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菲菲01.JPG
幫腦公慶生的宜蘭行,原以為可以在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消磨大半天的時光,啊嗯勾命運來創治,11點退房就再會啦!
大熱天的,腦子只想到來去「玉兔鉛筆學校」見學,但不巧的是每天四梯次的實習課程時間對不上,只好拍幾張紀念照就走人。
時間也近中午,轉眼又到覓食時間,想起了去年春天甫開幕的香草菲菲,滿室香草植物綠意盎然的花園也想親身感受一下。
沒有提前預約,一度擔心會撲空,腦公淡定的說:「今天是平日耶,哪有那麼誇詹?」也對!在Garmi帶領下,12點順利抵達。
緊鄰太陽湖畔,這座如溫室般的白色建築物就是香草菲菲,是首座以香味為主題的芳香植物博物館,還有「宜蘭白宮」的美名。
避開週末的平日時段入園,偌大的停車場還有不少空位,出來玩,還是不要人擠人才好,旅遊和餐點的品質都會好些。

香草菲菲02.JPG
入園費用每人100元,可以抵用園內消費,花園餐廳自助餐用餐時間11:30-14:00,錯過只能吃下午茶了。
天空步道也是有開放時間,上午和下午各一場。

香草菲菲29.JPG
加蓋手背章可以自由出入園,只限當天有效。

香草菲菲04.JPG
香草菲菲的幸福香味故事。

香草菲菲03.JPG
香草菲菲一共有3層樓,1樓有香草植物展示區、蘭花展示區、香菲體驗室、香菲餐飲和DIY教學區。
2樓則有香菲圖書休憩區和整圈的植物展示區,3樓則是太陽湖觀景台。

香草菲菲05.JPG
宜蘭縣國蘭協會交流展售的蝴蝶蘭,小小一盆好可愛,等小宅完工也想買一盆回家擺飾。

香草菲菲50.JPG
這盆蘭花也好可愛!

香草菲菲06.JPG
沒在花園buffet用餐的話,這裡也有簡單的茶飲可以點用。

香草菲菲07.JPG
茶飲咩扭。

香草菲菲08.JPG
香菲體驗室,不同顏色的房間有不同的芳香植物精油讓你聞香。

香草菲菲43.JPG

香草菲菲09.JPG
香菲體驗室都是用擴香儀讓大家聞香,用物理的虹吸原理,將精油吸取霧化再用瀑布原理撞擊產生負離子,是最安全的方式。

香草菲菲10.jpg
香菲體驗室有四種不同的味道,每一種都很好聞耶。

香草菲菲11.JPG
植物精油小常識,聞香同時,順便也吸收新知。

香草菲菲13.JPG
花園Buffet,午餐時段11:30-14:00,成人$420+10%,入園費用每人可全額折抵100元。
午餐時段結束後,14:00-17:00改為下午茶形式供餐,不想吃太飽的話,這也是一種選擇。

香草菲菲14.JPG
花園餐廳中間這個舞台不定期會有節慶或主題活動的表演。

香草菲菲12.JPG
花園Buffet的菜單。

香草菲菲24.JPG
全部的buffet區。紫色桌巾那區是熱食區。中間是沙拉冷食區,鄰窗整排是湯品和飲料區。

香草菲菲16.JPG
香草菲菲15.JPG
沙拉區。

香草菲菲21.JPG
順著沙拉區轉角過來是涼麵和甜點蛋糕、水果區。

香草菲菲23.JPG
湯品麵包區。

香草菲菲22.JPG
香草菲菲20.JPG
冷熱飲料區。

香草菲菲18.JPG
黑松沙士、汽水區。

香草菲菲26.JPG
這款香檳口味的汽水好喝耶! 

香草菲菲17.JPG
明治和皇家卡比索的冰淇淋。

香草菲菲33.JPG
現場料理有烤火雞。上面寫說要等待15分鐘,我們是沒什麼等到就是了!(平日用餐的好處)

香草菲菲34.JPG
現場燙青菜。

香草菲菲19.JPG
香草菲菲貼心的提供健康進食順序,但我拍完照依然故我,亂吃一通。XD

香草菲菲31.JPG
香草菲菲32.JPG
隨便拍拍的食物紀念照。花園buffet的食材整體來說都不錯吃,比起有些吃到飽的餐廳,顯然要精緻多了。
我愈來愈認同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現在那麼多黑心的食物,不就是我們消費者為了追求便宜產生的惡性結果嘛?
廠商為了要賣你便宜,只能從原物料的成本下手,哪裡便宜哪裡去,這樣我們怎麼可能不吃到黑心的食物咧?
羊毛長在羊身上,適度的利潤給人家賺,這才是消費者和廠商雙贏的結果。(愚婦看最近黑心食品新聞有感)

香草菲菲30.JPG
香草菲菲28.JPG
初來到香草菲菲,就覺得它好挑高,好明亮,風也好大,在花園buffet用餐的時間,發現它根本就是個綠建築哦!
因為整座類似玻璃屋的香草菲菲完全沒有冷氣哦!這麼熱的天氣要靠什麼降溫呢?流水屋頂和利用巨大風扇增加對流是關鍵。

香草菲菲27.JPG
透明屋頂上的黑網用來調節陽光,屋頂裝設灑水設備來降溫,利用室內不停噴出的霧氣來吸收熱氣,還有用大風扇增加對流。
最重要的當然是爬滿牆的植物努力幫我們遮陽,香草菲菲的園主在節能上想必付出了不少心力。
愚婦我超怕熱的,夏天我常會很啊雜,但在香草菲菲,看著流水屋頂,伴隨如飛機渦輪穿來的涼風,還蠻素喜的!
啊嗯勾如果假日人很多,我就不敢保證了,因為人多熱氣多,這麼節能的降溫法,不確定是否管用哩?

香草菲菲25.JPG
在花園餐廳用餐,真的像沐浴在有陽光、空氣和水的花園裡,不時還會聽見鳥叫,原來還真的有鳥兒!  

香草菲菲35.JPG
可愛的鳥兒幫我們譜出自然的樂章,這頓午餐吃的好愉悅! 

香草菲菲38.JPG
餐後散散步,從2樓俯瞰1樓的景緻。爬滿整園的綠色植物,看了舒心,溫度就涼一半了。

香草菲菲41.JPG

香草菲菲36.JPG
吃飽飽後,差不多也是天空步道的開放時間了!(下午14:00-17:30)

香草菲菲40.JPG
穿梭在天空步道裡,可以到處聞香,還有植物的名牌,穿梭花間之餘,也上了堂自然課。

香草菲菲37.JPG
爬上香草菲菲的3樓,可以看見太陽湖。

香草菲菲42.JPG
不過實景很失望,因為高度不夠,湖的氣勢出不來,還被電線檔住,下午又很熱,難怪沒有人。

香草菲菲39.JPG
2樓的香菲圖書館,我看好多人在這裡納涼小憩,好快活啊!

香草菲菲44.JPG
1樓的香菲烘焙,賣的是手工香草麵包,不過不怎麼吸引我。

香草菲菲45.JPG
每天9:00-18:00有DIY的體驗課程。

香草菲菲48.JPG
DIY蝶古巴特,一開始傻傻搞不清楚是什麼。

香草菲菲49.JPG
原來是選了喜歡圖案後,就可以將美麗的圖騰弄到花器上,原本素白的花器變的好漂釀哦!

香草菲菲46.JPG
一些芳香植物的介紹,看的我好心動,和腦公約定等小宅完工,再來買一些香草植物回家,讓我們的小窩也有芳香感受!

香草菲菲47.JPG
如何照顧芳香植物的know how,一定要好好學起來!已經迫不及待想感受芳香生活了!  


《Irene碎碎念》
不在規劃行程內的香草菲菲,卻意外成為本次宜蘭行最滿意的點,不論是環境和料理都很優,而且是風雨無阻都能來的好地方。
這天雖然是週間,可是入園的遊客還不少,團體旅遊佔了多數,但散客也不少,這裡老少咸宜,也蠻多是家庭一起來。
整棟綠建築除了有休閒,也有一些教育的意義,光是節能降溫的做法,就是堂自然課了。
不過,我還是很難想像,假日擠上一堆遊客後又是什麼樣的光景?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電話:03-9229933
營業:週二至週日09:00-18:00(每週一休館)                      
官網:http://www.artemisgarden.org.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