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96.3.5】
清晨豪斯登堡自由拍→丹哈格飯店自助早餐→豪斯登堡(9:00-13:00)
豪斯登堡宮殿→遊園巴士→洪水來龔冒險館→Kirara→神秘的艾沙劇場
飛翔之旅→Trick ART→Magic Mirror Maze
  
昨夜的豪斯登堡下了一夜的大雨,為了彌補昨天沒拍到照片的缺憾,
大家決定今天起個大早來拍拍清晨的豪斯登堡。
清晨6:10先集合在Flora她們的房裡,之後便出發啦!
我想老天爺一定聽到我們昨天誠心的祈求,給我們一個涼爽的好天氣!
清晨的豪斯登堡灰灰矇矓的,因為沒有有燈,所以也不能拍照,
我們只好步行走到入口處,按Guide的說法,步行時間為30分鐘,
不過我們好像沒有走那麼久哩,走到入口處時,天也漸漸亮了!YA!



我們從入口處的泰迪熊專賣店開始拍,邊走邊拍,
白天和夜晚的豪斯登堡真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各有各的美!
在這裡的一景一物都恨不得可以拍,每個景都美,
不過我們卻是邊跑邊拍,因為大家都記得導遊說7點吃早餐,8點出發!
哇咧,我們走到入口處就已經6:40了,你想我們能有多少時間拍照?
昨天在哥拉巴園的邊跑邊拍,真的只是暖身而已,今天在豪斯登堡的一天才是跑步課啊!
就這樣連跑帶拍,我們一直拍到7:30回到飯店。
回到飯店後,本想速速回房拖行李下來再吃早點,此時的大家也都差不多用餐完畢了!
不過,這時導遊卻說8:40才要出發,因為9:00園區才開門,這下換大家傻眼!
但我們卻換來更充裕的早餐時間!OH!YA!
原來大家都誤會了,導遊是說8:00集合吃早餐,7:00就可以下來吃早餐了!哈~
不過這個美麗的誤會,讓我們可以鬆一口氣,享受美味的早餐!



可能早上有運動的關係,胃口特好,吃了蠻多東西的,順便也儲存一下中午的能量!
吃完早餐也約莫8:00而已,回房拖了行李下來後,還有20分鐘的時間可以拍照。
大家在飯店旁的海洋碼頭,週邊都拍了不少照片哩。
當然啦,我們在飯店外面也拍了唯一一張的團體照!景是很美,可是人好小,很可惜!



8:40導遊先帶領大家參觀豪斯登堡宮殿(上圖左上),很美吧?隨便拍都美!
宮殿的外面有好多的鬱金香,大夥又瘋狂的拍照!此時的豪斯登堡正是鬱金香的時節。
今年是豪斯登堡的15週年紀念,園內有15個匠心獨特的鬱金香花園。
而宮殿外面也是一個賞花點哦,園區在每個點都會有標號,在這裡是No.15。
老實講,我是看到鬱金香就拍,也不知道有沒有集滿15個點呢!

豪斯登堡宮殿的外型是重現荷蘭王國貝雅特利克絲女王宮殿外形,
內部有日本最大規模的圓頂『壁畫之間』和美術館,後庭園則為18世紀的法國巴洛克式庭園。
說到圓頂壁畫,實在是太壯觀了,由40多個畫家花了4年的時間所完成的創作。
在高19M、寬11M、面積825平方米的圓頂型牆壁描繪出反對戰爭熱愛和平的主題。
不過這些全程禁止攝影。這樣的巨作還是要親自感受才能體會!
至於巴洛克式庭園(上圖左下)乃圍繞在希臘眾神居住的大地庭園,
以幾何圖形表現心臟跳動、血液循環、大地生機蓬勃。這又是另一種美!



從後花園出來後,導遊領著我們搭乘古典巴士至新城市區。
今天是星期一,整座豪斯登堡人煙稀少,除了我們這團,還有一群台灣客,
再加上零星的幾個日本遊客,豪斯登堡的工作人員比遊客還要多!
難怪導遊說豪斯登堡快倒了,我也這麼覺得耶!在過去的15年裡,已經倒了2次,
如果年底果然又倒閉了,那會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們都等待時間去看表演,
在我的認知裡,那屬於表演的一種,不過園方卻認為那是遊樂設施,
這也難怪豪斯登堡和東京迪斯奈樂園相比,營收會差那麼多。
豪斯登堡的面積是東京迪斯奈樂園的三倍大,除了充滿歐式風情的各式建築物外,
遊樂設施少得可憐,再加上面積之大,都要不斷走路,實在很難獲得小朋友芳心!

以下是我們所玩的遊戲,也是導遊推薦的,在4hrs的遊園時間裡,
我認為那已經是精華中的精華了,千萬不可錯過哦!

10:10洪水來襲冒險館
在高18M、寬52M的大型舞台,配合搖動座椅、降雨、造波裝置,
再加上800噸的水,呈現雷電交加、波濤洶湧、洪水來襲的逼真場面。

10:30豪斯登堡IFX劇場~kirara
為2005年名古屋「愛.地球博覽會」中『如果月亮消失了』以Kirara之名重現。
以日本最新的影像技術製成的IFX劇場,來滿足對地球及自然的好奇心,
並傳達維護地球環境的重要性。

11:00神秘的艾沙劇場
進場時會發給你一個眼鏡,透過眼鏡,
你可以看到二次元的艾沙版畫世界以立體畫面呈現在你面前。
故事在說明一個荷蘭少女為生病的愛犬祈禱,突然天使出現,
要艾沙去尋找森林深處的「永遠的瀑布」,中間所遭遇的困境。

飛翔之旅
和自由飛翔小魔女一起乘坐「光之飛船」展開冒險之旅。

TRICK ART
如上圖右下,館內有很多圖,你可以依照他的示範照片擺Pose,
就可以得到非常有趣的畫面!很好玩!

Magic Mirror Maze
用鏡子做成的迷宮,裡面只有黑和白兩個顏色。
摸到迷宮裡的小兔兔今天會有好運哦!

等我們這些全部玩完也快12點了,離約定集合的時間尚有1hr,
為了不想浪費時間吃飯,我們決定善用這一小時到處逛逛看看!
所以我們的相片數量堪稱本團之最,廢話,早起多拍的1hr再加上犧牲午餐的1hr。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麼能拍,那麼能玩,
12:50我們決定買個三明治到車上吃,結果卻是一個致命的錯誤,
日本人也不知道在慢什麼東西,搞到集合時間到了還沒好,
整團的人就等我們,唉,我也是有羞恥心的好嗎?只好叫他們先走,我們隨後趕上。
於是我們拿著三明治,又開始狂奔,原本都說好不再拍了,
可是看到風車和鬱金香,因為光線又比清晨更讚了,不拍又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們又是一路連跑帶拍至車上,結束了我們的豪斯登堡狂拍之旅!
我說我們幹麻那麼累呀?身為整團的老鼠屎,真亂難為情的,好險都是自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