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街紅燒饅01.JPG
上周六格格夫婦跑來蘆洲,我和老公閒閒沒事樂當地陪,一起逛了湧蓮菜市場,快過年了,菜市場超熱鬧,超好玩的!
來到湧蓮市場,當然也帶著格格一起吃了得勝街的米苔目,吃吃喝喝兼採買好開心。
下午和格格道別後,我和老公先跑去太原路天美皮件拿回送修的行李箱,因為午餐吃的早,下午3點半我們都有點小餓惹。
老公想吃昌吉街紅燒鰻,這條昌吉街上就屬紅燒鰻和豬血湯最有名,非尖峰時段店內還有三三兩兩的客人。

昌吉街紅燒饅02.JPG
這間紅燒鰻在老北那輩很有名氣,他們從笑連吃到老,算算這間紅燒鰻也是有55年歷史的老店啦!(創立於1959年)
找到位置坐下後,記得先到收銀台點餐買單,很快的,你的餐點就會被送上桌。

昌吉街紅燒饅04.JPG
別看這一間小小的紅燒鰻店,聽說年收入有五千多萬,所以店家是有開發票的哦!連結帳單都很先進。

昌吉街紅燒饅03.JPG
紅燒鰻的價錢從幾年前的65元調漲到70元,現在萬物齊漲,很多小吃店價格調漲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來一碗紅燒鰻配上炒米粉是我每次來這裡的萬年不變選項。

昌吉街紅燒饅05.JPG
米粉(大)$25
米粉大小盤只有5元之差,那我就會點大的,哇哈哈!
我很不喜歡炒得乾乾的米粉,他們家的米粉是加了鰻汁調味拌炒,所以有著濕潤的口感,上頭再配上一些豆芽菜,我愛!

昌吉街紅燒饅06.JPG
紅燒炖鰻$70
這就是招牌的紅燒鰻,每桌必點,裡面有一大塊的鰻魚幾乎佔了碗的大半,旁邊還有大片高麗菜當配料,湯頭有淡淡的中藥味。
他們的紅燒鰻是以紅麴浸泡約一天的時間,以去除大部分腥味,再裹粉經過高溫油炸後拌湯入味。
這鰻魚的魚刺雖然很多,但都是大根的,所以很好挑,連很怕魚刺的我都能接受,湯喝完了還可以免費再續湯哦!
有著枸杞、當歸、川芎淡淡中藥味的湯頭很清甜又不會油膩,冷冷的冬天喝上一碗,身體都暖呼呼了哦!


昌吉街紅燒鰻(創始店)
地址:台北市昌吉街51號
電話:02-25927085
營業:9:30-24:00
消費日期:2014.1.25
消費金額:120元/2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鰻 昌吉街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