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愛裝修238.JPG
※感謝大家的熱情詢問,我們小宅設計師張為妡小姐已離開日工系統家具,即日起就不回應相關報價留言了哦!
※張為妡小姐已另成立佇家室內設計公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洽或致電聯絡。
 佇家室內設計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113號2樓;電話:0918-830236;03-453-6179
 網址:https://www.zhujia.url.tw/


我們家的系統櫃在阿旺師父每天加班的狀態下,終於在4天內完工,再不完工,我們也完蛋惹!(那時好緊詹!)
是說我把自己逼到沒有退路,7/31完工、8/1全室清潔、8/2進家電家具、8/3貼壁紙裝窗簾、8/4油漆收尾,最後8/5入厝!
看這時程表就知道我們心臟有多大顆,能夠這樣子搞,回想起那一周,只有累一字,裝潢搬家真的會累死人,每天都睡不飽!
客廳最大件的系統家具就是電視櫃和收納櫃,電視櫃上的吊櫃當初為了遮電箱,高度做到了54.4cm,還好不怎麼會壓迫。
緊鄰電梘櫃旁的是收納櫃,有兩個透氣圓孔的是鞋櫃,再來是三個抽屜(抽屜我們是設計成手縫式的,不用五金看起來較清爽)
抽屜旁較長那扇門片是設計成吊衣櫃,需要再利用或是客人的衣物都可以放這裡。衣櫃下方是設計成拍拍手門片的收納層板。
在抽屜旁最下方那個是隱藏式的穿鞋椅,當初去日工就一眼看上,現在也把它迎回家惹!
註:電視櫃:240cm、收納櫃224cm,這樣大家應該能感受一下實際的尺寸。

小宅愛裝修75.jpg
電視櫃和收納櫃的3D圖,和實際沒什麼大落差。
為妡姊說她喜歡邊都有突出來一點,櫃體看起來不會太平而有立體感,我還蠻認同的,如果整體櫃子都很平就很醜!

小宅愛裝修239.JPG
從客廳拍玄關和餐廚區吧檯。
展示櫃的玻璃層板和玄關的明鏡到入厝前二天才裝妥所以從缺,廚房的結晶鋼烤門片還用保護膠紙包覆著。
現在你們看到這般整潔的樣子是我和腦公在系統櫃退場後拆保護墊和打掃到很晚的成果,現在想起來真阿呆,明明就有請清潔。

小宅愛裝修76.jpg
當初的3D圖。當初我們等3D圖等了好久,不過等待是值得的,有3D圖比較能想像小宅完工後的樣子。

小宅愛裝修240.JPG
玄關和大門進來後的樣子。拆掉玄關的RC牆,我們可以擁有小玄關,延伸過來是展示櫃、收納櫃。
那咖白色的櫃子是收納櫃哦,因為深度夠深,所以可以收很多東西,我把乾貨食材、零食、泡麵和飲料通通放這裡。
拆掉這道牆是腦公一開始的堅持,不然我們冰箱還不知道放在那裡柳,啊恩勾買了468公升的冰箱,實際使用後也沒覺得很大!
所以要說後悔的事是,當初預留的冰箱空間太剛好,未來想換大一點的冰箱,只能朝瘦高型的Hitachi冰箱購入了吧!(噗哈)

小宅愛裝修241.JPG
次臥只鋪了海島型木地板還有上掀式的收納小矮櫃,上面也能坐人!(我最愛窗邊臥塌了呀!)

小宅愛裝修242.JPG
主臥的衣櫃和側櫃。衣櫃的門把五金因為我們決定的太晚,阿旺師父還來不及幫我們裝上。
衣櫃長度則最好不超過90cm,吊衣桿也一樣,長過1米要在中間處再加個固定環。我們的左邊櫃是50cm,其它2櫃是90cm。
記得衣櫃門片要貼鏡,我們是貼在櫃子門片內,雖然迴旋空間較小(我們走道只有50cm),但有總比沒有好,是吧!

小宅愛裝修265.JPG
主臥衣櫃為了搭配窗簾的花花,也選了花花的手把。小方型是用在書房書櫃的門片。

小宅愛裝修264.JPG
廚房小吧檯的抽屜是用這款,感覺比較好拉!

小宅愛裝修229.JPG
拆除主臥浴室得來的衣帽間。

小宅愛裝修243.JPG
書房的落地書櫃,門把一樣是來不及裝上,呵呵!
書櫃因承重較大,6分板的長度最好在80公分之內,較不會發生凹陷,若能像我們在60公分以內,更好。
而且書櫃要整排打洞,層板才能依書的高度自由調整,這點日工很專業,不用我提醒就是如此施工,很好!!
 

小宅愛裝修244.JPG
從書櫃延伸過來的整排書桌。桌面也都有開洞,好讓一堆電腦有的沒的線材可以用。
腦公那裡本來沒有沒有開洞,後來又請日工來補開洞,插座本來想設在桌上,為妡姊建議改在層板內和牆壁比較美,也OK囉。

小宅愛裝修245.JPG
小吧檯和廚房。
我覺得廚房的重點不是要漂釀,重點是要實用啊!像烘碗機為什麼要和櫃體齊平?拉低一點不是比較好放嘛?
排油煙機我一開始就覺得要買吸力強的,開放式廚房很怕油煙的,所以我選了油煙吸覆較強的櫻花R-3250L斜背式。
吊桿是在IKEA買的,然後請阿旺幫我裝,掛上S掛勾,哩哩扣扣的東西都方便取用,當廚娘會比較開心!

小宅愛裝修78.jpg
3D圖,當初為妡姊一直建議我用隱藏式的排油煙機,雖然一度動搖,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我的廚房沒啥油啊!
哦哦,我要聲明,我是個賢慧的煮婦,一星期我有上工2-3天,所以不是都沒在用,所以沒油哦。

小宅愛裝修246.JPG
廚房我是直接請日工幫我用系統櫃的桶身來做,門片是白色結晶鋼烤,可以對抗紫外線,也容易清潔和保養。
廚房三機我都是用櫻花的,入手價是賣同事面子的員工價,真是讓人開心!三機的組裝是日工的阿旺師父組的,真是太感謝!
烘碗機是Q7565,長度只有80cm,有時碗盤多了,根本不夠用,所以空間大的話,烘碗機還是要愈大台愈好!(叮嚀)
至於瓦斯爐是G2522G的二口枱面爐,剛好這系列有白色的,所以我的廚房看起來就是白白淨淨很清爽。
對了,一字型的廚房要特別注意,瓦斯爐不要太靠牆,鍋子很容易打到牆,使用上也不順手,這點我特別叮嚀要留5cm。
對於廚房,我真是斤斤計較,連高度也特別堅持,高度我們做了88.6cm,這樣洗菜洗碗才不會很累!(我身高165cm)

小宅愛裝修249.JPG
清潔完,拆掉結晶鋼烤門片的保護貼紙,就還我一個白白淨淨的廚房了!
為妡姊把我們的水槽是設計成包外大一點,水槽實內約57cm(一般是60cm),所以這樣不會露出白鐵板,比較美!

小宅愛裝修247.JPG
我們的電器櫃和小吧檯。
吧檯長度只有118cm,真的很迷你!不過它可以當我們的工作檯,備料區,是不能少的小空間。
當初拆掉廚房和餐廳的這道實牆,做了60cm寬電器櫃和這個小吧檯,是我的堅持,不然煮婦我怎麼會甘心煮飯哩!
電器櫃一定要用拉盤設計,要使用時就直接拖出來很方便,而且每個電器櫃裡都要有插頭,光是這區我們就有10個插頭!
廚房是用電量最兇的地方,一定要請水電幫廚房做專插,用電迴路規劃好,不然插座多形同延長線的翻板也是沒用的!
如果可以,也建議在廚房多設計個220V的專用插座,像水波爐這種東西都是用220V的啊!(水波爐是我的夢想!)

小宅愛裝修79.jpg
3D圖。現在電器櫃裡有烤箱、HUROM慢磨機、大同電鍋和電鍋就全滿了,將來想買什麼電器恐怕要三思後行啦!

小宅愛裝修250.JPG
廚房吧檯完工照。

小宅愛裝修248.JPG
上篇我有說到,我連大門都很假掰,因為老房子牆太醜,我請為妡姊找了木工用松木板做裝飾。
再來又為了遮醜醜的地板,還去訂製一大塊的紅色刮泥地墊,一整個把我們家的門面改造的很徹底,超美!超喜番!

小宅愛裝修195.JPG
提醒大家因為地面易積溼氣,所以櫃子最好不要直接貼地,櫃底要加腳,以防變形或發霉,而且若地板不平,做腳也可調整高度。
不用擔心櫃腳會難看,因為最後會再包覆踢腳板,就看不到腳囉。
還有,踢腳板最好要用矽利康封邊,因地板濕氣重,沒封邊日後受潮很麻煩的耶!(這點日工都有做到,很好!)
最後,系統櫃的保固很重要,像日工就保固五年,入住後的一些小問題,日工都幫我們處理OK,所以我們真的是順順利利!
 

※感謝大家的熱情詢問,我們小宅設計師張為妡小姐已離開日工系統家具,即日起就不回應相關報價留言了哦!
※張為妡小姐已另成立佇家室內設計公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洽或致電聯絡。
 佇家室內設計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113號2樓;電話:0918-830236;03-453-6179
 網址:https://www.zhujia.url.tw/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