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company-26.JPG
忙完一連串結婚大事,開心渡完蜜月,寫完幾十篇落落長的遊記後,我終於可以恢復本業寫食記,耶!
Danny & Company是牛排教父鄧有癸所開的牛排店,很多美食部落客都讚譽有佳,我早列入口袋名單。
刻意和S休了假,在Blue Monday不Blue的311來到了隱身在四維路靜巷內的Danny & Company。
Danny & Company共有2家店,另一家D&C Bistro在大直敬業二路上,是後來新開的分店。
D&C簡約的玻璃落地窗門面真是低調到不行,但經驗告訴我們,越是簡單才是不簡單,進去瞧瞧便知道!

Danny&company-24.JPG
推門進去是有著色彩鮮豔水果和金光閃閃燈飾的鐵板區,但鐵板燒只有晚上才有,相當熱門唷!
如果預算再拉高一點,可以晚上來坐鐵板區,有機會讓牛排教父親自為你服務哦!
鐵板區通常是一般坐位區坐滿才坐到這裡,當初我一週前預約時服務人員便告知我要安排我們在鐵板區。
實際到訪這天,原先說有訂位的客人取消訂位,我們直接被帶往一般坐位區。

Danny&company-25.JPG
和鐵板區只有一面造型牆之隔的是明亮的廚房,這樣拍過去真的很漂釀耶!
這照片是很多服務人員在我旁邊時拍的,因為本人我太害羞,只好匆匆按下快門就閃人掰掰。 

Danny&company-06.JPG
從鐵板區右轉入內就是一般座位區,酒櫃旁刻意穿透的廚櫃上方是放酒杯,下方則是放置氣泡水等飲料。
這種穿透的空間設計讓人感覺不會很壓迫,在用餐同時偶爾也能窺探鐵板區的情況,哈哈!

Danny&company-03.JPG
餐廳的主調是深色系,搭配白色桌巾和窗簾,黑白相間看起來頗雅緻。

Danny&company-08.JPG
每桌桌上都有新鮮桌花,這應是蘭花的一種?但感覺有點垂頭喪氣哩!

Danny&company-04.JPG
不見原本說要包場的客人,不過用餐後半來一桌人,音量吵到不行,壞了這美好的用餐氣氛!
來高級餐廳用餐還是稍稍顧慮一下旁人的感受,我們對於你們誰誰誰的家事、感情事一點興趣都沒有。

Danny&company-05.JPG
S從星巴客帶進來的嘎逼,入座後服務生示意要幫她裝在杯子裡,因為容量太多,只好變成一壺一杯。
哈!我和S百思不得其解,好好一杯咖啡為什麼還要另外裝在杯子裡?然後又搞大成醬子?
最後我們推想合理的解釋是,星巴的咖啡可能還太low,還不能登上D&C的桌面吧?

Danny&company-07.JPG
入坐後服務生會詢問你要喝氣泡水還是礦泉水?因為他沒特別說明,私以為氣泡水應是無需再加收費。
我比較喜歡喝礦泉水,D&C提供的是義大利ACQUA PANNA礦泉水(國際侍酒師協會的指定水)。
這水我在義大利餐餐都有喝到,回到呆丸還能看到真是太嗨心,出國長見識果然是很不錯!

Danny&company-01.JPG
午餐套餐的咩扭,晚間套餐又是另一個檔次。點我看大圖
主餐的部份,在服務生推薦下,我和S點的是美國Cedar牧場老饕牛排和澳洲M5和牛老饕牛排來共享。

Danny&company-09.JPG

Danny&company-02.JPG
餐前麵包搭配的是松露奶油醬,麵包可以續哦!
這麵包因為是現烤上桌,所以外表酥脆,內部鬆軟可口,再加上松露奶油的細緻油脂與香氣,超好吃啊!

Danny&company-10.JPG     
開胃菜的部份共有六種可以擇一,我選的是松露鮮干貝Seared Scallop。
這干貝肉質鮮甜,彈性極佳,搭配旁邊的海鹽和胡椒更能襯出干貝本身的甜味,超好吃,我愛!
黑黑那陀是海帶芽,有著紅味噌和松露醬汁的味道,我反而沒特愛。

Danny&company-11.JPG
S點的開胃菜是焦糖鴨肝布蕾,鴨肝的上面覆蓋一層焦糖,所以是甜甜鹹鹹的口感。
旁邊搭配的那塊法式土司,愚婦我猛一看,還錯看成是蘿蔔糕?哈哈!

Danny&company-12.JPG
套餐的湯品或沙拉是擇一的,我選的是草莓馬芝拉球沙拉

Danny&company-13.JPG
我最喜歡草莓了,趕在草莓季的尾巴還能吃到這鮮甜的草莓,開心!
那三顆白白的就是馬芝拉球(起司球),口感QQ也不會有起司過重的味道,好吃!
旁邊配上的生菜和巴薩米克醋(義大利的紅酒醋),我覺得酒醋的味道有點太搶戲,我不是很愛!
話說義大利的紅酒醋很常被拿來用在沙拉或滴在Pizza或義大利麵上,但我都覺得不對我的味。
簡單來說,它是用久煮濃縮的葡萄汁經過陳年老木桶所培養的紅酒醋和橄欖油混合,所作成的沙拉淋汁。
所以這醬汁就是酸酸甜甜,有葡萄酒和紅酒的味道在其中,這樣有比較了解了嘛?

Danny&company-14.JPG
S點的生蠔濃湯。據說這是一款海味(腥味)極為濃郁的湯品,那塊麵包上面是海膽。
我個人害怕極了,S的評價好像是生蠔好生。若不是真心愛生蠔這滋味,請慎選啊!(叮嚀)

Danny&company-15.JPG
牛排未上桌,先送來牛排沾醬,由左而右分別是德國芥茉子、法國鹽之花和茴香辣醬。

Danny&company-16.JPG     
美國Cedar牧場老饕牛排$2200
若沒特別偏好,服務人員都會建議你是五分熟的熟度,可是並不會讓你見到血水,是漂釀的粉紅色哦!
我覺得這天肉有點老和硬,相較S的和牛老饕,實在差了一大截,是說貴的比較好吃是嘛?(疑)

Danny&company-17.JPG
澳洲M5和牛老饕牛排$2500
一樣也是五分熟的熟度,比較含有油脂,所以口感會更柔軟一些,而且冷掉後也一樣好吃!
我的結論是美牛不如澳洲牛,難怪S吃過澳洲的牛排後,一直說茹絲葵的牛排不好吃(但我就沒吃過咩)
澳洲牛油脂豐富,口感軟嫩,美牛的肉比較紮實,服務人員說美牛比較甜?我是吃不出來啦!

Danny&company-18.JPG
澳洲和牛的側面,是不是好大一塊?吃完超飽的!兩份牛排都沒有配菜,只有大蒜花可以配。
這大蒜花超好吃的!一口蒜一口牛排,我怎麼會那麼豪邁啊!哇哈哈!

Danny&company-19.JPG
兩份牛排來張團體照。以外表來說,澳洲牛(右邊)還是大勝美牛啊!
牛排是用STAUB鑄鐵鍋,照理說保溫性應該很不錯,可是為什麼吃到一半,牛排就明顯變冷?Why?

Danny&company-20.JPG
餐後送來的甜點咩扭,我們都點現烤巧克力舒芙蕾,不過還要再等上15分鐘。

Danny&company-22.JPG
巧克力舒芙蕾,旁邊那小盅是冰淇淋,它的舒芙蕾是很紮實的那種,所以也很甜膩,不好吃!
冰淇淋因為親戚來訪,所以一口也沒吃。

Danny&company-21.JPG
我的熱拿鐵咖啡,也是普通。

Danny&company-23.JPG  
最後送上的這盤小點心,每個都甜滋滋的讓人受不了,由左而右分別是核桃糕、馬卡龍和軟糖。
老實說,這盤小點心我全都不喜歡,大概是要我們搭配咖啡食用的,不然這麼甜是要逼死誰?哈哈!       



《Irene碎碎念》
平心而論,這樣的午間套餐兩人就飛掉5張小朋友,真的很貴耶!而且整份套餐搭配的食材其實也還好!
我沒吃過茹絲葵,但S說D&C勝過茹絲葵,可我心理還是覺得那勞瑞斯真的更好吃耶!
但愛評網的「2013老饕牛排決選」裡,勞瑞斯竟然沒入榜,嗚嗚嗚!不過我又意外多了很多名單,哈哈!
初訪D&C,我沒有很驚豔,而且前面提到後來來了一桌客人吵到不行,用餐氣氛都被惹毛了。       
不過它的洗手間很高級,用的是歐舒丹系列的清潔用品,洗完手是提供擦手毛巾,還有棉花棒和牙籤。
服務生還蠻nice的,你一有風吹草動會立刻來關注你,除此之外,倒沒什麼好說的了!
我覺得D&C還有進步空間,不然分店一家一家開,拋開媒體報導的光環外,回到初心當然是料理本身!



Danny & Compan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電話:02-27059911
官網:http://dnc.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