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055.JPG
我這次到東京的第一餐嚴格來說應該就是池袋無敵家了吧!(在成田機場吃的宮武贊岐製麵所是止飢性質,不算!)
一開始就攻頂,還真有點糟糕,因為無敵家的拉麵吃過後就愛上,也太濃郁美味了吧!回想我在台灣吃的拉麵根本相距太遠。
咕狗遊記時,網友都說吃無敵家要有排隊1-2小時的心理準備,我就住池袋,再怎樣我半夜都可以來吃,不怕吃不到,哈哈!
但其實我沒有半夜來,也幸運的沒排太久,真是灑花+歐耶耶!
我在東橫INN池袋北口1Check in後,就立馬展開買水波爐之旅,啊恩勾事與願違,走得很累,心情美送,只能用美食來撫慰!
怎麼走來的我也忘了,全靠人體GPS老公帶路,到無敵家時間約莫是4:50,星期一又不到下班時間,人果然沒很多!

2015東京-056.JPG
我們前面只有幾組客人在排,店員會拿Menu給你參考,等待時間拍拍照,研究一下菜單,時間過很快的!
無敵家的招牌超有趣的,就是三個碗公寫著無敵家!!

2015東京-066.JPG
大門口有著一個大大的碗公,下面有手部消毒液和扇子,好貼心啊!天熱還有扇子可以扇風!

2015東京-067.JPG
這大碗公很有意思,上頭寫著這碗拉麵的各種用料和說明,還沒吃到麵就感覺這碗麵很強大了啊!

2015東京-065.JPG
麵條是北海道來的,蒜是來自青森縣天間林產的低臭蒜!

2015東京-069.JPG
等待時間大約15分鐘我們就進去吃了,有沒有好幸運!!實在太開心了啊!
店面真的好小哦!位子大概才17席左右吧!這也難怪若是你前面排了長長的人龍,就要有久候的心理準備了!

2015東京-057.JPG
店家很貼心,有提供2號的中文版菜單,有需要的話記得和店員講哦!
上面也有一些需要顧客配合的事項,出門在外,代表的就是自己的國家,千萬不要做個失格的旅人哦!

2015東京-058.JPG  
我點了網友推薦的本丸麵,老公吃的是肉玉麵。

2015東京-059.JPG

2015東京-061.JPG
つけ麺(つけめん)是翻成沾麵的樣子?其實是拉麺的一種,是用麵沾著醬汁邊吃的的哦!

2015東京-060.JPG
蕎麥(そば)是以穀物蕎麥的果實為原料做成的麺條,所以麵條是灰點點黑黑的。

2015東京-062.JPG
拉麵可以另外付費加料,也有拉麵套餐的組合JPY$310。

2015東京-063.JPG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就看看店家的推薦吧!
一開始點餐時就會問你要普通分量還加大分量,愚婦我很貪心,價格相同,當然全要加大的!XD

2015東京-064.JPG  
無敵家只有池袋一家,別無分號,其它都是山寨版的!(大概也因為如此品質才能掌控,拉麵才能在水準之上啊!)
它的湯頭是用大量豬骨和雞肉用大鍋花了16小時每日3次進行熬煮, 才能煮出這種白濁高濃度的湯頭。
麵條還是使用北海道的小麥粉作成的,拉麵的二個靈魂:湯頭和麵條,都這麼在乎,這麵能不好吃嘛!

2015東京-068.JPG
桌上的調味料都是無料的,有柴魚粉,辣醬菜跟青森產的低臭蒜頭,加了蒜頭後湯會變得比較清爽哦!
最左邊是濃縮的茉莉花茶,可以加在你的冷開水稀釋飲用,需要常溫水的朋友可以和店家要「Hot Water」。
上排就是一些醬油、醋、辣油和拉麵醬油等!

2015東京-070.JPG  
我點的本丸麵JPY$800,麵條是一般的中直麵,叉燒很厚,但吃起來很嫩,又不會很油膩,糖心蛋也是好好吃!
重點是這碗麵的湯頭,用16小時熬成的豬骨湯頭,有著濃郁的膠原蛋白,完全不像一般湯頭死鹹,吃完嘴巴還會有黏黏的fu。
我不知道是餓了還怎樣,我這加大版的麵全部嗑光,連湯也喝光光耶!我的媽呀,這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了!!

2015東京-071.JPG  
老公的肉丸麵JPY$1050,叉燒多我一片,糖心蛋是一整顆對切,加上了筍乾和蔬菜,比我的澎派許多。
一樣也是用豬骨為基底的湯頭,感覺比我的湯濃郁度要少了些,但又有種特別的甘甜味,也是很好吃!!
老公當然也是豪不客氣的整碗嗑光,吃完無敵家拉麵,才知道什麼是拉麵啊!!下次來東京我還是要來吃!!


池袋 麵創房無敵家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
電話: 03-3982-7656
営業: 10:30~翌4:00
官網:http://www.mutekiya.com/

2015東京-072.jpg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