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96.3.5】
豪斯登堡→太宰府天滿宮→日本免稅店→博多運河商城
Couria自助晚餐→福岡新大谷飯店→自由行(超市、藥局)

豪斯登堡佔了我太大的篇幅,決定把今天的行程分為2部份來寫。
結束了豪斯登堡的狂奔,上了車總算可以好好休息。
把買來的三明治吃光光,順便整理寫個筆記,之後就進入睡眠狀態。
原本以為從佐世保到福岡有點小小距離,不過車程約只有1.5hrs。超快!



首先我們先去參觀太宰府天滿宮,太宰府內供奉著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菅原道真於901年被從右大臣革職發配到太宰府,兩年後鬱鬱而終。
當地人敬重他的博學多才,在他的墓地建起了天滿宮。
這個天滿宮簡單來說就像我們的孔廟,所以有很多學生來這祈求學業進步。
日本人很重視淨身這件事,進廟參拜,你要用勺子舀水洗淨你的手,再漱漱口,
更慎重者,再將勺子洗過後再排放整齊才能進廟。我也很認真的做了哦!
進到廟裡後,我也投了5元祈許平安,廟的旁邊有很多賣卸守的店家!可以看看哦!
往天滿宮的左右兩側參道有很多店家,主要是在賣仙貝或梅枝餅。
梅枝餅(105日元)是當地的特產,內餡是紅豆,因為本人不愛紅豆,所以我沒有買。
轉述別人的說法嘛,有點甜。而且梅枝餅只適合現吃,也不適合買回家當伴手禮!

參觀完太宰府天滿宮後,我們去日本免稅店,
現在的旅遊行程,好像免稅店都是必去的地點之一。因為導遊可以從中賺取一些佣金。
不過我們的導遊是個非常nice的好人,這五天非但沒有推銷任何東西,
就連進免稅店前也再三囑付我們不要亂買。哈~這和很多日本團的領隊差太多了,
別的領隊你買不夠多,他還不高興咧!其實領隊推銷的都嘛是黑心錢,
有些東西成本都很低,再用高價轉賣給我們這些傻子,能遇到有良心的領隊就是一種福氣!
不過我們在免稅店還是亂買了,LULU感冒藥和眼藥水都比藥粧店貴!氣ing



接著我們到博多運河商城,這是繼豪斯登堡外,此行的第二key point,
不過停留的時間卻僅僅只有1小時,所以我把所有的時間都耗在藥粧店裡了。
藥粧店在B1左手邊,名為松本青,算是頗具知名的藥粧店。
雖然它的售價並非最便宜,但卻是我們此行中最便宜的藥粧店,錯過也只能飲恨啦!
在這裡我買了3罐的明治膠原蛋白粉,它的售價是1980日元,合台幣約550元。
不過咱們的康士美售價卻是989元,足足貴了快440元,真是買到賺到呀!
另外,這裡的眼藥水和LULU也比免稅店便宜。所以在免稅店買的人氣到快吐血。
還有他們的資生堂和佳麗寶都算是開架式的產品,不過價錢好像和台灣相仿哩!
聽說雪肌精很便宜。我道聽塗說,又買了好用的創傷藥膏和酸痛貼布。
總覺得千里迢迢來到日本藥粧店,非買到殺紅了眼不可!哈ing
在這裡不是只有藥粧店,也有很多體育用品店哦,我看Converse有很多新到貨,
售價也很便宜。我只恨時間不夠多,不然我也都想逛!
PS:有關TCOC採購團在藥粧店瞎了什麼,有啥好用,請見相簿!哈!

晚餐我們在博多商城附近的Couria餐廳吃自助晚餐,
比較特別的是,它有裝好一碗碗的拉麵,再自由淋上豚骨白湯,加點蔥花,
就變成了博多拉麵啦,這在一般自助餐廳裡倒是比較少見就是了。



今天晚上住宿的飯店是新大谷飯店,飯店的交通很方便,對面即是24hrs的SUNNY超商。
在日本24hrs營業的店家不多見耶!因為他們八九點早早就關門打烊。
對於我們這群在台灣有夜市、夜生活一點都不寂寞的台灣客來說,日本真的很像老人城。
這也難怪每次我在我們家士林夜市總是看到一群日本人面對一攤攤小販會愛不釋手的原因了!

既然超商是24hrs,我們打算在外面先逛逛再去超商買東西,
當天晚上的氣溫是7度,算蠻冷的,重點是今天在豪斯登堡狂奔了一天,
體力和精神也快達到極限,不過,想著今晚是最後一天,還是咬著牙在街頭漫步。
我們走呀走著的,一方面看能不能買到Wii,不過聽說日本缺貨,根本買不到!
不信邪的我們就走呀走的,看到了一間頗具規模的資訊賣場,
和售貨小姐詢問是否有Wii,她非常nice的告訴我們他們的分店有貨,
開心的我們正準備去採購,售貨小姐連忙又追上來告訴我們已無庫存,
親切又熱心的服務態度,我只能說讚!這讓身為外國人的我們,感到很溫暖哩!
既然買不到Wii,就隨便逛逛,看到VAIO有粉紅和粉藍版耶,
包包也是搭配同色系的條紋,看起來都沒有一般NB的厚重和呆樣!
為啥台灣不進貨?我也想要有一款粉紅色的NB!

這一晚我們走了三個地鐵站,腳已經不聽使喚了,酸到爆!
不過堅持的我們依然去逛了藥粧店(不過沒有松本青便宜)和SUNNY超市!
我只能說,這一行,我很認真的在吃喝玩樂!無愧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