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埔07.JPG
這次來高雄玩,是買高鐵假期-高雄皇冠假日飯店2日遊(推薦),剛好也可趁機體驗搭高雄捷運。(愚婦我沒坐過高捷啊!)
需要依賴大眾運輸工具的小旅行,覓食計畫也只能儘量找捷運站附近,還好晚上有在地人小寶夫婦開車帶我們去旗津吃萬三。
看完黃色大鴨鴨散人離去已是中午時分,按腦公的計畫是要到高雄老牌小吃大本營的捷運鹽埕埔站附近吃中餐。
腦公在高雄念過2年書,對高雄還算小有了解,這次旅行也多虧腦公帶我趴趴造,不然路痴如我一定寸步難行啊!
主圖是鹽埕埔站2號出口的一隻招財貓,超級卡哇依!10月下旬的高雄天氣仍是非常毒辣,根本和夏天沒兩樣!

鹽埕埔06.JPG
我們從紅線中央公園站上車,要到美麗島站轉搭橘線到鹽埕埔站,剛好可以看到美麗島站這美麗的光之穹頂。
哇塞,一直聽聞美麗島站是全台灣最美麗的捷運站,今日一見果然是名不虛傳啊!當然要特別拍照紀念一下。

鹽埕埔08.JPG
米糕城創立於民國36年,算是鹽埕埔區的古早味美食,我慶幸著假日人潮還不算太多,點好餐我們就順利找到位置了!

鹽埕埔09.JPG
餐檯前有一個阿嬤負責點餐和送餐,另外兩個阿嬤則是負責煮食!他們會先備料再把碗相疊起來,加速作業!

鹽埕埔02.JPG
米糕這東西向來吃巧不吃飽,這樣的份量吃一碗有點稀微,吃二碗又有點太多,總是叫我不知如何是好?
米糕城的米糕是用蒸的,上頭再淋上肉燥魯汁最後灑上魚鬆和小黃瓜,米糕Q軟有嚼勁,魯汁雖偏清淡,不過香氣還不錯就是!
湯我們點的是四神湯和魚丸湯,也都蠻好喝的!

鹽埕埔03.JPG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魚肚,這樣一份要80元實在不便宜,可是它好好吃哦!
魚肚完全魯得沒有腥味,而且也把刺處理乾淨,還有那魚肚油脂的香氣,魚肉軟嫩,入口即化,超好吃的啦!(大推)

鹽埕埔10.JPG
鹽埕埔11.JPG
還沒吃米糕城時,我就注意到大仁路與瀨南街口(7-11前)有家豆花攤有著驚人的排隊人潮!(聽說已變成鹽埕區排隊景觀惹)
耐不住好奇,隨口問了排隊的路人,真有那麼好吃?她的回答是妳看人那麼多!這回答真妙!這長長的人龍已告訴我答案!
我回來咕了食記,原來他們家的豆花是手工豆花,還有加金桔和檸檬切塊,真是好特別啊!

鹽埕埔01.JPG
我這人向來有跟著人家排隊吃美食的症頭,但這天的排隊人潮嚇到我了,好長一串啊!
我在高雄的時間很寶貴,我沒有辦法跟著排,但有機會真的很想吃吃這種酸甜豆花的滋味啊!

鹽埕埔12.JPG
離開超夯豆花,我們來到大仁路上,腦公說阿囉哈魯味很好吃,可是這裡的阿囉哈竟然鬧雙胞,腦公也搞不清楚要去哪家?

鹽埕埔16.JPG
我咕了一下資料,阿囉哈魯味有三派:阿囉哈創始店、阿囉哈杏和阿囉哈女兒紅。
現位在154號的這家阿囉哈杏魯味是從原店址搬過來的,但妙的是,原店址也開一家阿囉哈,而且兩家還有互相較勁的味道哩!
因為有個阿桑給我們試吃,我覺得口味還不錯,所以我們最後是選了阿囉哈杏,而所謂的大溝頂是鹽埕的舊地名。

鹽埕埔14.JPG
阿囉哈杏(大仁路154號)是媽媽開的,二女兒在魯,除了在大溝頂,還有六合店;阿囉哈女兒紅則是大女兒和三女兒創立。
唉!像這樣的老店,自己人鬧內鬨,自家人殘殺,到底有什麼好處啊?

鹽埕埔13.JPG
阿囉哈杏生意不錯!

鹽埕埔17.JPG
咩扭!口香糖是阿囉哈最暢銷的產品,它是鴨腱腸,是連接鴨胗和鴨大腸那段的腸子。 

鹽埕埔15.JPG
阿囉哈是那種魯好冷的魯味,味很香,調味重,很適合拿來配酒當小菜,單吃會覺得略鹹。我個人其實是愛那種加熱魯味啦!

鹽埕埔18.JPG
買了魯味,因為天氣很熱,就很想吃冰!沒想到高雄婆婆冰也鬧雙胞?兩家店很近咧!位在七賢三路135號的聽說是創始店。
它的斜對面也是紅色扛棒,位在漢王飯店旁那家是旗艦店。

鹽埕埔21.JPG
我們吃的是創始店,座位是在騎樓,旗艦店則有室內座位,座位數也比創始店多。
創始店的阿姊很會招呼人,這裡翻桌率也很快,但腦公不解的是阿姊有時叫男生同學,有時叫帥哥,但這標準在哪很費疑猜啊!
阿姊叫腦公是叫同學,所以是表示不帥的意屬?還是他看起來笑連啊?哈哈哈!像女生就通通叫美女,根本不會有問題啊!

鹽埕埔19.JPG
鹽埕埔20.JPG
咩扭。

鹽埕埔04.JPG
腦公的四果冰$40。這種清冰我其實比較不愛!XD

鹽埕埔05.JPG
我愛的是這種很澎派的芒果牛奶冰。光是看那黃澄澄的芒果還有那兩球芒果冰淇淋,就夠讓人暑氣全消的啊!好吃!    
 
     

B米糕城
地址:高雄市鹽城區大仁路107號
電話:07-5333168
營業:9:30-22:30

C大溝頂阿囉哈杏魯味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4號
電話:07-5316035
營業:10:30-01:00

D高雄婆婆冰創始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電話:07-5616567
官網:http://www.popoice.com.tw/index.html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