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婦海南雞飯07.JPG
5月的周末常是普天同慶母親節的日子,要嘛全家出門吃飯,要嘛就是訂Pizza之類的在家吃,總之就是不能讓老木下廚就是。
雖說是幫婆婆慶祝母親節,但繼上週吃了有點貴的溢香園後,婆婆心疼腦公又要開錢,特別囑咐不能吃太貴的。
於是腦公就又咕來了這家新婦海南雞飯,事前我很緊詹的問縮不用訂位嘛?他說不用,但為求保險,我們12點不到就奔來。
這家新婦海南雞飯原先是在德行東路267號,現搬到德行東路193號,一旁就是周胖子餃子館,不難找就是。
大雨滂沱的這天,沒有全開的鐵捲門,昏暗的燈光下,只見工作人員忙著剁肉配菜,還有三三兩兩的排隊人潮,心想就覺得怪。
因為工作人員很忙,當然沒空搭理我們,自行找位子入坐後還空等一會,內心實在毛到不行,一度還起了臨陣退縮的念頭。
說也奇怪,中午12點一到,排隊隊伍中看來是熟客的外傭竟然就開啟了鐵捲門,接著又是一名男客幫忙亮了所有燈和開冷氣。
有燈有冷氣後,看似是正常營運,腦公才加入排隊人潮,原來外帶和內用都是要排隊啊!(歪夭夭)

新婦海南雞飯04.JPG
工作人員動作真的有點慢,一個負責剁肉,一個負責配菜,另一個負責點餐,至於內場的廚房則搞不清楚有幾人。
剛前面有講到,無論內用或外帶,就是先點餐,照片白衣小姐所站處便是點餐和結帳的地荒。
桌面有張咩扭,抬頭燈箱上也有圖示,還蠻貼心的,啊恩勾點菜很傳統,竟然是寫在筆記本上再給你號碼,接著等侯叫號取餐。

新婦海南雞飯01.JPG
腦公點餐時叫我趕快來拍這張咩扭(內用和外帶不同價)。我還拍到那本點菜的筆記本,取完餐還會用紅筆打勾勾哦!

新婦海南雞飯05.JPG
圖文對照版的咩扭,這樣看起來清楚多了。

新婦海南雞飯03.JPG
負責剁肉的大叔,手一直沒停過,忙的很!
脆皮烤鴨、海南雞和貴妃雞都有全隻、半隻和1/4隻外賣,看來以後可以外帶加菜哩!

新婦海南雞飯09.JPG

新婦海南雞飯08.JPG
有外帶便當也有內用客,剁肉、配菜和裝盤,取餐時只見這二個人忙來忙去,人力真的很吃緊啊!

新婦海南雞飯02.JPG
每份套餐都有三種配菜可以選,配菜較一般台式便當店有新意,看起來較吸引人。

新婦海南雞飯06.JPG
可能才剛搬過來不久,桌椅和室內裝潢都很新,牆上還掛了米勒的「拾穗」,一整個大加分!
店內的座位數不太多,記得避開用餐尖峰時段早點來,不然很快就會滿座,我親眼目睹好幾組客人進來又放棄的。

新婦海南雞飯10.JPG
海南雞肉飯套餐$95
完整的一份套餐是這樣,有主菜、三碟配菜、雞汁白飯、湯和甜點(綠豆西米露)。
從我們進門到菜盤上桌,至少等了半小時,怕公婆等太久肚子餓,隨手用哎鳳拍拍記錄就好,拍的很醜請見諒。
我沒去過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不知道正宗海南雞飯是怎樣?但在美食天堂的台灣,美味的雞料理很多,這海南雞飯並不出色。
啊恩勾我不是說它難吃哦,就是平平啦,但值得稱許的是,在物價很貴的天母,這樣一份餐只要$95真的很超值了。

新婦海南雞飯12.JPG
脆皮燒肉飯套餐$90
比起海南雞肉飯,我更愛脆皮燒肉多一些,可是它比較油!又愛又怕吶!

新婦海南雞飯11.JPG  
蜜汁叉燒飯套餐$90
我疑心老闆忙中出錯,蜜汁叉燒怎麼可能長這樣?只有上面兩片是啊!不過公婆也沒多啥就算囉!

新婦海南雞飯13.JPG   
道地肉骨茶飯套餐$120
「肉骨」如其名,是以帶肉的骨配合中藥及香料煲成的湯,用來清豬肉的油,還蠻好喝的,只是那排骨肉就soso而已。


《Irene碎碎念》
這家新婦海南雞飯生意真的超好,我剛咕了一下好像還有外送?住在附近的捧油懶得煮飯真的可以考慮它。
啊恩勾我又想到他動作那麼慢,等到便當送來會不會天荒地老惹?(像我等扇班的OL就很不耐要久候的便當!)
Anyway它還不錯吃,而且很超值,推薦給大家囉!



新婦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93號
電話:02-28365160

消費日期:2013.5.11
消費金額:395元/4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