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和風食堂21.JPG
煮婦不開工的上週五,碰巧老公要加班,雖然很掃興,啊嗯勾老公很有良心在下班前傳了吃飯提案,再忙也是要共進晚餐。
已經是連續濕冷一周的爛天氣,上週五晚上更是變本加厲,下班走出公司大樓,可真把我冷屎了!(其實我現蓋著毛毯在打字)
吃完晚餐,老公還要回公司繼續加他的班,兩個人的簡單晚餐就近選了南京東路近建國北路的大福平價日本食堂。
多年前我和姊妹們吃過大福,因為是阿雅投資開的店,當年還紅極一時,此刻榮景不再,但這隻喵依然在這裡和我們招手哩!
翻了舊食記,外部裝潢沒啥大變化,大福這兩個大字下面多了平價日本食堂,但FB粉絲團卻是大福和風食堂?所以名字是?

大福和風食堂20.JPG
隱身在商業大樓的大福在B1,所以要順著樓梯走下去。

大福和風食堂19.JPG
小貓宮燈和酒桶也還存在著,真是好熟悉!

大福和風食堂18.JPG
拾階而下,推開這木門就可以入內,旁邊也有貼心的提供等侯坐位區。

大福和風食堂08.JPG
晚上6點多,客人沒很多,我們被指引到這一區坐。右邊這裡是出菜口,左前方是結帳櫃台。

大福和風食堂03.JPG
大福和風食堂04.JPG
另一邊是以包廂和4人座位置為主。

大福和風食堂07.JPG
關東煮車車。

大福和風食堂05.JPG
大福和風食堂06.JPG
工作檯面上一些東洋擺飾。名片就躲在小小的盒子裡。

大福和風食堂11.JPG
廁所門外也有一隻大喵。整間店都刻意營造出東京下町的懷舊風情,讓你感覺置身在日本食堂。

大福和風食堂01.JPG
菜單。除了鍋物是時價,價位約在100-300元上下。 

大福和風食堂22.JPG
火鍋價位。   

大福和風食堂02.JPG
坐定後服務生立馬端來熱熱的麥茶,讓我的寒氣一掃而去,暖呼呼!

大福和風食堂10.JPG
桌上的醬油瓶、七味粉和小碟。

大福和風食堂13.JPG
大福秘製炒烏龍$150。
上桌時柴魚片還飛舞著呢,裡面的食材有花枝、蝦子、蛤蠣,再加上高麗菜、洋蔥、青蔥去拌炒。
麵條有充份入味,整體味道又不會太死鹹,加上上桌時溫度夠熱,我覺得好好吃哦!

大福和風食堂15.JPG
腰內豬排丼$170。
我看菜單上寫著限才點的,底層是白飯,依序是豬排和洋蔥蛋汁,最上面是紅薑。
豬排厚度還OK,但炸得不是很酥脆,洋蔥蛋汁的醬料給的太稀微,下面的飯都沒有足夠的醬汁可以拌,大輸炒烏龍,失望!

大福和風食堂14.JPG
茶碗蒸$30。純粹因為我是蛋控而點的,只有30元的價位是不能要求太多,但如果容器不要是塑膠的,我會更加分!

大福和風食堂16.JPG
和風炸豆腐$70。表面炸的酥脆,再灑上柴魚片和蔥花,豆腐內部很軟嫩,入口即化,還不錯吃!

大福和風食堂17.JPG
招牌壽喜燒雜煮$130。
在上這道菜前,還好我先喊停,不然服務生唏哩呼嚕全部都端上來,東西涼了就很難吃耶!(這小細節如果能注意就更好了)
壽喜燒雜煮,其實就是關東煮再淋上壽喜燒的醬汁,鹹甜的口感我還蠻愛的!
份量給的不小氣,包含菜頭、油豆腐、玉米筍、竹輪、丸子,每個份量都有3-4份左右,大滿足啊!
但話說每樣東西吃過一輪後,我們也飽了,只好請服務生打包帶回家,還能充當正餐的一盤菜,c/p值很高耶!呵呵!

大福和風食堂12.JPG
周五夜,到這樣的特色小店吃飯挺不錯的!兩人晚餐吃了605元就飽到不行啦!

大福和風食堂09.JPG
可愛的名片。



大福和風食堂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16號B1(捷運新蘆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往南京東路方向步行5分鐘)
電話:02-25152221
營業:11:30-14:30;17:30-21:30
消費日期:2013.12.20
消費金額:605元/2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