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回來後,我坐的280公車開始和我犯沖。
同樣的時間出門,我往往等不到公車。
這兩天因為本月累積的遲到次數已經破表,不得已,只好花錢搭小黃。
但如果搭了小黃卻仍遲到,那只會讓人吐血,生氣!
本姑娘在承德路上坐車,公司在松江路近長春路口。
好司機會在承德路轉民族西路再接松江路,
這是一條很快的捷徑,因為車少,所以約15分鐘的車程,車資約130元。
但不好的司機,會傻傻的直走承德路轉民生西路再接松江路。
雖然條條道路通羅馬,但是在承德路上的塞塞塞和民生西路的紅綠燈,
哇咧,車程要花30分鐘,車資約160元。

以上的壞司機和好司機,我分別在這兩天遇到,
壞司機真快讓我吐血了,你不知道搭小黃的人都在趕時間嗎?
你走一條和公車同樣的路線要幹麻?早知道結局都是遲到,那我幹麻花錢?

Anyway,我終於明白,為啥我家小弟總是罵我笨?
雖然每天的路是一樣的,但要見機行事,精準計算每個紅綠燈時間,
總是要快狠準,才能花比別人少的時間到達目的地。
沒錯,就是要這樣!

By the way,我寫這篇要幹麻?
一來,不寫無法舒坦,有事不講放在心裡會內傷,久了會得憂鬱症。
二來,我要提醒自己以後要聰明點,遇到笨司機,直接教他怎麼走!

這又是一篇無聊的blog,sorry囉,正在看我網誌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