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餡餅粥16.JPG
腦公的姊接住天母,公婆還蠻常來這帶逛街,每每想不出乃吃啥的時侯,婆婆就會提議說那去吃宋江餡餅粥。
上週六和公婆去大潤發補貨,血拼完已是中午,婆婆又提了吃宋江餡餅,所以我們就開著車從內湖又飛到天母!(好認真)
正值中午用餐時刻,排隊等待是必然,現場候位至少要等15-20分,它店門外有椅子還算素喜,約莫下午1點鐘總算能進場了!
宋江餡餅單品選項多,價格合理,外加翻桌率高,所以在天母這帶很紅,能在異國料理環伺下,屹立幾十年不搖,自有過人處。

宋江餡餅粥05.JPG
我們四人被帶往2樓,這裡的的廚房是做熱炒類,點心類是在1樓,中午點餐時間到13:50就不出菜,茶水需自取。
比較促咪的是,我和公婆吃過宋江幾回,每回都遇到這位大姊,她點菜也真是妙,點完菜必會問那要不要再加點叭啦一堆......?
所以我們點完點心就會在她的熱情攻勢下又加點一些熱炒菜,她真的很怕我們吃不飽吶!(歪夭夭)

宋江餡餅粥04.JPG
咩扭(大圖看這裡)。點心類排名在前的牛肉餡餅、小米粥、鍋貼和韭菜盒子都是它家的招牌。

宋江餡餅粥06.JPG
小米粥$23。一碗小米粥2人分食,一人可以吃2小碗,話說我不是愛吃甜食的螞蟻嘴,但吃小米粥我必加糖啊,好好吃!
啊恩勾在吃過五花馬水餃後,就顯得宋江有點小氣,人家五花馬是讓你無限續碗吃到飽的耶!

宋江餡餅粥07.JPG
木須肉炒餅$120。這是將蔥油餅切成條狀再加上木耳、肉絲、蛋皮等下去拌炒,餅皮QQ有嚼勁又很入味,很好吃哦!

宋江餡餅粥08.JPG
腰果雞丁$200。香脆可口的腰果搭上鮮嫩多汁的入味雞丁,實在好好吃哦!(腰果超讚,我吃好多)

宋江餡餅粥09.JPG
三鮮湯(中)$120。腦公可能剛停好車,口渴異常,特別注文要喝湯,但整輪吃下來,其實這湯顯得最多餘。
因為有茶可以喝,又有小米粥可以吃,這樣湯湯水水吃喝下來,對湯的渴求根本就下降了嘛!不過湯頭是蠻清爽的啦!

宋江餡餅粥10.JPG

宋江餡餅粥11.JPG
牛肉捲餅$120/卷。這牛肉捲餅真好吃,每次來都點,餅皮很酥脆,裡面的牛肉也很棒,而且還有包小黃瓜,超有口感的!

宋江餡餅粥12.JPG
鍋貼(10個)$80。記得要趁熱吃才好吃哦!外皮煎的焦黃酥脆,內餡是高麗菜豬肉,但若飽滿一點就更好了!(好貪心)

宋江餡餅粥13.JPG

宋江餡餅粥14.JPG
牛肉餡餅$38,這餡餅一定要自己吃一個才過癮,外皮很酥,咬一口就會噴出肉汁(小心燙口)。
內餡的牛肉肥瘦比例恰到好處,再搭配蔥末,整體口感非常濃郁夠味,真是好吃!

宋江餡餅粥02.JPG

宋江餡餅粥03.JPG
合菜戴帽$190。同場加映去年11月份的食記,文章前頭不是說到那個點菜的大姊嘛!她最愛推銷合菜戴帽了!
不只是每回對我們必推,我看其它桌她也是這麼推薦,盛情難卻下,就點來嚐嚐鮮。
合菜戴帽就是在許多菜料上再覆蓋上煎得微微膨脹有如帽子般的蛋皮,這蛋皮真是煎得好,有嫩度不會過熟,是我愛的口感。
帽子底下藏了黑木耳絲、豆干絲、粉絲、韭黃,豬肉絲與紅蘿蔔絲等,整體搭配是蠻不錯的,可是吃到後來好油哦!

宋江餡餅粥01.JPG
蔥油餅$35。它的蔥油餅口感比較淡,但頗有嚼勁,但比起來我更愛「燈亮有餅」的蔥油餅啊!

宋江餡餅粥15.JPG
等待櫃台阿姨結帳時隨手拍一樓的用餐地方!1樓因為大門開開關關會較熱,2樓比較素喜!是說我們每次都在2樓耶!
這餐婆婆說要買單,也太開心吧?賺到一些日用品也賺到一頓午餐!耶耶!
吃了那麼多回,總算寫出一篇食記了,我想在公婆對它那麼有愛的份上,未來的日子裡,應該仍會不定期光顧!
嗯恩勾老人家對喜愛的東西很執著,吃來吃去都是這些,有新貨色我會立馬補上的,像這次腰果雞丁和木須肉炒餅有得我心吶!



宋江餡餅粥(天母總店)
地址:台北市天母北路2號
電話:02-28747885

消費日期:2013.5.25
消費金額:958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