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員工健檢是向公司柪來的福利。
做為一個總務單位,能幫同事和自己柪來這個福利,很開心!
從去年規劃到今年的員工健檢,在分別比較多家健檢中心和內容後,
兆診所終於以它專業的檢健制度和風評而雀屏中選。
本次員工健檢考量每位同仁的時間與個人因素,分兩梯次進行。
我選定的日期為6/9。

本週我就為著員工健檢,努力的喝水&清淡飲食而努力著。
因為在檢查前八小時就需開始禁食(含茶水),真是件累人的事。
為了及早可以解脫,我和姊妹們相約8:30就在健檢中心會合。
雖然資料袋上載明每人健檢的梯次和時間,但實際作業卻是採先抽號先報到的方式辦理。

美兆診所在B1,下了樓梯之後,號碼機在你的右手邊,旁邊有護士小姐會給你協助。
因為我較晚到,姊妹們已先幫我抽好號碼牌了:P
如上圖,雖然時間才約莫8:30,整個診間的報到處Lobby已擠滿了人潮,
不過,這不是重點,這張照片我要說明的是,抽號碼牌的護士小姐是個美女哦!
因為我們生性害羞,在偷偷拍了多張之後,總算拍到這張像樣的美女照!
這純是炫耀性質,因某大哥拍了馬偕醫院的掛號阿姨,阿姨VS美女,明顯就遜色許多!


大廳的報到櫃台有四個,每個櫃台上方都有顯示目前正處理號碼的燈號(護士也會直接叫名)。
如果怕聽不見,在Lobby的另一角則設有大台LCD,上面會寫著第幾號該到第幾櫃台的資訊。
在等候報到的同時,有些Sweet的護士小姐會先幫你將資料作整理,
這些資料包含號碼牌、健保卡、採便管、個人健康問券調查表等(如上圖),並幫你用迴紋針夾好。
等叫到你號碼時,就可以到櫃台報到囉。這時護士會簡單核對你個人資料並發給你置物櫃鑰匙。
在稍加等侯個人健康問券調查表經由機器判讀後,護士便會發給你個人資料板並帶領你入內檢查。


入內後,先是進行個人問診,診間內的護士小姐會針對你所填寫的資料做詢問。
因公司健檢套餐費用為4500元,如這些檢查項目不能滿足你所需,你可以自費加檢。
所以如果這時有自費加檢項目便要告知護士小姐。
我則是另外加檢了上腸胃道攝影$800與眼底攝影$520(嗯,眼底攝影真浪費錢!)
問診完畢就準備去更換服裝囉!


更衣室裡有很多小櫃子,依你的鑰匙號碼找到對應的櫃子後,裡面已擺好服裝和拖鞋了。
隨著我更換好服裝,將物品置於置物櫃內後,我的相機就不再和我一起,故沒照片可看囉!

換好服裝後先是進行抽血、採尿,等到一切就序後,護士會帶你進入簡報室,為檢查流程作說明。
再接下來的時間裡,你就拿著專屬你的檢查資料板子,一個個診間做不同的檢查項目。
診間外面都有貼心的跑馬燈,告知你排在第幾序號,要等幾個人的資訊。
這時偶爾會遇到恰巧也在等侯的同事,便可以閒聊一番,時間倒是過的很快!

等做完全部檢查後,診所會依每個人量身打造你的專屬午餐盒,我的午餐盒熱量是600大卡,
按照診所所發的標準餐卡,我一天只能吃1800大卡
今天菜色有:白飯225g(306卡) 、肉片45g(116卡)、紅燒豆干筍23g(73卡)、炒高麗菜110g(45卡)
大黃瓜湯160g(15卡)及芭樂70g(30卡) ,一共合計為585大卡,我另外多喝了杯巧克力牛奶:P

吃完飯後,另有一個衛教宣導,教導你如何正確飲食,唉,原來我們都吃太多了啦~
衛教結束後,就等待醫生為你今天的健檢結果作說明(別懷疑,美兆診所當日即可知曉檢查結果!)
檢查結果礙於個人隱私就不方便在此和大家一一說明啦!
唯一能奉告的是,我的體脂肪竟然過高耶,醫生囑附要多運動!少吃!
記住哦!體重多少,不代表你的體脂肪高低哦,所以,我的減肥健康運動依然得持續著~


台北美兆診所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86號B1(新生北路和長安東路交叉口)
電話:(02)2567-2233
傳真:(02)2562-6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