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慕尼25.JPG
小宅裝修系列文終告一段落,這陣子為了出清裝修文,還有好多食記和遊記都沒機會露臉,要加緊腳步了!
時間拉回10/28,這天是結婚周年紀念日,因為是拜一,所以吃飯慶祝就好,地點就選在上回為選大門沒來得及吃的夏慕尼。
上回吃夏慕尼已是快4年前,那時就覺得用餐經驗很美好,也一直以為我有寫食記,沒想到去翻舊文,竟然沒有寫?(登楞~)
怕這難忘又美好的用餐經驗又再因為偷懶沒寫而被掩沒,還是趕快來出清吧!
中山北路的夏慕尼是旗艦店,位置較多也離我們近,是優先選擇,啊恩勾除了訂位電話很難打,能訂到的時段已是晚上8點後。
腦公於是就訂了南昌店,它就位在古亭站附近,在台北市只要是捷運能到的地方都不遠,呵呵!

夏慕尼01.JPG
預約晚上7點時段,店內已坐了八成滿,坐定後服務人員先送來咩扭。
因為覺得咩扭太眼熟,回去翻了舊照片,發現套餐價和4年前一樣,在萬物飛漲的此刻,夏慕尼能夠凍漲也真是夠感心了。

夏慕尼04.JPG
夏慕尼劃分了很多用餐空間,有幾個空間都很漂釀,但我們所屬這間就普普通通。
所有客人圍著主廚呈方型圍坐,主廚可以近距離和客人解說互動,吃飯不只是吃飯,也可以說像在看表演,氣氛很好!

夏慕尼02.JPG
桌面擺飾。

夏慕尼03.JPG
由左而右是涼拌洋蔥、蒜味美乃滋和玫瑰鹽。

夏慕尼06.JPG
麵包和搭配的奶油。麵包很鬆軟好吃,而且還能續,不過這麼佔胃的東西還是一人一顆剛剛好。
帕瑪森起司麵包和雜糧麵包除了抹奶油也可以搭配涼拌洋蔥和蒜味美奶滋一起食用,我覺得味道也是極好的!

夏慕尼05.JPG
開胃菜。右邊是芒果晶球水果沙拉、左邊是鮮蝦鳳梨。
猛然一看會覺得那黃黃一球像半生不熟的蛋黃,主廚怕我們誤會立馬就說明那是芒果來著的。
芒果用成這混圓的球狀真是討喜,而且芒果味道好濃郁再搭配底下的水果小丁,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超開胃的!

夏慕尼07.JPG
我的松露洋蔥湯,端上桌時只有松露、法國麵包和杯子,接著服務生才會將熱湯緩緩倒下。
據說這湯要花三個小時將新鮮洋蔥不停翻炒至焦糖色,再加入雞高湯熬煮一個半小時,難怪味道十分香醇濃郁。
單喝湯就能喝到洋蔥的清甜,品嚐時再搭配法國麵包及松露醬,又是不一樣的口感哦!

夏慕尼08.JPG
腦公的象蛂蚌海鮮湯,上桌時盤面只有象拔蚌和鮪魚,接著再倒入魚骨和蔬菜熬成的湯頭,這一碗喝下去也喝超多膠原蛋白啊!
這個湯我覺得很海味(廢話,人家就是海鮮湯!),腦公很喜歡,但我更愛我的松露洋蔥湯多一些!XD

夏慕尼09.JPG
象蛂蚌和鮪魚仔細看。

夏慕尼10.JPG
我的蔓越莓鮮果沙拉。用新鮮的水果搭配特調蔓越莓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我愛!

夏慕尼11.JPG
腦公的松露百菇沙拉。這應該算熱沙拉吧,用鐵板將杏鮑菇及各式菇類煎熟再搭配松露食用,口味很重。(我個人是不愛菇)

夏慕尼13.JPG
吃完沙拉就送上檸檬Sorbet(左邊),冰涼微酸的滋味及柚子醬淡雅的香氣,幫你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
中間是水杯,右邊是好喝的香檳汽水(不含酒精),香檳汽水只要你喝的下,也是可以無限續杯的。

夏慕尼12.JPG
夏慕尼最經典的主食就是白蘭地鴨胸,淋上蘋果白蘭地就會噴出熊熊火焰,能夠近距離看主廚的廚藝表演,好嗨桑啊!

夏慕尼21.JPG
就是這瓶蘋果白蘭地讓鴨胸噴火的。今晚為我們服務的主廚雖然抱病上場,但仍是相當敬業,給它按個讚!
他很好笑,問我們是要慶祝什麼?我說是慶祝結婚周年,他就突然辭窮說那祝我們天天快樂,哈!到底慶結婚周年是要祝什麼?

夏慕尼14.JPG
腦公的白蘭地鴨胸。先用小火將鴨胸外皮煎的金黃酥脆,接著再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
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這酥嫩多汁的鴨胸,有種酸甜的滋味,超好吃!

夏慕尼15.JPG
這鴨胸真的是來夏慕尼第一次必點的主餐,這樣一口大小的鴨胸Juicy又好吃,又可以看噴火表演,實在太讚了啊!

夏慕尼22.JPG
後來有個壽星的主餐也是白蘭地鴨胸,因在場親友團要求,火焰要大一點的,所以這火焰秀更有看頭!

夏慕尼16.JPG
我點的是凱薩琳牛排,它是紐西蘭菲力,主廚先用一小份給我試熟度和調味是否OK。

夏慕尼17.JPG
主廚以鐵板將肉質控制在最鮮嫩的3~5分熟,搭配獨特的法國紅酒牛肉醬汁,將牛肉鮮甜的原汁美味完全襯托出來。
而且我的主廚很細心,先給我半份,等我吃完了再馬上呈另外的半份給我,這樣肉質就不會因冷掉而走味!(超貼心!)

夏慕尼18.JPG
夏慕尼的蒜片真的超好吃,是煎到很脆的口感耶,超香的!蒜片吃完也能請主廚再多給你,基本上主廚都會有求必應。

夏慕尼19.JPG
主菜吃完後,上場的是櫻花蝦炒飯,當下其實飽到不行,有點吃不下。
這炒飯有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可能我吃飽了,覺得這炒飯比較普通,吃了好久才吃完。

夏慕尼20.JPG
不吃蝦的腦公是特製的蛋炒飯。

夏慕尼23.JPG
享用完美味的鐵板料理,我們就移動到飲料休憩區吃甜點喝飲料。
這天我們還巧遇腦公前同事夫婦一起來用餐,吃甜點時當然就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排在一起。
照片是腦公點的覆盆子冰心濃漿,上桌後,服務生再將覆盆子醬淋於白巧克力上,底層是香草冰淇淋,但這賣相沒有很美耶!

夏慕尼24.JPG
我的焦糖烤布蕾,看起來美多了,奶香濃郁入口即化,好吃!


《Irene碎碎念》
時隔四年再訪夏慕尼,雖然是不同的分店,但給客戶美好用餐經驗的回憶是相同的。(也或許我兩次都遇到愛說笑的主廚吧!)
餐點的品質都在水準上,服務人員秉持王品的優良傳統,服務都很到位,從坐定到離開,過程都很舒服和開心。
王品餐飲集團不論是什麼名堂,要慶生?要求婚?生日趴?都會再幫你傳一份小小的蛋糕,生日還會獻上改編的生日歌,超嗨!
啊嗯勾結婚周年慶應該沒啥歌可以唱?哈哈!在腦公前同事夫妻的見證下,吹熄蛋糕上的小蠟燭,真是完美的Ending。
哦對,夏慕尼還有幫我們拍紀念照哦,我覺得超有意義的!回家立馬就放在相框留念,之後每一年也都要拍一張紀念照。

人家都說結婚一年是紙婚,兩個人進入到不同的人生階段,有些想法和生活方式要磨合,所以關係薄如紙一樣。
我婚後的前半年和公婆同住當小媳婦,後半年為了我們的小窩打拼著,現在能和腦公擁有愛的小窩,就覺得好幸福啊!(樂)
當只有兩個人住在一起,才真的覺得自己真的是人妻,你有家裡要打理,不能再依賴著老木,這也是一種成長。
慶幸的是腦公是個古意的好男人,會幫忙分攤家事,這半年的小夫妻獨立生活真的過的很開心!
謝謝腦公,平常對我那麼好,我的要求都盡量滿足我,我也會好好做人妻來回饋你的啦!
一起加油吧!一起迎向我們的二週年,往後的每一年,每一年都要過得更幸福、更開心呦!!!

 

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台北南昌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12號2樓
電話:02-23680613     
官網: http://www.chamonix.com.tw/index.htm
營業: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備註:加入會員可以列印九折優惠券哦!還有結婚優惠券和生日優惠券下載哦!(看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