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愛裝修84.JPG
拆除工班退場,等待泥作進場的空檔,也是不得閒,偷空跑去幫腦公慶生的宜蘭2日行在接到為妡姊的電話後被迫提前結束。
大門安裝要在泥作進場前,但我們大門都還沒決定,泥作無法上工,工程停擺,只好火速從宜蘭奔回台北挑選大門。
選完大門,決定大門尺寸,師傅還得至現場丈量才能發包工廠製作,製作大門的工作天數為7-10天,硬是拗了7天就來安裝。
大門尺寸我們是用魯班尺上的吉字,泥作得幫我們在大門邊補上一排磚,郭師傅只好分二次來,先是來補磚,最後再貼玄關磚。
主圖就是補當初拆掉廚房和餐廳隔間牆的破磁磚,郭師傅怕磁磚的色差我們無法接受,這天下午還告假回家來確認。

小宅愛裝修85.JPG
在貼新磚前要把舊磁磚先刨除。

小宅愛裝修91.JPG
廚房餐廳區要補的這塊磚。

小宅愛裝修87.JPG
拆掉玄關牆的地面也有幾塊磚要補,師傅正在刨除細部的石塊,牆壁上的洞要補上水泥。

小宅愛裝修94.JPG
廚房餐廳區的磚補好了。

小宅愛裝修103.JPG
這兩塊補洞的磚之後會有小吧檯擋住,所以醜醜的沒關係。之前敲掉牆的牆壁空洞也用水泥補起來了。

小宅愛裝修95.JPG
玄關區這裡補了6-7塊的磚,新拉的水電管線也就位,牆壁的洞洞也補上水泥,剩下那塊就是要貼玄關磚的面積。

小宅愛裝修82.JPG
我們大門的空間比實際要安裝的大門尺寸大,所以要請郭師傅沿著壁面補上一排磚。
細心的郭師傅幫我們釘上釘子,這樣子磚頭才會牢靠,這部份為妡姊還特地幫我們拍照存證。XD

小宅愛裝修83.JPG
補磚工程ing,說真的,裝潢黑不黑心就在這裡,你看不見的地方很多,像這樣子把磚頭補起來,誰知道裡面有沒有釘釘子啊!

小宅愛裝修92.JPG
補完磚完工照。

小宅愛裝修96.JPG
等待大門安裝的這段時間,我們只能拿主臥拆掉的廁所門先擋著用。

小宅愛裝修89.JPG
閒著無聊,拍拍補磚的水泥和工具,北部人果然喜歡用洋房牌水泥。哈哈!

小宅愛裝修93.JPG
我們的廁所只裝了淋浴玻璃門,廁所一定要乾濕分離才會乾爽啊!這樣整組連工帶料親友價只要15500元,揪甘心A。

小宅愛裝修88.JPG
這天除了泥作進場,還有冷氣管線也一起進場拉管。
冷氣管線要在木工進場前搞定,這樣子木工才能把醜醜的冷氣管線包覆好,我很討厭看到外露的管線。

小宅愛裝修86.JPG
聽說這是高級的電線。我們的冷氣和部份水電都是親戚承包,冷氣和水電管線埋在裝潢裡但又很重要,委託自己人才放心。

小宅愛裝修100.JPG
電線近拍,親家大舅子有和我解釋一番,可是我有聽沒懂。

小宅愛裝修101.JPG
電線裡面還有4條線。

小宅愛裝修90.JPG
我們的冷氣銅管是日本住友的被覆銅管。

小宅愛裝修97.JPG
客廳的冷氣管線。牆壁上還註記了冷氣機的尺寸,這樣子木工包管的時侯才不會出錯。

小宅愛裝修98.JPG
主臥冷氣管線。

小宅愛裝修99.JPG
書房冷氣管線。

小宅愛裝修108.JPG  
次臥的冷氣管線有洗洞。

小宅愛裝修102.JPG
主臥廁所改衣帽間,原先電源開關右移。

小宅愛裝修107.JPG
玄關和餐廳區新拉的水電管線都藏在天花板上。

小宅愛裝修106.JPG
小宅愛裝修105.JPG
廚房區這裡有冰箱及電器櫃等用電量很兇的電器要使用,所以這地方要請水電規劃專插才安全。
                      
小宅愛裝修104.JPG
補好水泥的牆壁和拉好的管線。

小宅愛裝修119.JPG  
原先後陽台的一個逃生架,也請郭師傅一併拆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