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香園01.JPG
剛過五月的第一個周休日,約了公婆共進午餐,用餐地點是以離家不遠,車程較近的士林和天母這帶來尋找。
由於婆婆食量不大,又不吃酸&辣,找餐廳的重責交由古意人腦公辦理,地點就選在天母東路的溢香園餐廳!
溢香園創立於1979年,原是道地江浙/上海風味菜,近年強調「新海派台灣味」,精選台菜食材,少了油脂鹹膩,多了健康和親切。
餐廳外觀是中國古典與西方現代的結合,內部有很多包廂,超適合揪團來吃桌菜,啊恩勾我們四人同行,還是單點就好。
有公婆同行,偽好媳婦拍照也只是象徵性拍拍,關於餐廳和咩扭不好意屬多拍,僅就菜色做個簡單記錄就好。
咩扭可以看這裡,分單點和合菜/桌菜,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跨賣。
主照是寧式鱔糊$380,這是道地的江浙菜,用蔥花爆香,再倒入鱔魚拌炒,最後再加上白韭菜,吃來不腥又有味,超下飯啊!

溢香園02.JPG
蔥燒鯽魚$200
鯽魚算在小菜區,它是腦公的愛,果然表現極佳,大家好評不斷,上桌便清空,我吃到太忘我,回神只拍到這條不完整的魚了!

溢香園05.JPG
魚娘燒豆腐$250

比較起來算是口味較清淡的菜,豆腐很軟嫩、入口即化,用來配飯會不自覺多扒好幾口,很適合老人和小孩。

溢香園04.JPG
菜脯烘蛋$220
好吃是好吃,只是這種家常菜式端到餐廳來,價格不免貴了些,隔周婆婆在家也弄了一盤,自己開伙果然省很大。

溢香園06.JPG
無錫排骨$300
其實溢香園它的招牌是東坡肉,但軟嫩肥香的東坡肉公婆不愛,只好改點無錫排骨,但這道表現平平並不出色。

溢香園07.JPG
小籠湯包(5個/籠)$100
湯包雖比不上鼎泰豐出色,但上桌後熱熱吃還不錯啦!

溢香園08.JPG
炒高麗菜$150
前陣子我在大潤發看到一大顆才8元的高麗菜,這盤貴不拉嘰的高麗菜就算再清甜好吃,還是覺得有點肉痛啊!

溢香園09.JPG
火腿冬瓜湯$180
看起來是老母雞的雞湯底,火腿的鹹香搭配冬瓜的清甜,是在夏天還蠻適合喝的湯。但我們都覺得鹹香有餘,美味不足,可惜吶!
         

《Irene碎碎念》
溢香園裝潢不錯,冷氣有涼,雖然菜色普通,但也不失為聚餐吃桌菜的好地荒,畢竟時下流行的一些餐廳不是那麼適合老人家。
這樣一輪吃下來,除了湯和無錫排骨不優外,其它也還在水準之上,只是我覺得有點小貴(尤其是菜脯烘蛋和高麗菜)。
小菜區的蔥燒鯽魚超推,來餐廳就要吃這種功夫菜,其它點單菜真的要用心去研究惹。
哦,它有算茶資,每人茶資是15元,難怪加茶加的很勤快!


新海派溢香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1號 (台北富邦銀行&屈臣氏對面)
電話:02-28717755
網址:http://box.bbbox.net/honwa/about.html/p1.html

消費日期:2013.5.4
消費金額:2024元/4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