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家乾麵01.JPG
這家林家乾麵我早在2009年就收到口袋名單,當年非凡大探索「人氣排隊小吃」還有報導過。
時光荏苒,直至今年我才有機會吃到這家連建中學生翻牆都要出來吃,便宜又好吃的乾麵!這中間也過太久了吧!(歪夭夭)
事實是,好幾次我來到史博館看展,每回都看到排了一堆人,肚子又餓又累根本不想久候,所以一再與它擦肩而過。
為了看米開朗基羅特展,這回我可是在週間休了假,看完展覽正值中午,來吃碗麵剛剛好。(我好會安排哦!挺)

林家乾麵03.JPG
接近中午12:30的週三,林家乾麵當然滿坐,不過和假日相比,是可以小等的狀態,於是我邊拍照邊等空位!

林家乾麵04.JPG
這天台北爆熱,室內吃麵會比較舒爽些,但好位難求啊!
牆上掛著的是價目表,賣的東西很簡單,就乾麵和魚丸湯,外加小菜。大小碗的麵價差不大,可是份量差很多,點大碗才划算!
我剛咕了一下2009年和2013年價格都沒有調漲,揪感心A!

林家乾麵05.JPG
小菜自取,每份是30元。

林家乾麵02.JPG
老闆不停在煮麵,客人不停的來,雖然忙亂,但仍不忘招呼客人找位子就坐。

林家乾麵08.JPG
約等了10分鐘,總算在騎樓外找到和人併桌的位置。

林家乾麵06.JPG
小菜我們拿了豆干,這豆干很漂亮也很入味,好吃!

林家乾麵09.JPG
每個人都會點上一碗這裡的招牌「蛋包魚丸湯」,這蛋是半熟的水煮蛋,輕輕咬下還會有噗啾的爆漿感,這種蛋我最愛惹!
福州魚丸的味道也很好!啊咧!就是因為太好吃,我很快就完食,所以沒有剖面照,啊嗚!

林家乾麵10.JPG
我和腦公共點一碗大乾麵,麵條下面的醬汁是用蝦油與白醬油混合而成,吃的時侯拌開來,麵條會染成淡淡的黃色,很誘人!
麵條煮的很Q彈,上面再灑上蔥花,這樣一碗簡單的麵,吃起來就讓人相當的滿足,真的好好吃啊!
大碗麵的份量不少哦,要不是這天下午還要吃隨意鳥地方的下午茶,我才不甘心只吃這樣哩!

建中黑砂糖剉冰11.JPG
吃完乾麵,爆熱的天當然要來碗刨冰才能消暑透心涼。
這家建中黑砂糖刨冰故名思義就是很多建中學生會來吃,哇哈哈!前面這幾枚都是建中的學生(啊現在學生中午不管制的嘛?)

建中黑砂糖剉冰12.JPG
天氣熱客人很多,點完冰,老闆幫我們橋了一下才有位子。

建中黑砂糖剉冰13.JPG
僅此一家絕無分店的建中黑砂糖刨冰,不管媒體或是網友的報導應該很多很多了。

建中黑砂糖剉冰14.JPG

建中黑砂糖剉冰16.JPG
內用區不很大,是一長條的面壁區坐位,牆上和天花板都是滿滿的塗鴨,記錄著建中黑砂糖刨冰的多年歷史。      

建中黑砂糖剉冰15.JPG
黑砂糖刨冰任選四種料是45元(2013.6.1將調整為50元)
1-8號是各種不同配料的選項,直接點比較快!內用可加冰加糖(但共碗就不可以哦!)

建中黑砂糖剉冰17.JPG
除了刨冰也有飲料的選項。

建中黑砂糖剉冰18.JPG
不管是內用還外帶的SOP:選料→取冰→結帳。

建中黑砂糖剉冰19.JPG
選料區,固定set的1-8選項若不符你所需,就逕自挑選自己喜歡的料也可以。

建中黑砂糖剉冰21.JPG
等取冰。

建中黑砂糖剉冰22.JPG
內用區牆上掛的這幅字真促咪,由右至左連起來就是「建中黑砂糖冰生意展鴻圖」,啊咧!太強了啊!

建中黑砂糖剉冰23.JPG
我和腦公共點5號冰(粉粿、粉圓、愛玉、鳳梨)。老闆也太貼心惹,幫我們放了二支湯匙!

建中黑砂糖剉冰24.JPG
裡面的料和冰,光看就很消暑了吧?粉粿超Q超好吃,熱熱的天來碗冰真的有夠透心涼的啦!吃完超滿足!   
哦,這家冰我前後吃了很多回,總算能幫它寫上食記了,它的配料好吃,糖水比例也很完美,吃完不會很甜膩哦,超推!!!
     
建中黑砂糖剉冰20.JPG
直接拍名片,夠清楚了吧?(其實是懶得打字,但我還是很好心的打了!)

  

林家乾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11號(建中側門口)
電話:02-23397387
營業:06:00~13:30(週一公休)
消費:2013.4.17

建中黑砂糖刨冰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35號
電話:02-23054750
營業:夏天10:30-22:00(無休);冬天 10:30-19:00(週一休)
消費:2013.4.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