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上井日本料理01.JPG
是說搬來蘆洲也好一陣子,三民路來來回回走過不下數十回,這家上井日本料理我老早就注意到了。
上井和三井,一字之差,啊恩勾價錢卻差很多,它是一家平價的日本料理店哦!
煮婦不開工的上週五,年假很多的老公回家睡大覺,要扇班的苦命妻只好下班後奔回去共進晚餐,人家原本都訂好這一鍋了耶!
在自家附近吃,當然就近選了上井,老公雖然有打電話去訂位,但服務小姐說我們只有2人嗯免,來就坐就是了。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02.JPG
晚上6:30,樓下只有二桌家庭聚餐的客人,我們二個被帶到角落的4人桌,座位很寬敞,真是開心!
坐定後服務小姐就飛快倒了茶,送上餐具和毛巾。
這白白的毛巾雖然有比一般的包裝紙巾好,啊恩勾它是冷的,我喜歡有點溫熱手感的毛巾啊!(我小小扣了點分數)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05.JPG
上井有2層樓,但我喜歡看板前師傅料理卡有fu,來這裡的客人似乎都是熟客,和師傅都熟絡的很,根本不用看咩扭!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03.JPG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04.JPG
啊恩勾我們這二個新人客就要看咩扭了!它的咩扭有一整本,我懶得全拍,我們點了一份鰻魚定食和梅定食。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07.JPG
桌上的醬油瓶和牙籤。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26.JPG
梅定食$500。拿之前FB打卡的組圖來用真不錯!
整份梅定食包含生菜和風沙拉、鯖魚鹽烤、生魚片、干貝蒸蛋、炸蝦、壽司、土瓶蒸、味噌湯和甜湯。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27.JPG
鰻魚定食$250,包含主食鰻魚、2碟小菜,另外定食類都有附干貝蒸蛋、味噌湯和甜湯。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06.JPG
生魚片還不錯!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09.JPG
生菜和風沙拉。配料算多樣,有鳳梨、紅椒、西洋芹、秋葵、生菜、山苦瓜等。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13.JPG
鹽烤鯖魚。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11.JPG
炸蝦。有2隻蝦、茄子、青椒、芋頭和蕃薯。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08.JPG
壽司。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14.JPG
干貝蒸蛋。看到上面鋪著滿滿的散翅羹,果然誠意十足啊!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16.JPG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17.JPG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18.JPG
哇,這是我看過最豐盛的蒸蛋了,每吃幾口就有驚喜耶!料真的給超多的!而且它很燙很合我意,最討厭溫涼的蒸蛋了!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19.JPG
土瓶蒸。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20.JPG
湯很鮮甜好喝,擠點檸檬更添風味,裡面的配料也很豐富。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21.JPG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22.JPG
裡面有蝦子2隻、鯛魚肉、香菇、魚板、百果和花枝等。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15.JPG
味噌湯。老公的評價是我煮的比較好喝,哇哈哈!(挺)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12.JPG
鰻魚定食的主菜。鰻魚定食有含白飯一碗,店家很貼心,還給我們多一個空碗分食。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10.JPG
小菜2碟,有泡菜和牛蒡絲,它的泡菜口感比較酸,我個人是蠻愛的啦!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23.JPG
飯後甜湯是綠豆湯,冰涼的綠豆湯下肚,把我身上僅有的熱能全帶走,回家路上冷得咧!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24.JPG
通往2樓的樓梯。我說店家都把毛巾放在蒸飯箱了(但沒有門?壞了?),那為什麼不讓毛巾維持熱熱的溫度呢!
在這樣冷冷的冬天,來上熱熱的毛巾,客人的手真的會暖暖的耶!雖然是平價日本料理店,但若能注意到這細節,就更好了!

蘆洲上井日本料理25.JPG
營業時間,只有中午和晚上哦!


《Irene碎碎念》
初訪上井,還算物有所值啦!餐點表現也還不錯!但若能給熱熱的毛巾真的會再加分!(我真的很執著這個耶,哈!)
服務小姐清盤速度很快,你一吃完就會幫你把盤子收走,算是溫馨的小店。
我覺得我們點2份定食真的太多了,下次要點一份定食,再加點其它單點的菜色,就可以吃到更多口味的食物。
我後來發現蘆洲還蠻多家日本料理店的,改天再去吃吃別家,就能好好評比一番啦!


上井日本料理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189號(近捷運三民高中站)
電話:02-28489955
營業:中午11:30-14:00;晚上17:00-21:30
消費日期:2013.12.13
消費金額:820元/2人(上井不收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