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裝修21.JPG
我們小窩的原始屋況不差,所以不算是全部砍掉重練版,但為了日後住得素喜,有些牆該拆還是要拆。
這是在屋內往外照,原來有個外鐵門,進來後有個小空間,然後才是內門,外鐵門因為開門方向不對,人要出去還得先退才行。
腦公對這樣的設計火到不行,小宅改造的第一步是先換掉外鐵門,改成內開,然後拿掉內門,這樣我們可以擁有一個小玄關。
但拆牆也不是每個牆都能拆,剪力牆、RC牆(鋼筋水泥牆)等結構牆多厚達15cm以上,內有鋼筋,所以不能亂拆。
其它像是磚牆(厚度約12cm)或是輕隔間牆(厚度約10cm)則不用擔心,通通都可以拆。
原本為妡姊擔心我們這道是不能拆的RC牆,和師傅確認後,這是不影響結構的RC牆,厚度約13cm,所以可以拆沒問題。
註:哪些是不能拆的牆,請看這篇

小宅裝修33.JPG
來張原本在室內的before照,應該會更容易想像!拆了玄關的RC牆可以擁有小玄關,冰箱也能有空間,拆牆拆得好值得!
另一個要拆的牆是廚房和餐廳那道隔間牆,原本一字形的廚房,後面是完全不能利用的實牆,還沒煮飯都要憂鬱症上身了啊!

小宅裝修17
負責拆除的郭師傅背影,拆除工程需要很大的力量,拆掉的那些磚瓦伴隨好多的塵土,所以他的頭部圍了頭巾還有眼罩做保護。
師傅拿的門片是原有的房間門片,真是超聳的,所以門片我們也不想要了,全部換新。

小宅裝修18
拆除工程第一天,郭師傅帶了一男一女的助手,拆除一整天,兩面牆只剩下這一點點了。

小宅裝修24.JPG
玄關牆第一天拆除進度,幾乎只剩門框和鋼筋條要拔除,還有細部的要拆除。

小宅裝修20
站在廚房往外面看過去,視線變得好通透啊!超開心的!

小宅裝修34.JPG
原本一字型的廚房,照片看似漂亮,可是裡面充滿油污,我完全不想用,師傅和腦公說,拆掉它你腦婆做菜才會開心啦!XD

小宅裝修35.JPG
流理台的後面就是那道討人厭的隔間牆,所以我只能有水槽和瓦斯爐中間那60cm的工作枱面可以用,實在太不方便了啊!

小宅裝修19
拆掉流理台廚櫃後的廚房,以後就是我可以盡情揮灑做菜的小天地了,好開心啊!

小宅裝修23
原有地板的拋光石英磚全數都要保留,所以地板的保護工程很重要,要鋪兩層,一層是白色的瓦楞板,一層是木夾板。
瓦楞板可以擋塵土或不慎掉落的飲料,木夾板則可承受較大板材與較重物件的撞擊。
這些地坪保護都是開我們自己的錢,所以如果預算夠,專業的姥銠是建議要鋪三層,底層PVC防潮布,中間瓦楞板,上層夾板。

小宅裝修22
我們家原本就設計好的天花板,幫我們省下木工做天花板的摳摳。
天花板中間那條木框因為要裝分離式冷氣,所以要拆掉,話說還蠻多人家天花板的四邊框都少了一邊來放冷氣,也不覺得怪了。
黑色塑膠袋貼起來的部份是原本窗型冷氣的位置,為妡姊超細心,在約丈量時就貼心提醒我們要先封起來。

小宅裝修25.JPG
未來冷氣就是要裝在中間這裡囉!(冷氣要裝在長邊牆,迴風比較佳哦!)
而且我打掉餐廳和廚房的隔間嬙,冷氣的涼風以後可以通到廚房,煮飯應該就不會太悶熱了!

小宅裝修26.JPG
拆除工程第二天就全部搞定啦!這是拆除的超乾淨的玄關區。

小宅裝修31.JPG

小宅裝修27.JPG
拆掉牆後,有些損及的壁面和地面要用泥作修補。
我覺得郭師傅的工很細,他把牆拆的很乾淨,損傷也很少,拆除工程退場後,全室也幫我們打掃的很乾淨,給師傅按個讚!

小宅裝修28.JPG
原本玄關的洗石子地也全部刨除,之後要貼上大片仿大理石磁磚加馬賽克磚圍邊。
因為我們未來也是要貼類似拋光石英磚的大磚,所以地板要拆到見底!(敲掉水泥沙後見到硬水泥底)

小宅裝修30.JPG
廚房的隔間牆也全部拆除,拆掉保護的瓦楞板,露出中間那條挖空的地,看起來好可愛哦!(之後泥作要把這缺塊補上地磚)

小宅裝修32.JPG
我和腦公超激賞郭師傅可以把牆拆的那麼完整,那麼漂亮!幾乎都沒有損到旁邊耶!

小宅裝修29.JPG
有破壞才有建設的第一步,看著這兩片拆掉的牆,未來小宅的空間可以更好運用,臉上就會滿足的微笑啊!
拆除工程退場工地是不是超乾淨?我那天看到真是好開心,果然是有認真照顧業主房子的好工班啊!郭師傅給你讚讚讚啦!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