陰影呢,
我背後的金麟湖有閃閃發光嗎?我是看不出來啦~



沿著金麟湖再走過便是湯布院民藝村了,
哈~招牌是寫著漢字耶,對我們台灣人而言,辨識度一點都不難。
民藝村參觀要門票哦,一張票是日幣650元。
上圖左下的招牌寫著民藝村裡各個建築物內的手藝工作室,
像是有水車小屋、民藝民具館、陶藝教室、燒窯、木工藝、竹工藝、郵便資料館、藍染工坊、
手抄和紙等手工藝教室和味噌製造房等。
我們就沿著這些手工藝教室依序參觀,唯一可惜的是,裡面全程禁止拍照。
而且每間工房裡都開著暖氣,所以參觀完一間便要隨手關門。
我說日本人對於室內外溫差的適應能力也太好了吧?
室內超級溫暖,室外又好冷,這樣身體怎麼受得了?還是我們台灣人身體差呀?
這裡其實也很特別,因為這裡的建築物都是以江戶、明治、大正時期為主,
所以店家、商店都看起來老老舊舊的,別有一種古意,
要找一個台灣類似的地方,我看大概就是台灣民俗藝術村了吧?



晚上六點,我們抵達了今晚的住宿地「別府杉乃井溫泉度假飯店」。
杉乃井是九州最大的溫泉飯店,就是最豪華的啦,只能用讚來形容。
進到房間後,除了二張單人床,還有一間和式的起居室,所以房間超寬敞。
晚餐是在飯店用的自助式大餐,菜色超級豐富,另外還可自己煮火鍋。這餐又是吃得超級飽!
吃飽後為了消化一下,飯店還有魔術表演。表演20:15開始,時間為60分鐘。
以本人看過的魔術表演,這樣的魔術只能算小兒科,也有很多的破綻,
不過也是有蠻多爆點和笑點的!我記得"某人"說,這是騙小孩子的遊戲,
可是在散場後他卻很開心的和表演者 say bye bye,所以應該沒有那麼差吧?!
看完魔術後,飯店有很多商店可以逛,
所以這次的九州行程,真的不怕你買不到,只怕你不買!

來別府,千萬不能錯過的便是泡湯。杉乃井號稱九州最大溫泉鄉,當然不會讓你失望。
但是,泡湯的路卻非常遙遠,因為杉乃井實在太大了。
我們住的是華館HANA BLDG,不論是泡湯或是用餐,我們都要坐電梯到二樓,
華館的二樓右邊是連結本館的五樓,用餐的地點是在本館的B1虹自助餐廳,
在B1也有家族的泡湯浴室,一樣分男女湯,這裡的湯屋是24小時(如上圖右下),
華館的二樓左邊是連結杉乃井夢幻宮殿,看魔術的大劇場在宮殿的2樓,
而我們選定的泡湯地點同樣是在二樓的『大展望露天溫泉棚湯』,
不過露天棚湯只營業到24:00。回房換上日式浴衣及拖鞋,我們便浩浩蕩蕩泡湯去。
對了,補充一點,日式浴衣的穿法還有點規矩呢,浴衣穿著必為左上右下。

日本的泡湯和台灣不同,是要全裸入浴的,一開始還真害羞,
在泡湯之前,要先洗淨身體,然後再進入浴池浸泡。
進到更衣室後要先把浴衣、身上的衣物和拖鞋放在置物櫃裡,
飯店有提供大小毛巾各一條,所以進入更衣室後便要坦誠相見,哇,害羞~
之後簡單的沖洗後,可以先在室內浴池泡暖後,再到露天棚湯。
哇塞,露天棚湯是本人初體驗,躺在磁磚砌成的床,背後又有木枕,
然後就可以泡在熱熱的湯裡,仰望星星,若非親自感受,實在很難描述那樣的感覺。超幸福!
來九州的第一天,就在泡完溫泉舒服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