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牛二館37.JPG
昨兒個晚上沾格格之光,有幸跑來新莊頭前重劃區的「饗牛二館」大吃牛肉!格格夫婦還專車接送,實在好感恩!
甫在2014年11月才開幕的「饗牛二館」,尚值蜜月期,不過生意不俗,昨天旁邊幾桌都翻了2次桌,店裡是熱鬧滾滾!
這間「饗牛二館」是之前在船老大任職的余大哥轉型代表作,據說籌備了三年之久,剛剛還回味了一下當年船老大的食記
哇塞,看完食記,真要頒發一面「惠我良多」的紀念牌給格格了,轉眼我們都升格為人妻,格格還添了香香呢!(遠目)
話說這「饗牛二館」,初聽二館,你一定會覺得那一館哩?哈!欲知詳情,請洽饗牛余老大!(就是不告訴你!)
哦,它的扛棒上還有「嘉義葉記」,我不解的問了下,饗牛是和嘉義葉記本產鮮牛肉合作,牛肉來源和處理是取經於葉家。
嘉義的葉記家族是屠宰業起家,現在的葉老闆是第五代,在牛隻篩選很專業也很嚴謹。
所以饗牛的牛肉都是由良牧牧場和芸彰牧場產地直送,是台灣本土的國產鮮牛肉哦!

饗牛二館38.JPG
饗牛二館位在福前街與頭前路交叉口,旁邊是竹城新東京大樓,這一帶算是頭前重劃區,所以有很多新住宅哦!
停車的話因為我們約莫晚上5:30到,路邊還有停車位,好笑的是,聽說對面的停車場假日不營業,所以停車的話要早點來嘿!
不開車的朋友,可能就要辛苦點,我剛看咕狗,捷運中和新莊線坐到先嗇宮站可能要步行十幾分,或再搭小黃來都可以哦!
饗牛二館有2層樓,不過我在店門口用手機拍,無法拍到全景,大家就將就看吧!
我個人覺得2樓的view很好,因為重劃區的關係,這一帶都是整齊的新大樓,路也是很寬敞,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

饗牛二館01.JPG

饗牛二館02.JPG
有圖有真相,2樓臨窗邊的view,看起來有沒有心曠神怡啊?
我稍稍研究了下,這附近的新大樓入住率沒很高,可是來吃飯的客人很多,打聽一下,才知道很多是吃過再訪的回頭客哦!
用愚婦我簡單的大腦分析一下,這一帶交通不能算很方便,在蜜月期還能有這麼熱鬧的捧場率,絕對是食材好吃無誤!
旁邊有桌小弟弟一進來就指定要牛舌,我看根本是小小饕客呀!

饗牛二館07.JPG
往另一個角度拍,樓梯上來是飲料櫃。

饗牛二館10.JPG
飲料櫃除了常見的可樂、啤酒、酸梅汁、烏龍茶,很特別的是還有鮮奶!!!
我研究了下這鮮奶是阿里山下五梅獎乳源的綠盈鮮奶,昨天買了二瓶外帶當早餐,果然好香好濃好好喝!
前陣子大家不是在抵制林X營嗎?有些牧場的鮮乳順勢崛起,變得很火紅,產地直銷的新鮮牛乳是消費者的最愛呀!
這裡的綠盈鮮奶也有外賣,一瓶是100元!

饗牛二館03.JPG
桌上簡單的擺設,沾醬三朵花:蔥花+辣椒+蒜末是直接擺在桌上,油醋醬是上桌後才幫你倒。
鍋物的火源是用瓦斯爐火,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受熱比較均勻,也比電磁爐健康!

饗牛二館05.JPG
我覺得沾醬擺在桌上嘛美賣,比較乾淨衛生,反正用完再請服務人員加,也不會太不方便啦!

饗牛二館06.JPG
林香香今天晚上負責點菜!香爺連看咩扭都很豪氣!

饗牛二館04.JPG
咩扭在這裡。(它的咩扭文字好促咪!)
饗牛是採單點式的,鍋底和鍋物另外計價,初看單價不算平價,但一分錢一分貨,肉質鮮甜美味,物有所值。
不過也因為單價不便宜,建議可以多人一起來,這樣就可以分食很多部位的鍋物,感覺較划算呀!
不吃牛的朋友也有其它選擇,1丶2人也可單點一人份餐(沖泡牛肉麵~等)

饗牛二館11.JPG
人多的話,饗牛也有包廂,用餐可以更隱密,不受打擾!
饗牛的包廂有二間,這間包廂可容納20人,另一間包廂是圓桌,約可坐10人。

饗牛二館08.JPG
饕餮牛腩鍋,這鍋底以用餐人數區分為大中小鍋,小鍋2-4人,中鍋4-6人,我們這是用中鍋裝小鍋的份量!
別小看湯底,據說是牛大骨熬了六小時,再用新鮮蔬菜熬二小時,所以這鍋湯底就熬了八小時耶!湯頭是清爽甘甜。
一般吃火鍋,很像大雜燴,愛吃什麼就統統丟進去,最後吃來吃去味道都很像!
余老大就建議鍋料分批下,吃完一輪讓鍋料都淨空,清場後再來下一輪,每個鍋料各有各的味,不會互相干擾。
像這鍋一上桌,裡面就有牛腩,水滾後就可以吃,先在胃裡墊底後,便可好好品味接下來的牛肉部位。
他們會希望客人先吃肉,再下蔬菜,這樣才不會干擾肉質本身的香甜。
喜歡很澎派火鍋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吃有點單薄,可是我覺得這種火鍋新文化,反而能讓每種肉類的滋味在記憶中保存!

饗牛二館39.JPG
服務人員飛快的幫我們加了鳳尾筋,所以就來不及拍它的原貌了!(大殘念)

饗牛二館09.JPG
香香爺餓了,連碗也不放過,啃食起來!(好古錐)

饗牛二館12.JPG
糯米椒牛肉。
哈,我沒吃過糯米椒哩,它是一種綠色辣椒,外型像灌飽的糯米腸,口感像四季豆,不會辣味也沒有青椒的腥味。
這道是下飯的菜,單吃略鹹,口感還不錯!

饗牛二館13.JPG
正愁沒白飯可配,我和老公的白飯,還有格格的烏龍麵就上桌了!(烏龍麵$20、白飯$10,要另外計價)

饗牛二館14.JPG
雪花牛肉。

饗牛二館16.JPG
雪花牛肉水滾煮個3-5秒就好了哦!(服務人員怕我們把肉煮老了,時不時都會桌邊服務,好貼心!)

饗牛二館17.JPG
因為整鍋湯只有燙牛肉,所以吃得到牛肉本身的香甜味,我覺得不沾醬就很好吃了耶!
雪花牛很嫩,因為油花比較少,所以吃起來很爽口,哦伊細哦!

饗牛二館15.JPG
小香香準備好餐具,心裡的OS大概是我也要吃!馬麻給我吃啦!

饗牛二館24.JPG
香爺人生吃雪花牛初體驗,香香爸很挑牛肉的耶,如果牛肉不夠鮮,寶貝女兒的第一次還不能這麼輕易就獻出去!

饗牛二館18.JPG
入夜後窗外的景色,老公說比我們蘆洲重劃區的路美多了哦!

饗牛二館19.JPG
香煎牛肝。我和格格讚不絕口,好香甜好嫩,好好吃!

饗牛二館20.JPG
肋眼蓋和沙朗筋。(這兩種東西根本平常很難吃到啊!!)
肋眼蓋約莫煮2-3分鐘,沙朗筋煮約3-5分鐘就可以了哦!(我們很精確的還拿手機來計時)

饗牛二館28.JPG
煮好後長這樣,沙朗筋真的好Q好有嚼勁!

饗牛二館21.JPG
這是阿里山來的南瓜,話說本人平常不怎麼吃火鍋的南瓜,昨天試吃一下,這南瓜好鬆軟好香甜哦!

饗牛二館22.JPG
綜合丸,有花枝丸、香菇丸和牛肉丸。
丸類都是純手工製作,格格覺得有嚼勁,好吃!

饗牛二館23.JPG
等我們肉吃到差不多,高麗菜和茼蒿的菜盤才上桌,吃肉也要吃菜菜,營養才均衡啊!

饗牛二館25.JPG
牛五花,也是燙3-5秒就好,它的油花比雪花牛豐富,所以較有油脂,吃起來就比較咕溜,可是完全不會有油膩感哦!
我以前吃火鍋判斷肉好不好的標準就是肉有沒有香氣,饗牛的肉都有耶,是自然的香氣哦!吃起來很香甜美味。

饗牛二館26.JPG
三杯牛尾。皮很Q,肉也很有嚼勁!

饗牛二館27.JPG
我沒有誇張,還在蜜月期的新店,真的坐無虛席耶!

饗牛二館29.JPG

饗牛二館30.JPG
吃飽後的甜點是每人都有一支八老爺牧場的鮮奶冰棒!
我近來為了調養身體已很久不吃冰,今晚就破例吃一下,香香爸說比小美冰淇林的冰還香濃好吃!
重點是它吃完嘴裡不會有那種甜膩的感覺充斥在口腔,要不是我現在走養生路線,我真的會多吃幾支啊!

饗牛二館31.JPG
中場休息來一樓參觀,這個玻璃冷凍櫃裡掛了很多牛肉!新鮮讓你看得見!

饗牛二館41.jpg
切肉區,聽說這裡的師傅們學了半年以上肉片處理和切肉技巧。

饗牛二館32.JPG
今晚你要點哪個?一頭牛有好多部位讓您挑哦!順便也長長知識吧!

饗牛二館35.JPG
饗牛使用的是台灣溫體牛肉,每隻牛都有身份證和產銷履歷的哦!
國產牛肉追溯網:http://beeftraceability.naif2.org.tw/trace/,輸入牛隻的耳標號碼就能查耶,下次我要來玩玩!

饗牛二館34.JPG
開放式的廚房,光是廚房就有7-8名廚師,加上外場服務人員,我看至少有15人,為的就是給客人最及時最好的服務!

饗牛二館36.JPG
饗牛經典原湯,前面我就說了,是用牛大骨熬了六小時,再用新鮮蔬菜熬二小時,總共熬了八小時哦!

饗牛二館33.JPG
如果牛肉不適合燙或煮,饗牛就會做成牛肉乾來賣,所以看到牛肉乾也不用覺得奇怪噢!
牛肉乾有分原味和辣味,同樣都是台灣在地牛製成(係出同牛,只是肉質較粗)

饗牛二館40.JPG
上面的牛肉乾是舊包裝,新包裝是長這樣! 饗牛的牛肉乾是找德利香食品代工的。
牛肉乾每包有300g,售價是290元。(現在推廣期買10送2哦!)
它的牛肉乾是比較濕潤的口感,原味是香帶甜,但嗜辣的瑋竟說吃大口點會有微微辣感,可我沒有fu耶。
格格買的是辣味,據說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快過年了,我們昨天也是買了好幾包,年假的零嘴就不用煩惱惹!

饗牛二館42.jpg
我們格格還發明了牛肉乾新吃法,因為有些牛肉乾帶牛筋較有嚼勁,把辣味的牛肉乾剪一剪,超適合煮泡麵哦!


《Irene碎碎念》
有幸沾格格光,和老公一起吃了饗牛,是不太一樣的火鍋體驗,因為平常吃火鍋,就只會吃雪花牛、松阪牛那類的肉盤。
嗯恩勾在這裡卻吃了很多前所未吃的牛部位,是新鮮也是有趣,我想喜歡牛肉的饕客必大喜!
香香爸是美牛愛好者,連他也讚不絕口哦!
感謝余老大的招待,這晚吃超飽的!太滿足了!哦伊細哦!


饗牛二館 鮮牛肉專賣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頭前路96號
電話:02-89911818
傳真:02-89911828
營業:午餐11:00-14:00/晚餐:17:00-02:00
FB官網在這裡,現在晚上時段還有點鍋送肉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