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梅雨紛紛,大雨把我搞的哪裡也不想去。
這樣也好,公司這週末安排了健康檢查,這幾天我也只想多喝水,吃清淡。
公司的大哥瘋狂投入blog的經營,一堆同事也興起了建立blog熱。
這一週因為該名大哥的熱情,搞得我一時迷失了方向,追求華而不實的人氣。
但狂熱過後,冷靜思考,我想我還是走回我原本的步調比較適合我,哈~我認輸了!
到此為止,以上純屬廢話,和標題無關。

真是奇怪,每次都說不吃好料後,就會有好料可以吃,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上週五接獲客戶來電,說她新辦了張遠企的VIP卡要請我吃飯,
當下其實非常不好意思吶(我臉皮很薄),不過柪不過她的熱情,決定和同事一起赴約。
我們的午餐約會訂於週五中午11:30,不過計劃總是趕不及變化,
我們的早會竟於12:00過後才結束,結束後只好火速和同事搭小黃至遠企會合。
唉唷,超不好意思的,人家做東,還姍姍來遲,讓人枯等多時~(羞ing)


我們的午餐是選在7F的燦鳥日本料理,怪了,不是說台灣經濟不景氣嗎?
在這種高級大飯店的日本料理餐廳竟然也座無虛席?(看照片不準啦~我是吃飽飽後才拍的)
看到這些好野人的經濟實力,就知道台灣的未來還是值得期待的,哈~
圖左上是餐廳入口左手邊,是一個大型的水族箱。
圖右上則是壽司吧台,吧台再過去,右手邊是連結開放式的鐵板燒區。
餐廳內部有一大片的落地窗,從落地窗透過去,可以看見綠意盎然的日式庭園。
如果不是早先知道這是在7F,不然你一定會以為是置身在1F的京都庭園餐廳。
很Lucky的,客戶幫我們留了靠窗的位置,邊吃飯可以邊欣賞外頭庭園的美景(但被大雨破壞了:P)
因還要趕回去上班,用餐時間不充裕,我們點了日式定食來享用,嗯,都不是很平易近人的價錢。
客戶和同事各點了生魚片定食,因為我對生魚片一直有障礙,所以我點了牛肉壽喜燒定食。


在主菜未上場之前,服務人員先端來熱茶和開胃菜。
開胃菜是茶碗蒸和涼拌小菜之類的,茶碗蒸很精緻,吃得到二隻蝦和香菇,很美味。
涼拌小菜也挺入味,因為份量很少,馬上就吃光光。:p
上菜速度蠻快的,我其實還沒吃完這些東西,我的壽喜燒鍋就端過來了,
趕忙挪一下位置好讓服務人員可以放置我的食物,另外還得忙著吃完這些前菜,很忙!


這就是我的牛肉壽喜燒定食,用餐盤裝著,所以就佔掉了桌面大部份面積,
除了主角牛肉壽喜燒外,另附上了白飯、味噌湯和泡菜。


這就是我的牛肉壽喜燒,怪怪,我第一次吃壽喜燒沒有附上蛋蛋的,所以肉肉只能直接吃嗎?
整個鍋就如照片所見,有金針菇、牛肉片、香菇、蔥和一些洋蔥,
醬汁有充份入味,也許是我個人偏好較清淡的口味,所以我覺得略鹹,所以配白飯很剛好,哈~
整個定食份量沒有很多,全部吃光光胃還沒有飽到快炸開的境界。


我同事她們點的生魚片定食,哇,連我不吃生魚片的人都覺得好美味!
他們的哇沙米是現磨的,可依個人口味加到醬油碟子裡。
從生魚片的外觀可以看出肉質非常新鮮,據她們描述,無論是花枝,或是魚肉都很甘甜。
我吃了我同事的蝦子,真的很甜美耶,看來我下次也要來吃看看生魚片,
不然每次吃日本料理,不吃生魚片的人感覺就很『了錢』(台語)。

吃飽飽後,餐後水果是一個小碟子盛裝西瓜、鳳梨、木瓜和奇異果(各一小片),
水果好像是經過嚴選似的,每樣水果都是甜的不得了!sorry,我吃太滿足了,忘了拍!

在大飯店吃飯,有時感覺像吃氣氛一樣,無論服務人員和裝潢都會給你舒服的感受,
至於菜色水準上面,也不會要求太多,但大體而言,燦鳥菜色讓我算滿意了!
希望下次我自己也可以來吃吃別的東西囉!所以我要賺錢、賺錢、賺錢!

 燦鳥日本料理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7F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2段201號
 專線:(02)2376-3241
 電話:(02)2378-8888分機5920
 傳真:(2)2376-3242
 午餐:11:30-14:30
 晩餐:18:00-21:30
 備註:有獨立的VIP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