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燉牛肉01.JPG
自從擁有屬於自己的廚房後,我就很樂在煮飯這件事,剛看了下我有拍照留存的照片,算算也做了20幾種料理了耶!
結婚前我壓根沒想過自己會願意下班後洗手做羹湯,我根本是個沒事只想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懶人啊!
但自己搬出來住後就不是這麼回事,每天外食不是很健康,吃多了還不知道要吃啥?等老公下班的空檔,只好自己亂亂煮啦。
經過這幾個月的獨立自煮,我發現我還有點小小天份柳,有幾樣菜是老公吃完會讚賞還指名會回鍋的料理哦!(得意)
人妻亂亂煮開張的第一篇,就由很搞剛又很假掰的紅酒燉牛肉來打頭陣,希望這個單元我可以持續記錄一百篇習作料理。

紅酒燉牛肉準備的材料有:
牛腱2斤/洋蔥2顆/紅蘿蔔2條/蕃茄2顆/蒜頭幾瓣/高湯/紅酒/麵粉/義大利香料/月桂葉/蕃茄罐頭(可省略)
牛肉因為要燉很久,所以要選牛鍵、牛腩或牛肋條等部位,我喜歡一次煮很多,所以買2斤,我是去菜市場買的並請他切好。

紅酒燉牛肉02.JPG
2斤的肉還真不少,肉不要切太小塊,因為燉久了肉會縮。(我喜歡去菜市場買,比較新鮮哦!)

紅酒燉牛肉03.JPG
先把第一階段的材料準備好,才不會手忙腳亂。
洋蔥切丁、蒜頭切碎、麵粉2-3匙也先備上(喜歡濃稠口感的可以多加)。

紅酒燉牛肉04.JPG
第一次煮紅酒燉牛肉時,當時還沒有買燉煮鍋,所以先用不沾平底鍋煎牛肉再移到大湯鍋燉,真是超麻煩的!
首先倒一點橄欖油進鍋,把肉煎一下,因為這道菜是歪國忍的料理,所以不像我們台式紅燒牛肉要先川燙哦!
因為肉的份量很多,不要一次全下,放到鍋子剛好滿就好,等肉煎到變色後就翻面再煎一下,每面都要煎哦!
在煎的同時可以加一點點鹽和胡椒調味一下,煎好的肉就先盛到盤子放一旁備用。

紅酒燉牛肉05.JPG
牛肉煎完後鍋底會有點焦焦的,用鏟子把黑黑的焦巴摳掉就好,不用洗鍋。
然後再加點油下洋蔥丁拌炒,約炒個3分鐘炒到洋蔥軟化就可以了。

紅酒燉牛肉06.JPG
洋蔥炒到軟化有香味再下蒜頭進去炒。

紅酒燉牛肉07.JPG
炒勻後再倒入麵粉,麵粉的量可隨意,喜歡濃稠口感就多加,不加也行,我是有加2大匙左右啦!

紅酒燉牛肉08.JPG
麵粉和洋蔥都炒勻後就下牛肉,接下來倒紅酒,紅酒的量也是隨意,我大概倒了半瓶左右。
紅酒買便宜的就好,所以我下手都不手軟的,哈哈!

紅酒燉牛肉09.JPG
接下來倒高湯,因為我肉的份量很多,我買的罐頭高湯1罐不夠用,所以我把自己熬的排骨湯也倒進去。
那種市售的罐頭原味高湯要兌水哦,不然會很鹹,我是1罐高湯兌1罐的水啦,高湯量以可以淹過肉就好。
我是喜歡高湯多一點啦,因為第二階段會下紅蘿蔔和蕃茄,我喜歡湯汁多一點的fu。

紅酒燉牛肉10.JPG
紅酒燉牛肉11.JPG
接下來倒香料,我是買小磨坊的義大利香料和月桂葉,看你愛加多少就加多少,也是很隨性。
接著轉中火讓湯煮開,等水開了後轉小火蓋鍋蓋慢燉1小時。第一階段就先到這裡,可以中場休息一下。

紅酒燉牛肉12.JPG
等待的時間可以準備下階段的材料,紅蘿蔔切塊,蕃茄切塊,都可以切大塊一點沒關係的!

紅酒燉牛肉13.JPG
燉1時後的牛肉變成醬,顏色不是很美!

紅酒燉牛肉14.JPG
把紅蘿蔔和蕃茄加進去後可以加點蕃茄罐頭的醬下去,湯汁的顏色會變成紅紅的比較美!
一樣等到湯煮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再繼續燉1小時就可以囉!

紅酒燉牛肉15.JPG
經過1小時後湯汁的顏色變的比較紅,比較水哦!
起鍋前可以先試試味道,不夠鹹就加點鹽,然後灑一些黑胡椒就完成嚕!!

紅酒燉牛肉17.JPG
成品長醬子,是不是很不錯啊!

紅酒燉牛肉16.JPG
像我份量煮比較多,就可以裝一些在冷藏,一些在冷凍,要吃的時侯拿出來熱熱,就是一個很棒的主食了。
紅酒燉牛肉可以拿來配飯,也可以拿來配麵吃,帶便當的話也是超方便的,雖然很搞剛,但一次多煮些,就可以吃很久囉!      

紅酒燉牛肉18.JPG
第一次煮紅酒燉牛肉,因為沒有好的燉鍋讓我很美頌,所以前不久去敗了一個節能快溫鍋回家。
這鍋可以直接在鍋子內煎肉、炒洋蔥,然後就可以直接倒紅酒、高湯下去燉,不用再換鍋,方便很多!
重點是它那個黃色的外鍋可以保溫防止熱能流失,我第2次煮前後大概只燉了1.5hrs就放到外鍋,牛肉就很軟嫩了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開始當煮婦後花現一咖好鍋對煮婦而言是很重要的,現在超愛買鍋的啊!
煮婦現在看上了飛利浦智慧萬用鍋,這鍋好用嗎?因為它好大一台,我還要找地方安置它,請有用過的人來和我交流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燉牛肉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