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烹鍋煮02.JPG
這幾天天氣爆冷,總算有冬天的fu了,不然過了立冬天氣還熱的要命是怎樣?這天氣也太詭異了吧?
天冷就是吃火鍋的季節,看著熱呼呼的煙往上衝就覺得很溫暖,出清的這篇食記就是光棍節和S跑來上引水產吃「樂烹鍋煮」。
上引「樂烹鍋煮」午餐時段有11:00、11:30和13:45可以選,因為我是休半天假,也只能選13:45的時段了。
去年初訪上引水產還算它的新開幕時期,一樓還只有立吞壽司區,當時我寫了篇食記,意外還有很多人看。(掩嘴笑)
才短短一年時間,現在上引的一樓已經多了快意鮮味吧(提供新鮮貝類和蝦蟹),而我們要吃的「樂烹鍋煮」則是在2樓。
通往二樓的樓梯就在結帳櫃台旁,不是很顯眼,我們繞了一圈還錯過,最後是問了保全才看見。(歪夭夭)
樂烹鍋煮的空間其實沒很大,是細長型的空間,雖然是週間的星期一,可是座無虛席,生意好得不得鳥!
我們來得時間頗早,簡單逛了1樓生鮮超市,就直上二樓等待。(註:等待區座位只有幾個,很容易被坐滿!)

樂烹鍋煮01.JPG
咩扭。我和S選老饕精選海鮮鍋,樂烹可以共鍋,要加收300元,這300元可以拿來點其它的東西。

樂烹鍋煮03.JPG
還沒被我們污染,乾乾淨淨的湯底,湯底是用昆布熬的。

樂烹鍋煮04.JPG
桌上的陶製垃圾筒和濾油杓。

樂烹鍋煮05.JPG
樂烹鍋煮11.JPG
我們二個人坐四人座的位置,還蠻素喜的!

樂烹鍋煮06.JPG
餐具和調味料。擦手毛巾是溫熱的,很舒服!

樂烹鍋煮07.JPG
蔬菜盤。有白菜、玉米、香菇、金針菇、南瓜、山茼蒿、有機黑豆腐等,份量還好。

樂烹鍋煮10.JPG
山茼蒿味道較重,晚一點下鍋,先下其它的蔬菜,咩扭上說海鮮與蔬菜交替下鍋,湯頭會呈現不同層次的口感。

樂烹鍋煮08.JPG
套餐的前菜:魚肝豆腐,口感甜鹹甜鹹的,我覺得味道很不錯。

樂烹鍋煮09.JPG
蟹肉味噌沙拉$180。味道普普。   

樂烹鍋煮12.JPG
樂烹鍋煮的飲料和茶水要付費,這杯北山熱綠茶一杯要30元。(但其實不怎麼好喝,以後來上引一定不要喝茶!)

樂烹鍋煮13.JPG  
樂烹鍋煮14.JPG
主角登場,這就是老饕精選海鮮鍋。有活扇貝、澳洲小黑鮑、野生大蛤、蛤蜊、玫瑰龍蝦、甜蝦、毛蟹、本場若布和蚵仔等。

樂烹鍋煮15.JPG
海鮮鍋要由味淡到味濃的食材依序下鍋,所以大扇貝先下。(建議順序:貝類→蝦→蟹→魚類)

樂烹鍋煮16.JPG
接下來是澳洲小黑鮑,超大一顆的。

樂烹鍋煮17.JPG
這野生大蛤,好大一顆,沒想到它的殼還蠻漂釀的。

樂烹鍋煮18.JPG
這大蛤好肥美,好鮮甜哦!好好吃!

樂烹鍋煮19.JPG
我們另外再單點的台灣甜蝦$200。其實有點失策,那麼多海鮮吃下來真的會有點膩,應該要點肉盤來平衡一下味道才是。
所以這天我吃了好多海鮮啊!XD

樂烹鍋煮20.JPG
火鍋吃的差不多時,服務人員會過來詢問是否要煮粥?當然要啊!XD
先把鍋內剩餘食物撈起,留下適當的湯量,再放入白飯熬煮15分鐘,湯滾倒入蛋汁熄火撹拌均勻加入蔥花、海苔和胡椒就OK。

樂烹鍋煮21.JPG
煮粥ing,現在正準備加入蛋汁。

樂烹鍋煮22.JPG
這粥名叫海鮮雜炊,是有著濃濃海鮮味的一碗粥品,還蠻好吃的!

樂烹鍋煮23.JPG
餐後水果,品質都不錯很鮮甜。

樂烹鍋煮24.JPG
今天的帳單。二個人共鍋就可以吃的很飽耶,只是海鮮吃多了,就會肖想要吃肉,早知道就不要點台灣甜蝦了啦!
上引水產人真的還是很多,而且還有觀光客?平日中午我看就好多人,要來之前還是記得先訂位,免得久候。
哦哦,它還有限時2小時,不過像我們這樣慢慢吃,二個小時是真的可以吃完的,就無須擔心囉!


      
上引水產樂烹鍋煮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20號2樓
電話:02-25081268
備註:消費需現金,不接受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