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無價45.JPG
一晃眼,我的blog長草已半年,前幾天被許小猴唸如果再這樣荒廢下去,之前經營多年的心血怎麼辦?
好!其實我也想振作,只是好多都好想寫,像4月底的沖繩自助行、但只要想到照片要整理就又手腳無力了,嗚嗚......。
為了能盡快生出一篇,挑食記最好寫,希望有了這篇開始之後,我可以把我的沖繩行寫完(把它列為到年底的願望好了!:P)
時間拉回到6月份的老公生日,依稀記得2012年想訂汐止食養山房沒訂到,這次提前2星期前訂位還是沒訂到!!(歪夭)
糾竟是6月份壽星特別鍾愛無菜單料理是不是?撲空了2次,看來下次要提前到1個月訂啊!!
既然訂不到食養山房,咕狗台北近郊的無菜單料理,大山無價於是出線,趕緊去電預約中午時段,總算是訂到惹!(安心)
大山無價其實就是食養山房舊址,食養山房從新店搬到陽明山又搬到汐止,原來的大廚於是在原址又開了大山無價。
大山無價位在新店市的山上,11點多從蘆洲開車粗花,中途只去加了油,抵達時正巧是12點整。(車程約40分鐘)

大山無價01.JPG
不得不說,交通不算便利的大山無價,在週間平日的午餐時段竟然也客滿了!(登楞)
山上雖然好停車,啊恩勾我們到時停車位也只剩最後一個了,真是好加在啊!當然也有些客人是直接在山下叫小黃上山的。

大山無價02.JPG
被大山環繞的白色建築就是大山無價,是因為這樣取名的嗎?呵!總之群山加綠地,讓這棟建築充滿了禪意啊!

大山無價43.JPG
大山無價有2層樓。

大山無價44.JPG
入口處的大門很低調隱密。

大山無價05.JPG
我們被安排在2樓,這裡視野更好,鄰窗邊的客人可以遠眺大山,也可以俯視庭院的綠意盎然。

大山無價03.JPG
最裡面算是較隱密的一區,可以不受打擾,但在這酷暑,似乎冷氣就不太夠力,我看一位馬麻揹著孩子一直在搧風。

大山無價04.JPG
我和老公的位置在這裡,前後都是冷氣風口,讓怕熱的我整頓飯吃下來很素喜快意!
大山無價全室是榻榻米,所以要脫鞋鞋,老公一直覺得坐這長板凳屁股很痛,我覺得還好!!

大山無價08.JPG
餐具擺設。茶杯的茶是先放了茶葉,等客人到再用熱水煮開。
大山無價是無菜單料理,每人$1,100+10%,因為經常更換菜色,訂位時告知什麼食物不吃,抱著隨緣心情來享受美食就好!

大山無價06.JPG
第一道是開胃菜:紅葡萄酒凍。

大山無價07.JPG
有著濃濃葡萄酒味,我這不喜酒之人覺得口感微酸微澀,不怎麼得我歡心。

大山無價09.JPG
第二道是手工花生豆腐+鮮蝦涼筍。

大山無價10.JPG
這手工豆腐有著濃醇的花生味,綿密滑嫩,四邊還有醬油、現磨山葵、枸杞和松子來裝點提味,果然是招牌。

大山無價11.JPG
因為老公不吃蝦,送上後店員主動更換老公的鮮蝦沙拉,變成一般般的涼筍沙拉。
我很愛吃涼筍,配上這鮮蝦沙拉,真是清爽好吃!老公不吃蝦真是太虧了,早知道就給我吃就好了嘛!!

大山無價13.JPG
第三道是蘇眉魚味噌湯。
大山無價每道菜就像是藝術品,擺盤都很用心,所以一定要拍一張全貌,才能拍食物的近照。

大山無價14.JPG
我查了一下蘇眉魚是種高級的食用魚,肉質很細嫩也很鮮嫩,服務人員建議先吃魚肉再喝湯。

大山無價15.JPG
味噌湯裝在這重重的鐵壺裡,喝完可以續。平心而論,蘇眉魚是好吃,但這味噌湯感覺就普普。

大山無價17.JPG
第四道是甜蝦生魚片沙拉。

大山無價16.JPG
搭配生魚片的沾醬由左而右,分別是義式油醋、現磨山葵和醬油。

大山無價18.JPG
甜蝦好甜好好吃!

大山無價22.JPG
底層是彩椒、小黃瓜組合成的沙拉,搭配義式油醋醬也是好好吃!!

大山無價19.JPG
不吃甜蝦的老公,生魚片給得很膨派,如果不吃生食的人,也可以請店家弄成熟食哦!

大山無價20.JPG
第五道是黑棗醋。

大山無價21.JPG
黑棗醋裝在這透明杯裡感覺就好沁涼,不過這黑棗醋很帶酸勁,餘韻會回甘,記得要小口品嚐哦!

大山無價23.JPG
第六道是麻油雞腿肉麵線&冷泡茶。

大山無價24.JPG
雞腿肉軟嫩入味,麻油麵線很滑溜順口,裝在這可愛的碟子裡覺得頗有趣味。

大山無價25.JPG
吃完麻油雞腿麵線來點冷泡茶順順口,很是剛好。

大山無價26.JPG
第七道是宜蘭名產糕渣。
將糕渣配上蔬菜泥濃湯,還真是很有特色!糕渣外皮炸得微酥,裡面略燙口,要慢慢吃哦!

大山無價27.JPG
全部吃光光!重點要來說它搭配的湯匙好特別!(我好無聊)

大山無價28.JPG
第八道是烤明蝦佐時蔬。

大山無價29.JPG
這明蝦好大一隻,旁邊則用南瓜、地瓜、茄子和四季豆相襯。

大山無價31.JPG
這明蝦只用黑胡椒和鹽來調味,簡單中卻有好滋味。

大山無價30.JPG
不吃明蝦的老公,明蝦就變成了牛排,我樂得吃了蝦又吃了牛排!!(比壽星還開心是怎樣!)

大山無價32.JPG
海鮮過後,一定要來杯醋中和口腔的味道,這好像是桂花醋的樣子??

大山無價35.JPG
大山無價36.JPG
再來一壺淡淡的蓮花茶,熱熱的茶喝起來很潤口舒服。

大山無價34.JPG
第九道是烏魚子炒飯。
烏魚子烤得很好,加上粒粒分明的炒飯,平凡簡單中卻見真功夫,我好喜歡吃!而且吃不飽還能續哦!(我沒續就是了)

大山無價33.JPG
邊吃炒飯的同時,服務人員會送來乾燥蓮花,木板、湯碗,湯匙,先做上菜前的準備。(預告壓軸大菜即將登場)

大山無價37.JPG
大山無價38.JPG
第十道是蓮花雞湯。
這道蓮花雞湯可以說是大山無價的壓軸大菜了,在雞湯中放入一朵乾燥的蓮花,接著花瓣會隨著熱氣而慢慢綻放哦!
所以這湯上開花的秀真是場視覺饗宴,有趣極了!但照片拍不出那種蓮花綻放的感覺啦!

大山無價39.JPG
雞肉軟嫩,湯頭鮮甜,湯裡還有口感QQ的樹薯、蓮子和蓮藕,一整個就是養生的湯品。
但這湯的份量實在太多了,我和老公吃不完,打回外帶還能當隔天的菜哩!!

大山無價40.JPG
最後是三色水果和芒果奶酪。

大山無價41.JPG
這芒果奶酪超超超好吃!而且用這杯子裝起來看起來更漂釀,奶香濃郁而不甜膩,加上當季芒果的鮮甜,吃完還想再吃啊!

大山無價42.JPG
這天的水果是芭樂、西瓜和葡萄。

大山無價12.JPG      


《Irene碎碎唸》 
樂活慢食的大山無價,全部用餐時間真的就是整整三小時哦!偶爾,遠離都市的塵囂,在群山環繞下慢慢享美食真是很舒心!
特別的日子和家人、朋友一起來,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哦!(愚婦我越來越熱愛無菜單料理了)
來之前,記得提前預約哦!先告知不吃的食物有哪些,接著就抱持著一顆開放隨緣的心來享受美食就好!
老公生日的這天,我們吃了美食,還看了變形金鋼4絕跡重生,平凡中卻也覺得幸福無比。

       
  
大山無價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3段62號
電話:02-22178891
營業:12:00-15:00;18:00-21:00(採預約制,請先訂位)
消費:無菜單料理,每人1,100+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