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愛裝修152.JPG
※感謝大家的熱情詢問,我們小宅設計師張為妡小姐已離開日工系統家具,即日起就不回應相關報價留言了哦!
※張為妡小姐已另成立佇家室內設計公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洽或致電聯絡。
 佇家室內設計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113號2樓;電話:0918-830236;03-453-6179
 網址:https://www.zhujia.url.tw/


木工、泥作相繼退場後,接著就是油漆進場,油漆就好像家的化妝師一樣,凡走過壁面就都漂漂釀釀惹!
油漆師父批土一次叫1底,面漆一次叫1度,但糾竟要幾底幾度?這沒有標準答案,端看屋況和屋主要求而定,價錢當然不同。
新屋或壁面平整,可能只要1底2度,甚至連1底都免,只要簡單補土,若牆面不平或要求要很平滑,則要2底2度甚至2底3度。
在裝潢工程中,有很多糾紛就是一開始沒說清楚,造成油漆師父和屋主期望落差太大,搞得雙方都不是很開心,這就很糟糕。
我一開始就知道油漆幾底幾度和費用是呈正比,日工的報價也算清楚,所以我們只有局部披土和上漆,像壁面就只刷漆無披土。
負責我們油漆工程的是日工的陳先生夫婦,夫妻倆人都很好,每天上工的時間都超早的!(八點不到)
油漆工程總共進行三天,第一天是局部披土的工程,披土據說要加白膠,黏合度比較佳,所以我也偷偷給它拍照了,呵呵!

小宅愛裝修153.JPG
玄關木作牆銜接處一定要上AB膠,然後再披土,批土很重要,若沒批平整,上漆後壁面就易出現凹凸不平的痕跡。

小宅愛裝修154.JPG
客廳冷氣包管的木作和原先窗型冷氣封板的地方也都要披土。

小宅愛裝修155.JPG
主臥的窗簾盒和冷氣封板也都是要披土。

小宅愛裝修156.JPG
冷氣封板接縫處綠綠的部份就是上AB膠,上膠後要等個一兩天,等膠乾才能批土整平表面。

小宅愛裝修157.JPG
主臥衣帽間推拉門的上封板披土,之前開關移位的部份也補好了。

小宅愛裝修158.JPG
主臥床頭修樑的木作披土。

小宅愛裝修165.JPG
我這人很無聊,很愛拍師父的工具,這是三陽的快乾披土。

小宅愛裝修160.JPG
主臥衣帽間的推拉門是用噴漆,噴漆的表面較平滑而且很細緻,完全不會看到刷痕,腦公超激賞這扇門的!
以前噴漆常會噴到屋內到處都是一點一點的很醜,這點陳師父的保護工程做的挺到位,我們小宅沒發生這種慘劇哦。

小宅愛裝修168.JPG
這台就是用來噴漆的工具,超酷的!

小宅愛裝修170.JPG
噴好漆的推拉門在風乾後,就細心的保護著,免得被其它工班弄髒。

小宅愛裝修161.JPG
我們家除了主臥床頭跳色,沙發背牆和電視主牆貼壁紙,全室都是刷白色的漆。刷完油漆之後整個主臥的感覺差好多哦!
光是白色的漆就又分為玫瑰白(白中帶粉)、百合白(白中偏黃),也有正白色,我個人是較偏好溫潤一點的玫瑰白。

小宅愛裝修169.JPG
刷完油漆的主臥,床頭修樑的木作在上完漆後看起來順眼多了。

小宅愛裝修162.JPG
刷完油漆的次臥,當初那個畸零角完全被隱藏了。

小宅愛裝修163.JPG
書房刷好漆的樣子。

小宅愛裝修171.JPG
玄關木作牆和餐廳也刷好漆了,玄關的壁面是要貼壁紙的,所以就沒漆了。

小宅愛裝修164.JPG
這大概是我們家用的水泥漆?我看當初報價,水泥漆和乳膠漆一坪差了100元,當初這點沒留意到,不然應該要選乳膠漆才對!
啊恩勾我查了資料,乳膠漆的遮蓋性比水泥漆差,但是優點就是用水擦不易脫色,比水泥漆不容易氧化變黃。

小宅愛裝修166.JPG
無酸二度底漆適用於木作裝潢,我咕了一下,具有快乾易磨的優點。

小宅愛裝修167.JPG
我個人覺得日工的工班有個優點,就是每天工程結束後都會把工地弄乾淨,工具收好,這點我超讚賞的。

小宅愛裝修172.JPG
陳師傅很細心,在刷完底漆退場後還在門上留下紙條,提醒其它的施工工人不要弄髒,呵呵!

小宅愛裝修175.JPG
陳師傅在刷完全室的底漆後就先退場,因為我們主臥的主牆是要跳色,7/20趁著下桃園看沙發,我們又來到日工選顏色。
一開始我便是屬意要刷藕色,但是光一個藕色拿出色卡就有好幾十種,實在很難挑耶!
圖右就是我們衣櫃的板材顏色,來日工挑色的好處就是可以拿板材和實際色卡做比對,想像房間在刷了油漆後會是什麼模樣?
但事實上很難,因為單看色卡和刷上大面積後的顏色是有落差的,看照片又有色差,看來也只能拼了,刷了才知道會是怎麼樣。

小宅愛裝修173.JPG
這是得利的色卡,它是用三度的色彩編碼,所以光是一個紫色就有不同色相、明度值及彩度值而呈現出不同的顏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研究得利的三度色彩編碼,我是覺得不用再另外去買色卡或去買書啦!因為沒有實際上色都看不準的啦!

小宅愛裝修174.JPG
我們最後選上的50RB 34/153,RB是指紫紅到紫的色相,剛好是中間值,前面數字是明度,數字愈高顏色愈亮。
後面數字是彩度,數字愈高愈鮮豔。

小宅愛裝修176.JPG
這種有顏色的壁面超難刷的,這是第一次刷完後我拍的,還看得到刷痕和色彩不均的樣子。陳師傅說最後要用噴的才會漂釀。
老實講一開始覺得這牆面有點深,一度想換色,不過白天有日光看時又覺得還好,但在家具進場後,莫名就覺得變好看了!

小宅愛裝修74.JPG
配上家具後的樣子,大家是說不錯看,我也稍稍有信心了呀!(選色真的好難哦!Orz)

對了,對了,油漆師父退場後,記得要和師傅留備漆哦!這點日工都有主動提供,很不錯!
之後家具進場,或是入厝後客人到訪,免不了牆面會被弄髒,有了備漆就可以DIY修補一下,美賣的哦!

 
※感謝大家的熱情詢問,我們小宅設計師張為妡小姐已離開日工系統家具,即日起就不回應相關報價留言了哦!
※張為妡小姐已另成立佇家室內設計公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洽或致電聯絡。
 佇家室內設計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113號2樓;電話:0918-830236;03-453-6179
 網址:https://www.zhujia.url.tw/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