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愛裝修146.JPG
前文有提到,大門安裝要在泥作進場前,但那時我們連大門都還沒選,只好請泥作師父分兩次來,先補其它磚最後再貼玄關磚。
當初在昇輝選大門時,尺寸都湊不到吉字,最後決定請郭師傅沿著壁面再幫我們補上一排磚,大門內框90*214cm,完美!
大門是房子的門面,除了要符合風水學的原則,大門的比例(寬度和高度)也要符合魯班尺的吉字為佳哦!(叮嚀)
其實有經驗的門窗公司都會幫你注意到這點,所以也無需擔心,啊恩勾我有咕到這篇吉利紅字標準尺寸,可以參考跨賣哦。
選完大門,決定大門尺寸,師傅還得至現場丈量才能發包工廠製作,製作大門的工作天數為7-10天。
我們6/26選完大門,6/27來丈量,實際安裝日是7/8,超感謝昇輝漂釀的老闆娘阿莎力答應幫我們趕工!(揪咪)

小宅愛裝修144.JPG
安裝好的大門和旁邊補磚的局部照。

小宅愛裝修145.JPG
門檻我沒用同色系,我是用白鐵的,這樣子以後才不會褪色,事實上這樣子也不會很難看。
門框立上去後,之前沒有刨除乾淨的磨石子地板泥作郭師傅會再做修整,之後才能貼上玄關磚。

小宅愛裝修147.JPG
大門正面照。當初有特別交待,塑膠保護套要一直到所有工班退場才拆,這樣子大門才不會被破壞弄髒。

小宅愛裝修143.JPG
大門內部照。我們的大門是鑄鋁門中門,中間那扇小暗門可以打開,就能看到外面情形。實際情形像這樣
當初因為我們只想要一個門,為了安全考量,才選了這貴桑桑的門中門,不過還是覺得很值得啦!因為超美的!

小宅愛裝修159.JPG
這是我們原先的後陽台門,一開始沒打算換掉它,直到和陳小弟聊天,他說裝潢那麼多錢都開了,沒換這扇門是大扣分!
我腦波向來很弱,本來不覺得醜,被小弟這麼一說,倒是愈看愈醜,不過當時泥作已經退場,真的很煩耶!厚厚厚!
這件事告訴我們,凡事還是要思慮周延,裝潢工班有先後順序,錯過很麻煩,費用也會增加比較多。

小宅愛裝修49.JPG
決定換門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大門安裝完後,我又跑了趟昇輝,買了這個三合一通風門,這門和我的白色廚具才搭配呀!
不過因為泥作已退場,只好牽就門框不換,所以這門比含門框還要貴!(整組含門框師父好施工,所以比較便宜)

小宅愛裝修119.JPG
原先後陽台有個逃生架,不過後陽台前屋主都做了鐵窗,這逃生架形同虛設,也請郭師傅拆了它。

小宅愛裝修142.JPG
拆掉逃生架不是只有損及一塊磁磚而已,連旁邊都會波及,所以拆完變這樣,缺了好幾塊磚。

小宅愛裝修149.JPG
要找到顏色相仿的磚真不容易,反正之後擺上洗衣機後就會被蓋住,所以磁磚的色差我就沒太計較惹!

小宅愛裝修150.JPG
原先大門補磚的地方也用水泥補縫並打好粗底。

小宅愛裝修141.JPG
大門安裝完畢後,總算能進行玄關貼磚的工程了。

小宅愛裝修139.JPG
我們在百磚選的仿大理石磚和圍邊的馬賽克磚,施工前一天就送到了!這些進口磚也是貴桑桑柳!
玄關不含圍邊的面積是80*146.3cm,怎樣計算都會損料,最後是用了3塊80cm的磚去裁切。

小宅愛裝修140.JPG
圍邊的馬賽克磚,每一顆都長的不一樣哦!這要有經驗的師傅才能貼的整齊又漂釀!

小宅愛裝修137.JPG
鋪設水泥沙漿ing,這照片是為妡姊拍給我做記錄的。

小宅愛裝修138.JPG
先鋪中間的大磚。

小宅愛裝修148.JPG
玄關磚完成圖,我記得我那天看到時超開心的,因為好漂釀呀!我們小而美的玄關終於成型啦!超感動的!
貼好玄關磚後有好幾天不能踩,所以工程暫停,中間還遇到蘇拉颱風來攪局,順便也趁機驗收小宅能否擋得了颱風侵襲。
木工和泥作工程退場後,為妡姊7/15再至現場丈量所有櫃體的正確尺寸,才能和工廠出板材。
接下來就是等油漆進場,安裝系統櫃和冷氣室內機,離小宅完工日不遠囉!呵呵!XD



昇輝門窗工業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6段470號
電話:2812-7789
官網:http://www.sdw.tw/
備註:我們是找老闆娘林麗珠

百磚建材有限公司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永順街117號
電話:03-3027777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