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樂家49.JPG
上週五愚婦我很榮幸受邀用餐,是展圓國際與日本懷石料理老店「神樂家」合作,跨海在東區SOGO百貨11樓開設的台北店。
邀請卡是寫著懷石料理耶!這....也太開心了吧?下班後和S相約在SOGO門口碰頭,S還帶著新婚的波爸和花媽作陪,好嗨桑哦!
神樂家的位置極佳,搭手扶梯上來就是了,坐電梯的話也是直行就能看到,佔盡地利之便。
店舖的風格是日式氛圍,一大片的玻璃櫥窗展示著食物的模型,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實在太美啦!

神樂家50.JPG
是不是美翻了?有牛肉壽喜鍋那一大盤美國特級牛肉片、御膳、懷石套餐、刺身和握壽司等實體模型,實在太犯規!太誘人!

神樂家51.JPG
上層是創作壽司和刺身,還沒進去,我根本就被電暈惹!(歪夭夭)

神樂家42.JPG
領台先生領我們進門便可看見開放式的廚房,還有可與料理長交流的吧檯,坐位都是開放式的坐位,據說可達104席。

神樂家46.JPG
吧檯區。

神樂家47.JPG
開放式的廚房。

神樂家44.JPG
在開放式廚房旁有間隱密式的包廂,想要隱私的捧油可以選這裡,這天我們就是被安排在包廂裡。

神樂家45.JPG  

神樂家41.JPG

神樂家43.JPG
簡潔明亮的開放式坐位區。

神樂家19.JPG

神樂家18.JPG
在吧檯區拍入門口,服務人員清一色都穿pink,很合我的意!

神樂家21.JPG
神樂家很酷耶!用ipad點餐後就直接把訂單送到廚房,超飛遜。

神樂家15.JPG
我們所在的包廂,一共可坐12人,這間包廂低消8000元,我的媽媽咪呀!這晚我真是太尊榮啦!(羞羞)

神樂家20.JPG
包廂用拉門來做區隔,但像我這種隨和的好咖,反而喜歡感受外面熱鬧的氣氛啦!所以我都偷偷開門觀察外面的動靜。

神樂家01.JPG
坐定後咩扭上桌,還有好好喝的日式煎茶!

神樂家14.JPG
桌上的醬料罐也來拍拍。

神樂家02.JPG
打開咩扭的第一頁,是個穿合服的漂亮麻豆,旁邊的文案是神樂家台北SOGO忠孝店的簡介,還有中日對照哦!

神樂家03.JPG

神樂家48.JPG
直接擷取中文版就好。

神樂家04.JPG
最貴的懷石套餐-瑠璃套餐$1900,吃得到石板黑牛燒和鱈場蟹哦!旁邊是刺身的菜單。(放大版菜單看這裡

神樂家05.JPG

神樂家06.JPG
創作壽司和握壽司系列菜單。

神樂家07.JPG

神樂家08.JPG
逸品料理。

神樂家09.JPG

神樂家10.JPG
覺得懷石料理太貴嘛?沒關係,這裡也有價格親民的御膳料理可供選擇。

神樂家12.JPG
沒在咩扭裡的主廚推薦御膳。

神樂家11.JPG
這個牛肉壽喜鍋的鍋物好澎湃哦!那牛肉片看得我心花怒放,下次我要來吃它!旁邊是甜點菜單。(大圖看這裡

神樂家13.JPG
飲料菜單。

神樂家16.JPG
重點來了!這就是我們今天晚上試吃的彩樂箱懷石套餐$780。

神樂家17.JPG
新婚的波爸和花媽很開心的也跟來試吃哦!(他們是S的寵物,我超喜歡的!)

神樂家25.JPG
所謂懷石料理具有「精緻的餐點」、「採用當季新鮮食材」、「使用精緻的器皿」、「完美的藝術呈現」這四種特色。
雖然只是入門款的彩樂箱懷石套餐,還是很用心的附上料理長蓋過章的菜單哦!(表示這份菜單是經料理長認可後無誤的)
日式料理向來很搞剛,器皿很多,像是在吃藝術品,食材小巧又精緻,吃巧有,吃飽可能沒有,哇哈哈!(但我吃的蠻飽的!)

神樂家22.JPG
先付:茶碗蒸海苔庵、鰆魚南蠻漬。

神樂家23.JPG
茶碗蒸的口感很滑嫩,上層還有雞汁晶瑩剔透,看起來亮亮的!海苔和蒸蛋巧妙融合,是我最愛的味兒!

神樂家24.JPG
鰆魚南蠻漬,吃起來冰冰涼涼的,鹹滋味帶點微微的酸香,魚肉口感很像土魠魚,比較紥實,夏天吃很開胃的喲!  

神樂家27.JPG
吃完先付,接著就是重點項目啦,上層是皿,下層是箱。 

神樂家26.JPG
皿一共有六小碟,吃的順序是由上而下,由左而右。
所以我依序品嚐了筑前煮、冬瓜雞蓉煮、蟹肉山葵梅子、出汁菠菜胡麻庵、燒茄子土佐醋和豚肉角煮燒。

神樂家28.JPG
筑前煮是燉蔬菜和雞肉,冬瓜雞蓉煮的冬瓜很入味。

神樂家29.JPG
下層的腐皮沒啥味,上面的蟹肉和山葵梅子因為份量只有一咪咪,還沒仔細品味就咕嚕下肚啦!

神樂家30.JPG
燙菠菜淋上胡麻醬,因為胡麻醬醬香味濃,和菠菜搭在一起超合拍又美妙哦!

神樂家31.JPG
燒茄子土佐醋和豚肉角煮燒。
茄子是先燒過再浸在水裡把皮脫掉,所以很費工,去皮的茄子沒有茄子味,再搭上土佐醋這樣酸酸的口感我個人還挺愛!
豚肉角煮燒口味比較重,所以要放在最後吃,它很費工,先煎炸後再用淡口的醬油去熬煮,口味有到位,但是肉質偏硬可惜了!

神樂家35.JPG
把箱拿出來,畫面超豐富又美麗!一旁是醬油和天婦羅醬汁(有香油的天婦羅醬汁,和外面的醬汁不一樣)。

神樂家32.JPG
箱裡面是精緻刺身、海老若草揚和山椒鮭魚燒。

神樂家33.JPG
箱中的精緻刺身,這天是使用鮭魚和鮪魚,肉質很Q彈,好吃!不過山葵沒啥味道,但我個人不愛重口味,所以覺得也很好!

神樂家34.JPG
海老若草揚和山椒鮭魚燒。炸蝦因為有沾大葉汁,所以麵衣上會有點綠綠的,吃起來有紫蘇的味道,我覺徥還不錯!
煎鮭魚就比較沒什麼特色了!感覺和我老木的料理差不多!(我想我老木會大喜)

神樂家38.JPG
墊在海老和鮭魚下的吸油紙看起來也很高級,所以揚物都不油膩,但S和我看法兩極,真是怪哉!

神樂家36.JPG
接下來是白飯和味噌湯,它的味噌是使用紅味噌,還蠻好喝的!

神樂家37.JPG
香物。

神樂家39.JPG
甘味是抹茶起司慕斯。

神樂家40.JPG
這份甘物的單點價要150元,隱身在懷石套餐裡當甜點實在太超值了縮!上面是切片火龍果、櫻桃和紅豆。
紅豆不是我的菜,我給了S,她說有點甜,至於這抹茶慕斯其實只有淡淡的抹茶味,整體口感偏奶和稠,但不是讓人厭的甜膩。     


《Irene碎碎念》
我在呆丸好像還沒認真吃過懷石料理耶!雖然和電視上常看到的高級懷石料理有些差異,但是以$780的價位也算合理了。
這理的環境和服務人員都超好,用餐間還有不少日本人柳!是蠻適合帶長輩們來聚餐的好地方哦!
我和S吃飽飽後還賴在包廂裡聊天聊好久,服務人員還過來幫我們加熱茶,實在太感心了啊!



神樂家台北SOGO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5號11樓(忠孝SOGO百貨)
電話:02-89785666
官網:http://www.kaguraya.com.tw/
營業:平日11:00-21:00;假日及例假日前夕11:00-21:30

用餐時間:2013.5.24
消費金額:部落客活動,免費招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