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食堂18.JPG
搬進小宅後的這幾個月,大概是因為擁有自己的廚房外加對冰箱擁有絕對的掌控權,愚婦我還蠻常當煮婦的。
食安問題頻傳的最近,我還挺樂在煮飯,每週大概上工2-3天,除了讓腦公有健康的晚餐吃,連隔天便當菜也一併處理好了!
周五夜向來都是煮婦罷工吃好料的日子,不煮飯就省去清潔善後的雜事,又可以吃美食,那是另一種開心。
位在捷運行天宮站附近靜巷內的小六食堂,是小弟推薦我的,因為離我公司很近,上周五下班揪了腦公就決定去企跨賣。
臨時起意當然就無法訂位,只能現場侯位,我們來的時間早,尚有預約座位,服務小姐問了我們19:15可以吃完的話就不用等。
看看還有45分鐘的時間,吃頓晚餐也算有餘裕,不囉唆,當然要進去吃啊!吃飽出來,店門外等待的饕客已不少了。
我看網友都說,小六食堂因為平價好吃,c/p值很高,就連平日中午都要訂位哦!我們這晚如此幸運,真是要噴淚惹!

小六食堂17.JPG
小六食堂的店內真的不大,板前座位約7-8位,後面是幾組4人座和2人座的方桌,慕名而來的饕客不少,當然就要耐心等待。

小六食堂01.JPG
我們在板前3-4號位置坐下,桌上有咩扭,自己劃一劃交給服務人員就行。

小六食堂07.JPG
板前座位的桌面並不大,只有簡單擺了醬油和碟子,咩扭就放在旁邊。

小六食堂03.JPG
咩扭上是固定提供的日式餐點,牆壁看板則有每日特選新鮮食材的特色料理。

小六食堂02.JPG
我們的位置極好,新鮮的魚貨食材就在我面前,這位先生大概是料理長,都是他在掌控現場的作業。

小六食堂06.JPG
坐定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來熱茶,喝完也可以自己去續杯。

小六食堂04.JPG
加100元升級為定食,有前菜、茶碗蒸、味噌湯和甜點。

小六食堂05.JPG
在這樣寒冷的冬天,吃熱熱的茶碗蒸,暖心也暖胃。

小六食堂08.JPG
茶碗蒸裡還有蝦子和百果,這個升級版的茶碗蒸還蠻有誠意的。

小六食堂13.JPG
味噌湯,料也蠻豐富的。

小六食堂14.JPG
甜點是果凍,裡面還有檸檬絲哦!我覺得加100元升級為定食,真的蠻超值的耶!

小六食堂09.JPG
腦公的星鰻丼$180。星鰻有6片,再加上玉子燒、涼拌牛蒡,滿滿一碗真是有夠澎派的!它的哇莎米是現磨山葵哦!

小六食堂12.JPG
小六食堂11.JPG
明太子炙燒鮭魚丼$130。我覺得我這碗最超值了,而且好好吃哦!(超級推薦,我和腦公吃完超懷念!)
鮭魚先用噴槍炙燒後,再淋上黃澄澄的明太子醬,還沒吃就被這鮮豔的顏色搞得食慾大開。XD
油脂豐富的鮭魚再加上明太子醬,這滋味實在太棒了,而且入口即化超下飯的,因為太好吃,我只給腦公2片鮭魚就全碗嗑光。
配菜和腦公的其實差不多,有牛蒡絲、洋蔥絲和小黃瓜,不過因為有明太子醬的加持,這碗看起來更迷人哦!
它的玉子燒也很讚,口感綿密又滑嫩,甘甜多汁的口感我超愛。

小六食堂10.JPG
蝦手捲$50。

小六食堂15.JPG
手工雞肉丸$60。這樣兩串賣60元真是好感心,而且剛上桌的肉丸看起來很Juicy,超吸引人的!

小六食堂16.JPG
裡面絞肉蠻多的,不過滋味平淡了些。


《Irene碎碎念》
初訪小六食堂,真的名不虛傳,東西平價又好吃!而且我還如此幸運不用等就直接進去吃!開心度更爆表!(轉圈圈)
要不是天氣太冷,腦公說要吃熱食,不然我會想吃吃它的生魚片,小弟說三色丼是它的招牌!
我最推薦的就是明太子炙燒鮭魚丼,130元的價錢太感心,而且怎麼會那麼好吃!(到現在還是很懷念柳!)
小六食堂離我真的很近,依這樣看來,我下班直接過去應該都不用久侯才是,那之後就能常常跑來吃惹,哈哈!


小六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電話:02-25060065
營業:11:30~14:00,17:30~21:00(周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