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314.JPG
東京行第六天,想說跑到遠一點的橫濱玩耍,不然每天在市區逛街、買東西、吃東西好像有點虛,加減還是要觀光一下!
從東京往橫濱,看你從哪裡出發,有很多方式都可達,我們是到涉谷站轉乘東急東橫線。
東急東橫線東起涉谷站,西至神奈川橫濱站,因連接みなとみらい線(港未來線或稱MM21線),最遠可達元町.中華街站。
みなとみらい線北起西區橫濱站、南至中區元町.中華街站,全線都是在地下跑。
東急東橫線由涉谷到橫濱來回540yen,みなとみらい線一日乗車券460yen可從東急線各駅來回橫濱+港未來線一日自由上下。
像我們從涉谷出發買港區未來券(みなとみらいチケット)是860yen,如此就至少省了140yen。
みなとみらい線的單趟車資是180-210yen不等(票價看這裡),買了一日券,其實只要坐超過3趟,根本就回本啊!
若你想省錢,你可以單趟坐到最遠的元町-中華街站,再一路走走玩回橫濱站也行,票價是540+210=750yen。
想想我孕婦一枚,體力大不如前,不想為了省那一點錢要不停走路,還是買一日券彈性比較大,走累就能坐車,多好啊!

2015東京-313.JPG
這天早上我們先去池袋大都會飯店預約隔天的利木津巴士車票,所以出花時間晚了些。(9:34好像也沒多晚,哈!)
坐JR山手線到涉谷只要7站,非常的方便又省時。

2015東京-315.JPG
到了涉谷站,出站後找到東急線的售票機,就可以買港區未來券(みなとみらいチケット)啦!!

2015東京-316.JPG
先按旁邊的票數,我們是二個成人。

2015東京-317.JPG
接著按右下的港區未來券(みなとみらいチケット),二人是860*2=1720yen。

2015東京-318.JPG
確認購票資訊無誤的話就按一下「確認」鍵。

2015東京-319.JPG
投入錢錢,也可以用Suica卡來購票哦!(超貼心的啦!)
投完錢或插好Suica卡後,就可以按一下「領取書」這個鈕,等票出來就完成囉!!(有沒有超簡單啊!)

2015東京-320.JPG
剛出爐熱呼呼的車票。

2015東京-322.JPG
買了車票我們就直接從涉谷站一路坐到みなとみらい線的終點站「元町.中華街站」。

2015東京-321.JPG
月台上候車的人還挺多的。

2015東京-324.JPG
2015東京-323.JPG
元町.中華街站一共有6個出口,就看你行程是排去哪裡,找個最近的出口就是了。
我的計畫是山手西洋館–>元町商店街–>中華街–>紅磚倉庫–>港區未來21,所以我們是走6號出口。

2015東京-325.JPG
6號出口出來就是美國山公園,我和老公在這裡先吹吹風,還吃了前一天買的garrett爆米花,吃飽喝足才繼續上路。

2015東京-326.JPG
來看一下位置圖,我們等一下的重點就是七座被列為橫濱文化財的建築,統稱為「山手西洋館」。
七座建築各有特色,因為是來自歐洲各地的外商使節,在此留下了義大利、法國、英國、西班牙等不同風格的建築。
對了,參觀這七棟建築都不用門票哦,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慢慢欣賞,但我們時間不多,就只能拍拍外觀啦!
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看這裡

2015東京-327.JPG
橫濱地方氣象台。

2015東京-328.JPG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街道,有小歐洲的感節。很多建築物和歐風餐廳都很有特色,觀光客也沒那麼多,逛起來不會很阿雜!

2015東京-329.JPG
巧遇一對新人開著拉風的敞篷車在逛大街,好酷哦!!

2015東京-331.JPG
這張地圖很有趣,把所有建築物的相對位置都標示出來,還有它的外觀,很方便我拍照記錄,哈哈!!
不過我當時根本搞不清楚西洋館的7棟建築是哪7棟?一整個看到黑影就開槍,根本亂拍一通啊!(好白痴哦)
為了寫這篇,我有認真去找了是哪7棟,我有用紅線框起來哦,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傻嘿!
整理完照片,我發現7棟我只拍了3棟,山手111番館和エリスマン邸都僅鄰另一棟,但我很白木路過而沒發現啊!!
其中外交官之家和ブラフ18番館和其他5棟相隔較遠,是可以省略不看啦!(事實上我們也沒走到那裡就折返了啊)

2015東京-330.JPG
山手十番館。

2015東京-332.JPG
山手資料館。

2015東京-334.JPG
2015東京-333.JPG      
2015東京-336.JPG
山手聖公館。

2015東京-335.JPG
元町公園前。 

2015東京-346.JPG
山手234番館。

2015東京-338.JPG
2015東京-339.JPG
山手234番館旁的えの木てい,應該是個手作蛋糕餐廳,十月初已經開始為Halloween作佈置了耶!好可愛噢!

2015東京-340.JPG
在公園畫畫的老人家。

2015東京-341.JPG  
2015東京-342.JPG
亂拍,也不知道在拍什麼??哈哈!

2015東京-370.JPG
元町公園,小小一個。

2015東京-343.JPG
ベーリック・ホール(Berrick Hall)
1930年為英國貿易商的宅邸建造,是現存山手西洋館中最大的建築。建築以西班牙風格為基調,玄關的3連拱門引人注目。

2015東京-344.JPG
前面還有很大片的草地可以坐著休息。

2015東京-345.JPG
這棟也不知道是什麼?

2015東京-347.JPG
接著我們就一路折返,回到港見丘公園。

2015東京-348.JPG
港見丘公園的地圖。

2015東京-349.JPG
橫濱的觀光巴士あかいくつ(紅鞋子觀光循環巴士)
我查了一下它共有二條路線,皆以「JR櫻木町駅前」為出發點,各自環繞一圈後回來,二條路線形成一個八字型:
☆ 港未來路線(みなとみらい ルート):藍色路線,主要行經景點為港未來區、紅磚倉庫。
☆ 中華街・元町路線(中華街・元町 ルート):橘色路線,主要行經景點為紅磚倉庫、山下公園、中華街、元町。
二條路線共同的景點就是紅磚倉庫,但行駛方向不同,「港未來」線是順時針行駛,「中華街・元町」線是逆時間行駛。
票價為每次大人100yen、小孩50yen,懶得走路的話,也是個好方法哩!!

2015東京-371.JPG
イギリス館(橫濱英國館)。

2015東京-350.JPG
2015東京-351.JPG
噴水廣場。

2015東京-352.JPG
2015東京-353.JPG
在這裡可以眺望橫濱跨海大橋及港區的景緻,入夜後應該很浪漫。

2015東京-355.JPG
全景,不過看起來好像沒有很漂釀,哈哈!!(但現場真的很美,我很喜番)

2015東京-356.JPG
2015東京-354.JPG
這邊的老人生活很愜意,坐在這裡遠眺美景和畫畫,超讓人神往的的退休生活啊!!

2015東京-357.JPG
煉瓦井戶遺構。

2015東京-358.JPG
從港見丘公園順著下坡路走,就會走到元町商店街。這裡往右行就是山下公園。

2015東京-359.JPG
2015東京-360.JPG
元町商店街很有歐洲風街道的fu,這裡有很多品牌店、精緻的小店,還蠻值得逛逛的!

2015東京-361.JPG
可口可樂玻璃瓶的販賣機,一次100yen。

2015東京-362.JPG
只是一間服飾店的擺飾,把一台車都搬過來了,好酷哦!!

2015東京-363.JPG
鐘錶店直接就在建築外牆上弄了個大鐘,看起來就好氣派哦!

2015東京-364.JPG
超市。

2015東京-365.JPG
這家POMPADOUR麵包店生意很好,腦波很弱外加想吃點東西的我們就跟風進去了!

2015東京-366.JPG
2015東京-367.JPG
店裡好多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流口水中)

2015東京-368.JPG
買了水果三明治、Pizza、豬排漢堡和牛奶,結帳付了1051yen。
我們現買就現吃,真的都很好吃!!(還是只是因為我肚子餓了??哈哈)

2015東京-369.JPG
元町也有SAMANTHA THAVASA耶!!本來想買他們的粉紅蝴蝶結錢包,但因為走得累,竟然連進去都懶?
其實我很氣自己,這裡ABC MART賣的SKECHERS健走鞋只要4550yen,我在台灣的買價至少貴了1000多元!!      
但為什麼我沒買呢??只因為我逛累了,逛累了!我懶得再脫鞋試穿,直到現在,我想起這件事都想打爆我自己啊!!!

                 
《Irene碎碎念》
我的橫濱一日行實在太豐富了,寫了這麼多才只是上半段而已,以我的多話程度,看來要分好多篇才能交待完畢啊。
這次到中華街剛好又遇到僑胞在慶祝雙十國慶,狂拍的結局就是照片爆多,好多都想分享啊!
走到腿快斷掉,晚上又拖著痠痛的腳到港區未來21拍夜景,一天走的路大概有超過10公里吧?真是累死孕婦了!!
更多更精采的橫濱行,敬請期待下集啊!!!哇哈哈!!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