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96.3.4】
阿蘇高原自助早餐→熊本港搭船欣賞有明海美景→千千石展望台
長崎PAVE飯店自助午餐→哥拉巴園(蝴蝶夫人)→長崎燈會
平和公園→原爆資料館→豪斯登堡→悟空拉麵晚餐→煙火秀



由於今天趕著搭船的關係,早餐時間提前至7點。
早餐同樣是飯店的早餐。我發現我的喜好蠻一致的,每天必拿蛋、麵包、牛奶、味噌湯。
今天還有雞塊,是好吃的哦!不過今天的納豆更好吃,更不臭,我喜歡!
吃完早餐後,導遊便催促著我們快出發,因為船是不等人的!
我們在熊本港搭了船,特別的是我們的車車也可以一起進到船裡,
所以等我們坐了船到長崎後,車車也跟著我們到了,哈~好有趣!
在上船前導遊先給了我一大包土司邊,他說等一下可以餵海鷗!
哇,餵海鷗也是我的初體驗耶,上了船之後便迫不及待的到船外面囉!
不過他們的海鷗怎麼好像肚子都很餓的樣子,我們一把手伸出去,
麵包立刻被刁走,因為牠們速度之快,一開始也讓我們驚叫連連,怕怕~
這裡的風好大,頭毛被吹得亂七八糟,雖然藍天白雲,風光明媚,
加上餵食的timing抓不準,怎樣就是拍不出好照片!
後來總算掌握訣竅,相機先對焦後,再把手伸出去,隨機捕捉海鷗刁食的瞬間。



因為我一直在外面,所以船的內部就隨機拍幾張照片留念囉!
快要下船的同時,看到一個超卡哇依的弟弟,馬上上前搭訕,
果然讓弟弟同意一起拍照,哈哈~這弟弟實在很帥哩!得意ing~ 



下船之後,先到千千石展望台,在這裡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海,是啥海?我也不知道!
不要說我不認真,因為偶爾需要充當保母帶帶小孩,能夠認真的玩很了不起了耶!
午餐是在長崎PAVE飯店吃自助餐,這家飯店也算高級的,不錯唷!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吃了咖哩飯,蓉蓉在吃了幾餐的日式定食後,總算可以吃她喜歡的咖哩飯了!
當然啦,來長崎千萬不可錯過的就是甜食,如圖,這些蛋糕全進了我的肚子,
所以回台後一直不敢面對體重機的數字!
飯店的服務實在很高級,一般甜食都由客人自由取用,他們則不然,
蛋糕他們會親自幫你切好,小心的放到你的餐盤裡,如果需要淋藍莓醬,再另外幫你處理,
所以甜點好看也好吃!冰淇淋共有三種口味:草莓、香草和巧克力,
草莓全進了我的胃,香草和巧克力我也吃了一點,好煩,這一餐又是吃好多!



好加在,在吃了那麼多美食後總算可以來運動嚕!
因為今天是咱們的元宵節,所以團長幫我們要求額外去參觀長崎燈會,
這麼一來,我們之後的行程會被壓縮得比較趕,所以動作得快一點。
導遊要我們走在長崎街頭,就當自己眼睛瞎了,什麼都不要看,都不要買。
這怎麼可能?身為愛買一族的我們,還是偷偷的買了長崎蛋糕,
唉唷!別說我不聽話,來長崎豈有不買蛋糕的道理,
況且我家老爸很愛吃蜂蜜蛋糕的,再怎樣也要扛回去孝敬他老人家哩!

哥拉巴園(GLOVER GARDEN)離我們用餐的飯店頗近,步行即可到達,
來這裡參觀一樣也是要付費的,我看到的是團體成人票每人500日元。
沿途的商店街除了賣蛋糕外,美麗的街景也總吸引我們的目光,
為了拍照,又怕脫隊,我們總是連跑帶走,累的半死。
這時的我們殊不知這只是隔天豪斯登堡的暖身運動而已!
這是托馬斯.布萊克.哥拉巴先生在1863年於南山手的山崗上所建立的家園,
這裡必遊之地:三埔環像。這是在歌劇扮演蝴蝶夫人揚名世界的演員三浦環紀念像。
蝴蝶夫人的歌劇乃以長崎為舞台,描述苦苦等待美國海軍軍官平克頓歸來的蝴蝶夫人。
是個可憐的愛情悲劇。不知為啥,我在這裡拍照時,蓉蓉跑過來和我一起拍,
感覺和後面的三浦環帶著小孩的情景很像,哇,我不要~
上圖左下是三菱重工長崎造船廠提供修理船船員的宿舍。
上圖右上則是爬到哥拉巴園的最上部,可以眺望整片海景。
在這裡我使用我相機的縫圖功能,輕而易舉的把整片海景帶回家,
有興趣的人到相簿看看吧!



今天雖然是元宵節,不過和日本人有啥關係?那不是咱們家的節日嗎?
原來這是長崎中華街裡所舉行的特別慶典活動,
燈會展出期間為2/18-3/4,我們也太幸運了吧?趕上了最後一天的燈會哦!
為了要看這個長崎燈會,我們也走了約半個多小時的路,
剛好藉機消減一下午餐所吃蛋糕的卡路里,走起來還挺開心的哩!
不過,咱們家的燈會還是比較有看頭的,長崎燈會花燈數量少就算了,
花燈的造型也都不太美,咱們家的花燈實在又美又多!以後可要好好珍惜我們的燈會!



長崎燈會花了我們來回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上車後,我們又火速趕往平和公園。
日本果然很多平和公園,上次去東京時也去了一個平和公園,
不過長崎的平和公園是為追悼受原子彈死難的人們所建立。
入口處的這個平和祈念像(上圖左上)其右手所指乃是1945年那年美軍所投下原子彈的地方,
左手則是用以撫慰當年受原子彈死難的人們。
至於上圖中那個母親懷抱嬰兒的紀念像是某個國家致贈給長崎紀念,
用途也是在祈許和平。
上圖左下這個噴水池,主要是在提醒人們注重水資源的重要,
日本雖然水資源極為豐富,但仍要愛惜水資源!故事的緣由我忘了!sorry!

註:補充上圖下排那個噴水池及碑文的內容,主要是一個女生的日記,
因原子彈爆發,她寫說好渴、好想喝水哦,可是水上面浮了一層油,
但是又非常想喝水,但水又被污染,沒有喝水會死,喝了水也會死的痛苦!




參觀完平和公園後,就徒步走到原爆資料館,按字面解釋就是原子彈資料館。
1945年8月9日上午11:02,美軍在長崎投下了一顆原子彈。
長崎的所有建築物遭破壞,奪走了很多人的生命,
即使幸存下來的人,在日後數十年也深受放射線損害。
館內依序陳列了遭受原子彈死難的真實情況,還原了浦上天主教堂當年的慘狀;
因原子彈熱線造成的損害:融化的瓶子、焦黑的便當盒、有頭蓋骨的鐵盔
手骨和玻璃混在一起,每一幕看起來都怵目驚心。
館外有很多學生用紙鶴折了很多圖案,主要目的都在祈許和平,世界和平。
我當時深深的明白,原來每次選美或是競選什麼的,
主要的Slogan都是希望世界和平是為啥?原來這不是一句口號!
而是人類的自相殘殺才是這世界上最可悲最可怕的事!
不過,咱們的祖先在南京大屠殺也死了不少人,
所以日本人會遭受這樣的苦難,是不是也是因為種了這個惡因咧?
因果循環報應不爽,唉!身為人類的我們還是永遠不要戰爭好唄!



從長崎到佐世保的豪斯登堡車程是有些距離的,大夥也都累了,紛紛在車上補眠。
車子也不知開了多久,我們總算在四點到了豪斯登堡!YA!
這時的豪斯登堡飄著細雨,我們的心情超級緊張,豪斯登堡是此行的key point耶!
內心極度害怕會像我當年去東京迪斯奈樂園的情景一樣,下大雨!
導遊也說氣象報告這兩天天氣不太好,不過我們仍然誠心的祈禱老天爺!
進入入口後,先是遇到世界最大的泰迪熊玩偶,不過根本來不及拍照,
導遊已買好票,準備帶領我們搭著運河遊艇遊園。
不過我們很白痴耶,傻傻的坐在遊艇裡,隔著玻璃當然啥美景也拍不到!
坐完遊艇後,我們先坐古董電梯到德姆特倫高塔的展望台看夜景,
沒想到我的相機從高往下拍夜景還頗清楚,清楚的拍到了我們的住宿飯店及週邊景色。



今天的晚餐原是自理,不過因為這個園區人實在很少,為了方便集體行動,
大夥決定一起到悟空拉麵吃晚餐,悟空拉麵好像挺有名,Yahoo知識蠻多人推的!
我點的是海鮮炸麵套餐,套餐多了一個小粽子和二個燒賣,售價1500日元,
這樣的組合配上這樣的單價其實貴得嚇人,東西也僅是so so而已,
導遊說粽子很有名,不過我個人覺得米太黏了,我比較喜歡清爽的口感!

今天晚上住在豪斯登堡內的丹哈格飯店,我們的飯店在海洋碼頭,荷蘭漁村區旁邊,
海景的view很棒!房間的裝潢也挺雅緻,廁所的洗手枱下面還舖設地毯,高級~
20:45在海洋碼頭旁有煙火,真好!煙火的施放處離我們飯店超近!
這時我準備了腳架準備拍攝煙火啦!不過煙火表演非常令我失望!
咱們家劍湖山的煙火都比它豪華多了呢!

雖然我帶了腳架,克服了夜間拍照手震的問題,
但隨之而來的卻是光線不夠的問題,關掉閃光,ISO調低,只能得到不糊的暗人像,
Mikasa用他的G2幫我們補光,也僅得到了藍光的臉,很可怕!
就在胡亂的試了一通,總算找到最棒的方法,
那就是強制閃光+慢速同步,ISO調低,可以得到清楚的夜間人像!
不過一切都在搞定的同時,老天爺卻下起了大雨,
這一晚我們拍了許多失敗的照片,而且也沒有機會補救了,殘念!
回到飯店後,在飯店Lobby狂拍,唉,室內人像真是美到爆,
頭毛不會亂,拍了好多有貴婦look的照片,算也是一點點小小補償啦!

這一晚豪斯登堡下了一整夜的大雨,我誠心祈求明天給我們個SUNN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